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姬落泪:他们怎么忍心 声讨国航歧视智障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2:46  扬子晚报
王姬落泪:他们怎么忍心声讨国航歧视智障儿

王姬与儿子合影(资料图片)

  近日,一部反映中年女性生活的电视剧《五十玫瑰》在北京开机。许久未露面的演员王姬将在此剧中担任主演,记者前去探班时,她笑言自己还有几年就要到这个岁数了,拍这部电视剧也让她提前意识到很多问题,接拍这部戏也是因为它对中年危机刻画得比较淋漓尽致、比较深刻,希望这部片子能引起中年朋友的共鸣。而在接受记者探班的过程中,王姬无意中透露出几天前,一件事情触碰到她最为敏感的神经。

  1994年,《北京人在纽约》让王姬扬名海内外,风光的背后是无尽的伤痛,她在拍摄这部戏时有孕在身,生下的儿子竟是先天性智障。

  由于接拍了《五十玫瑰》这部戏,今年暑假王姬无法回美国陪伴儿子,但她又听说深圳海洋馆智障儿童进行海豚康复治疗的效果不错。不放弃一丝希望的王姬又心动了,于是她决定将母亲和儿子接回北京治病,并在这里看奥运、过暑假。

  谁知就在七十多岁的母亲带着有些智障的儿子登上洛杉矶飞往北京的CA904航班时,一件意外发生了……

  从小对陌生事物会害怕的儿子由于坐长途飞机紧张、好奇,登机后并未立刻坐在位置上,而是跑到后面拉了拉商务舱的隔帘……谁知,这一无伤大雅的孩童举动遭到了机长的警告,当他发现这个孩子与一般孩子不太一样时。机长当即判断孩子是“不安全因素”,必须下飞机,说如果不下就叫警察。王姬年迈的母亲急了,一直陪伴照顾孩子的老人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立刻打电话给远在北京的王姬求助……正在拍戏的王姬急了,前一刻母亲才特别庆幸地给她打电话告知,“终于将儿子哄上飞机了!”此刻怎么又会哭着说“我们被赶下飞机了!”

  当听母亲复述完事情经过后,王姬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自己智力有缺陷的儿子上了飞机就变成“不安全因素”?她更想不通国航乘务人员的服务精神,如果孩子真的有什么错在前,可他毕竟还只是个孩子、更是个身体有缺陷的孩子……面对这样的弱势群体他们为什么没有在孩子顽皮地扯了扯窗帘后加以正确引导,告诉他该怎么做?她最不能理解的是,这些受过培训的专业人员,怎么忍心将这样的一老一少“赶”下飞机?这样做将给他们带来多大的心理负担和麻烦?

  事件: 接儿子回国治病被“送”下飞机

  经过王姬母亲再三的请求,机长同意他们留在飞机上,但必须被罚降舱。要从原本的商务舱转到普通舱。机长的做法令王姬在电话这头十分担心,考虑到商务舱环境相对舒服,也避免影响其他乘客,王姬给家人买了商务舱的机票,可没想到刚上飞机就遇到这样的要求。

  虽然身在北京,但王姬早已无心拍戏,一颗心都悬在了洛杉矶机场的一老一少身上。她先安抚了母亲激动着急的心情,接着让母亲把电话交给任意一位航班上的工作人员,机长、乘务长、空姐,任谁都行,她想跟机组人员好好沟通一下……谁知整个航班所有工作人员竟没有一人愿意接电话。随着时间的推移,机长改变了说法,强行将老人与孩子“送”下飞机。

  无可奈何的老人只好带着可怜的孩子回家。由于要赶夜里1点多的飞机,他们下午就没有好好休息,等回洛杉矶家中的时候已是早上5点多了……

  儿子先天性智障,作为母亲,王姬自有说不出的心酸,14年来,王姬以母亲特有的执着,坚信精美的石头也会唱歌,她更是坚强地面对一切,一边拼命地拍戏,一边带儿子四处寻医求药,只要有一丝希望,她坦言都绝不放弃……在探班过程中,王姬向记者讲述很多关于她和儿子之间的感人故事。她表示自己的希望,就是在终老前能尽力让儿子恢复到给自己做口饭吃……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儿子的情况慢慢好转:不说话,外表看起来与一般孩子无异;但是对待许多陌生的事物还是会紧张害怕;可他要是感受到你关心他、喜欢他,他就会主动和你示好,亲近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国航遭遇“逐客门” 演员王姬讨说法

王姬遭不合理待遇 智障儿子与老母被赶下飞机

  事件回放:前几天她的智障儿子和她70多岁的母亲从洛杉矶飞回北京时,居然被机组人员赶下飞机。… [详细][评论]




相关资料        

  • 国航就拒绝旅客登机的相关规定


  • 事件当事人


    王姬落泪:他们怎么忍心声讨国航歧视智障儿
    演员王姬小档案


    国航拒绝旅客登机的规定


    如果某位旅客处于或属于下列状态或情况,将被拒绝登机:
    A. 被怀疑处在酒精和药物的作用影响下;
    B. 行为不端;
    C. 拒不服从授权的公司职员的指挥;
    D. 有精神不正常的表现;
    E. 已知或被怀疑持有非法武器;
    F. 有可能骚扰其他旅客或机组人员,或对飞行安全有潜在威胁。


    王姬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