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宝强”想和王宝强比球技 丁松授绝技(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1:48  新浪娱乐
“小王宝强”想和王宝强比球技丁松授绝技(图)(2)

丁松教授郭伟林

“小王宝强”想和王宝强比球技丁松授绝技(图)(2)

“小王宝强”郭伟林

“小王宝强”想和王宝强比球技丁松授绝技(图)(2)

和国手丁松对打

“小王宝强”想和王宝强比球技丁松授绝技(图)(2)

握手言和

  光板球拍也能打出世界冠军

  在家乡的时候,郭伟林见过最好的乒乓球台是临行前导演组带他去县里打球时看到的,走进“丁松乒乓球俱乐部”,齐刷刷两排20来张标准球台,满地都是训练用的白花花的乒乓球,刚才还迷迷瞪瞪的郭伟林一下子两眼都放出光来。看着同场练球的其他小朋友,郭伟林目光里流露出向往和不服气。

  见到世界冠军丁松后,郭伟林开始有点小小的紧张,连挥拍发球都显得有点不太自然了。丁松先是手把手地教郭伟林如何正确握拍、挥拍,然后又开始纠正他的站姿和发球姿势。在郭伟林自己练习了一小段时间后,丁松又握着郭伟林的手,两人一同对阵乒乓球俱乐部的另一名教练。来回几个回合之后,郭伟林明显放松了不少,在丁松的手把手指导下,握拍的动作也慢慢规范起来。最后,郭伟林还和丁松切磋起了乒乓技艺,虽然肯定没有取胜的机会,但丁松坦言:“他放松之后发力打的几个球让我有些惊讶,像有几个发球还有反手的几个回球,一般的小孩子还打不出来,这孩子球感不错。”说到郭伟林手里的那副光板球拍,丁松有些感慨:“我们小时候在弄堂里打球,也用过光板球拍,我想,我们这一代人里很多都是从打光板球拍起步的。不过,要想当世界冠军,这种球拍肯定不能一直用下去。中国这么多孩子,中间不知道还有多少冠军的苗子,所以首先要先改善他们的打球条件,给他们配备标准的球台、球拍,再让老师带一带,希望小伟林能实现他的梦想。”

  体育课结束了,丁松送了一副全新的乒乓球拍和一盒乒乓球给郭伟林。郭伟林拿着新球拍,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我现在是学校的第二名,现在有世界冠军丁松叔叔指导我了,我回去要拿第一名!”

  5月10日19:30,“小王宝强”郭伟林将用第一堂体育课学来的知识,同时来自广西的小姑娘左芳源也将在节目中展示自己的跳高本领,他们将和胡静(“小王宝强”想和王宝强比球技丁松授绝技(图)(2) 听歌 blog)刘畊宏(听歌)、苑琼丹和袁鸣(blog)一起共同努力,在现场和明星志愿者一起向3个月内筹集到3亿元的捐款的目标挑战,实现给全国14000多所希望小学配置上基本的体育器材的梦想。

[上一页] [1] [2]

王宝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