“小王宝强”想和王宝强比球技 丁松授绝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1:48  新浪娱乐
“小王宝强”想和王宝强比球技丁松授绝技(图)

丁松教授郭伟林

“小王宝强”想和王宝强比球技丁松授绝技(图)

“小王宝强”郭伟林

“小王宝强”想和王宝强比球技丁松授绝技(图)

和国手丁松对打

“小王宝强”想和王宝强比球技丁松授绝技(图)

握手言和

  新浪娱乐讯 人称“小王宝强(“小王宝强”想和王宝强比球技丁松授绝技(图) 听歌 blog)”的四川省广安市岳池县新场镇坨甲桥希望小学5年级学生郭伟林,前天(5月8日)下午,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举办的“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的10名参赛小选手之一,来到位于莘庄的“丁松乒乓球俱乐部”,由世界冠军丁松亲自给他上了在上海的第一堂体育课。虽然内向却有股硬气的他表示,自己很想见见王宝强本人,还想跟他“打一盘”,比比球技。相关内容将在本周六(5月10日)19:30东方卫视大型公益类节目《加油!2008》中播出。

  “小王宝强”不怵王宝强

  今年12岁的郭伟林,长得虎头虎脑的,平时眼神有些茫然,还总爱皱着个眉头,挤出额头上几道抬头纹,透出一股憨气,可一笑就龇出一口大白牙,这一切都和当红影视演员王宝强是那么相像,以至于所有见到他的人都情不自禁叫他“小王宝强”或“三多”(郭伟林在家恰好排行老三)。不过,郭伟林自己并不太乐意人家这么叫他,因为他没觉着自己长得像谁,“我不像王宝强,他比我帅”。话虽如此,他还是悄悄透露,说看过《士兵突击》(blog),还挺喜欢王宝强演的许三多,“我想见见他,还想和他打一盘球”。说完,他又龇出口大白牙,笑了。

  从小喜欢打乒乓球

  郭伟林手中一直攥着块乒乓球拍,只是这副球拍已经非常破旧,两块胶皮都没了,只剩下一块光板,但看得出来,他十分宝贝这副光板球拍。郭妈妈说,儿子从上小学起就喜欢上了乒乓球,“他看过电视里面的几场比赛之后,就说自己要打乒乓球,要当世界冠军”。后来,郭伟林的表哥送了他一副球拍,这可让郭伟林乐坏了。只是,农家孩子买不起太好的拍子,胶皮弹性不好,打得起劲的郭伟林索性把胶皮给撕了,光板上阵。坨甲桥小学只有张水泥球台,长年累月的风吹雨淋,桌面早就变得像月球表面一样坑坑洼洼的,可郭伟林和一群小伙伴在这样的球桌上照样打得很开心。一张球台根本不够用,经常被大家抢占,没有球桌,郭伟林就和小伙伴们在地上画个长方形、中间再拉一道线,蹲在地上打。如今,在学校的200多个孩子中,郭伟林已经可以拿到第二名。其实,由于坨甲桥小学没有专职的体育老师,体育课就是“放羊式的自由活动”,更别提有谁能教孩子们打乒乓球了,郭伟林技术全部都是通过看电视自学、模仿练出来的,虽然动作不太专业,可他特别认真,一有时间就拿着光板球拍去找人打球,没有对手,他就自己对着墙壁练。

  乒乓小子欣赏篮球少年

  在前往“丁松乒乓球俱乐部”的路上,小“王宝强”郭伟林一直很安静,先是坐着看看外面,不一会儿就躺在妈妈的怀里睡着了。郭妈妈说郭伟林身体不是很好,又不习惯坐汽车,一坐车就容易犯晕。“但是当初《加油!2008》导演组选中他来参加节目时,他高兴坏了。导演问他‘你敢去上海比赛吗’,他立马说敢,在家的这几天也一直守着电视机关注《加油!2008》的消息。”

  《加油!2008》配对赛第一场直播时,郭伟林一直守着电视机看着两个素未谋面的小伙伴——“红枣女孩”刘佩佩和“篮球少年”蔺志航的表现。郭妈妈透露,“看到刘佩佩和蔺志航的表现,他在家里又激动又紧张。他特别欣赏蔺志航的表现,还说小志航很灵活,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农村的孩子,自己和他比起来,可能没有他勇敢。他说,如果两个人见了面,自己可以教志航打乒乓球,志航可以教自己打篮球。”虽然对参加比赛感到有些紧张,可郭伟林一直努力做着准备,他知道为了自己的梦想,还有全国14000多所希望小学的同学们的心愿,自己必须勇敢地接受挑战。

 [1] [2] [下一页]

王宝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