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回应捐款质疑:慈善是持续的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09:2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慈善大使、“壹基金”的发起人李连杰(李连杰回应捐款质疑:慈善是持续的事业 blog),在积极帮助汶川赈灾的同时也遭受着质疑。

  地震发生后,李连杰的“壹基金”迅速反应,联合各地慈善人士,首日募捐就达千万元,截至5月21日,共筹得5200万元善款。李连杰本人也亲赴四川停留了近一周,将急需的帐篷等救援物资送往灾区,帮助当地小学恢复上课……尽管如此,李连杰本人还是遭到了不少网友“个人究竟捐了多少钱”的质疑。

  “壹基金”成都临时指挥站成立时,李连杰对此质疑平淡地回应道:“我永远都不会说自己捐了多少款,我在'壹基金'就是一个志愿者。有人质疑我为什么不捐片酬出来,但我可以告诉大家,真是那样就不是我的理想,我搭建'壹基金'这个平台,它的梦想是百年、是可持续性,任何突发事情发生时都能帮助所有人!”

  李连杰进一步解释说:“壹基金是有持续性的,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有步骤的,因为一个人的力量、一段激情,在一定的时间内是有效的。灾难发生时,第一时间是救人命,生命是最重要的。但现在已经是灾后重建和防止疾病的时候,我们的激情要放缓,要拿出实际行动来。老人没有了儿女,但我还是坚持那句话--'壹基金'就是一家人,家人就是老人的儿女。所谓的孤儿,虽然我不愿意这么称呼他们,亲生父母没有了,但是家人会承担起他们的责任,兄弟姐妹都会帮他们。”

  如今,短短一年时间,“壹基金”已经发展成为拥有64万志愿者的民间慈善机构。“现在'壹基金'已经成为哈佛大学教授的研究课题,”李连杰表示,“爱心不是激情的一瞬间,而是持续的,我们建立临时指挥站,不是为了作秀,也不是做媒体宣传,因为我们每个阶段要有重点,甚至每周都有不同的进展,我们要更科学地、持久地来做,有秩序地来做,慈善事业就是一件持续的事情。”胡玉

李连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