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姬不满国航声明 认为机组有责任帮助弱势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7:48  新浪娱乐

王姬不满国航声明认为机组有责任帮助弱势人群 王姬不满国航声明认为机组有责任帮助弱势人群
眼中饱含泪水 黯然低头

王姬不满国航声明认为机组有责任帮助弱势人群 王姬不满国航声明认为机组有责任帮助弱势人群
回忆当中的艰辛 红着双眼

王姬不满国航声明认为机组有责任帮助弱势人群 王姬不满国航声明认为机组有责任帮助弱势人群
致网友的公开信 手拿公开信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给我一个答复,说我们还想就这么着吧,我说这个是我不能接受的,请你再调查一下细节,不是我们儿子造成的,你就要来证明一个事实,这丝毫无损于国航的形象,任何地方出现机械故障这都是太情有可原的事了,这不是一个问题。所以他们到现在说好,再详细调查一下,包括我问他们,我说我儿子几点下的飞机,几点钟机舱关的门,几点什么什么,他说我都不知道,我说你不是说你们进行了认真详细的调查吗?在声明当中。我问他很多问题他说不知道,他说我们再进行调查。所以我自己就调查,我就昨天晚上打给这个…,打给他之后他就告诉我飞机是1点50关闭的舱门,他说在这之前你的孩子早就下来了,他说后面是机械原因,我就给他写了一封邮件,我让他把所有具体的时间全都给我们,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得到了上级领导的指示,到现在我还没有收到邮件,所以我想得到一个真正确凿的情况,昨天我得到的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马骧(blog):你看我们把机舱什么时候关闭,或者说是不是因为设备的原因,延误起飞的原因放在一边,光谈谈前面的部分,有位网友质疑,是不是国航方面可能有做的不妥的地方,但是不是当时确实在飞机上监护人对孩子监护不严,就是无法让孩子安静下来,所以机长做出这样的判断是无奈之举?

  王姬:我觉得我们这个孩子你刚才也看见了,他肯定一看就是一个,刚开始你光看他的脸不觉得他是一个不正常的孩子,但是你观察到不到一分钟你都知道他是不正常的孩子,因为他有点爱动来动去的。在知道的情况下我觉得如果机组人员多做一些事情的话,可能结果就不是这样。

  主持人马骧:以前你坐过这趟飞机,是怎么样的?

  王姬:我从美国回来,从这儿再去那边看孩子,都是坐的这班航班,983和984都是来回,以前都没有这种情况,他上去肯定是很兴奋,看到那么多人,他很兴奋,但是如果说你比如说拿点什么东西劝阻他,吸引他的吸引力,或者甚至说他现在跟你挣的话,你可以把他摁到座位上扣上安全带,他马上就老实了,只要多沟通。

  主持人马骧:这样的沟通是监护人在做。

  王姬:我妈妈在做。

  主持人马骧:还是机场的机组人员也会做,在曾经的过去?

  王姬:曾经的过去,我带着的时候,因为我可能比妈妈力气大一点,所以好像机组人员也会来说一些,就是逗逗这个小孩什么的,但是好像更多的肢体上的帮助可能不需要,因为我就可以做了。但这次因为是妈妈,妈妈岁数大了,所以在带他的时候,其实从我妈的心理,从我们心理都希望机组人员能够再比如说拉一把,或者摁一下什么的就行了,可是都没有。孩子在机舱上没有坐下,跑来跑去,这个确实是在上客的时候他没有坐下,之所以没有坐下,我妈妈心理也放松,因为孩子要坐十几个小时,客人还在陆续上机,这时候要把他摁下他就会更不开心,当时机务人员后来把孩子闹毛了以后,比如说说了以后,闹毛了以后他可能就怎么样,后来的情况我妈妈那份说明当中说的很细致了。

    王姬不满国航声明 认为机组人员有责任帮助弱势群体

  主持人马骧: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有一个问题不知道您是否了解,机组的人员是不是有义务去帮助您的妈妈和儿子?

  王姬:我觉得有,我不知道根据航空法有没有,但是我觉得有。就是说针对这种弱势群体,针对这种老年人,你真的有扶老助幼的义务,具体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那我就不知道民航是不是有具体规定了,但是我觉得有。

  主持人马骧:机长做出那样的决定,我们看到相关的规定他是有权力做出这个决定的,你是对机长很不满?认为他太冷冰冰,还是说从他的角度来说,就是他执行了他的职责?

  王姬:我觉得他的这个决定很过激,因为他从始至终都没有出来看一眼这个孩子,也没有跟我母亲讲一句话,他们这些人就在旁边看着我母亲跟一个小孩儿在那儿弄,所以我也觉得很无奈,我真恨不得我当时在场,为什么这次没有我来亲自接,因为我妈妈以前带孩子跑过很多次,所以我们就觉得顺理成章,上了飞机就应该没问题了,没想到是这样。

  主持人马骧:现在你是想讨一个说法是吧?

  王姬:我觉得应该事实就是事实,应该有一个公正的说法。

  主持人马骧: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结果?从你的角度?

  王姬:首先那天我跟国航说了,我觉得前面的各执一词争论下去没有太多的意义了,我妈妈讲一个故事,那边又是一个故事,已经毫无意义了,既然是机长的个人行为,我认为是机长的个人行为,我也就不过多的追究,因为也没有意义。因为他们的声明很具有权威性,代表国航,看他们上面又依法依据的,但是有一点事实应该澄清,就是后面的事情不是我们孩子耽误了这些旅客的两、三个小时,是机械故障,而孩子没有耽误这架航班任何一分钟,在航班没有正点该起飞之前,孩子和老人已经下了飞机了。所以我也希望很多当天的旅客不要把飞机误点这个帽子扣在我们孩子身上,因为这是不公正的,所以我就这点特别希望国航能够出面来澄清。而且再一个,就一个概念我也希望跟广大网友来探讨,就是说这个孩子他不是,首先认定他不是一个精神病,智障的孩子他也是那两百多位旅客当中的一个,而不应该按照国航的那份声明的那种言论,感觉把他们分离开,觉得孩子是在这头,这些旅客是在这头,有他没他,有他没他,我觉得这种杠杆原理在这个服务行业当中,在我们乘机人和乘运人之间不应该这么考虑问题和想问题,而且不应该这么用词。

  主持人马骧:您孩子对这件事情会有回忆吗?

  王姬:因为他睡不好觉就会很烦燥,我们真是好不容易把孩子8、9点钟睡觉的习惯熬到1点多,但是你说他现在这种状况,可能在这种逻辑上面的这些概念他应该没有。

  主持人马骧:他相当于几岁孩子?智力上?

  王姬:我现在就是要求针对国航这份发表的声明,他声明当中说飞行员是严格按照航空法法规规定来执行的,航空法规定说旅客被拒进行空中旅行的相关规定,第一,被怀疑处于酒精和药物的作用影响下,我孩子不会喝酒,也没有什么药物,第二,行为不端,我就不知道这个行为不端该怎么认定,是在飞机上跑来跑去就变为行为不端呢,第三,据不服从公司职员的指挥,他都没有指挥,在旁边看着,让我妈妈去指挥,第四,有精神不正常的表现,我孩子不是精神不正常,我再强调一遍,或者被以怀疑持有非法武器,这点更远,我不知道机长依据哪一条才做的这个决定,请他们把我儿子和老娘给轰下飞机,所以我一直想跟机长讨个说法,没想到从国航得到了这么一篇令人非常失望的声明。

  主持人马骧:我们看到相关的规定,署名是国航某机长的在新浪博客(blog)中发表的文章,他说对这件事情表示遗憾,以他个人的名义对您和您的家人道歉,但是因为机长的安全压力,对这个飞机负责任的压力是很大的,他可能在这个压力下做出这样的判断和这样的决定,也是情有可原的,您觉得这句话有道理吗?

  王姬:我先谢谢这位机长能够把这些东西都明确出来,但是我现在退一万步讲,不管当时把我妈妈和孩子赶下飞机的机长,叫徐会林,不管他处于什么心态,现在这个事情已经构成了,这个伤害本身已经构成了,就这个事件他们不愿意道歉也好,或者他本人不道歉也好,我都没有关系,我觉得我都可以宽容。但是我就对国航作为这么一个大的窗口部门,出了这么一份声明,很多事实没有澄清的情况下还要在他们,孩子和母亲身上雪上加霜,这点我真的不能认同和接受,所以就这一点,我觉得国航应该站出来讲一个事实,我觉得这件事情我们就不会再说了,因为我相信公理自在人心,大家自己看吧。当然通过这件事情我们也学到了一点,国航这回两个领导跟我谈的时候,说你知不知道,比如小孩儿是这样,你应该跟航空公司来事先讲和沟通,我说我谢谢你现在告诉我,我刚刚学到,我说但是对不起,我们坐国航这么多次飞机,从来没有你们任何空中人员,地勤人员跟我们说你们应该召会我们,告诉我们孩子是这种情况,我们要特殊付出精力。我说谢谢你这回告诉我,我说你不信你走出门,你去问一百个乘客,一百二十个乘客会跟你说他们也不知道有这种规定,因为我们从买票一直到登机,现在大家安检这么严格,打火机的事情名牌告示告诉你,我们孩子这种情况你为什么不告诉我,所以我觉得这个责任不在我们,但是对不起,这件事情我学到了这么一点。

  我觉得很多事情这么争来争去,实际上对我来讲我觉得是非常受伤害,因为跟国航来比我是一个弱者,我是一个残疾人的母亲,所以我觉得奥运就要来了,残奥也要来了,我们国航作为惟一的飞行伙伴,还以什么样的姿态来迎接未来的这些来自四面八方五湖四海的残疾旅客,我觉得通过这件事情,如果想把坏事变成好事的话,真的是应该总结,我希望国航能够真正像他们声明当中说的,他们说要做到有爱心,对有困难的乘客伸出积极的援助之手,我觉得我真是希望这样,而且希望国航能够以人为本,真正做到仁爱关怀,人性关怀,这也可能就是这场风波最好的一个结果吧。

  主持人马骧:看到相关的报道,新闻晨报一篇文章,说国航不道歉的话,王姬会诉诸于法律。

  王姬:我保留这个权利,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所以我现在想给国航的领导打个电话,再问一问他们调查的情况。

王姬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