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7:48  新浪娱乐

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与主持人交流 王姬的儿子

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动情讲述始末 操心的母亲 连线国航工作人员

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回忆当时情况 比手划脚

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儿子注视妈妈 始终抱着熊猫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
 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王姬回忆儿子被赶下飞机的经过  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王姬复述与国航的沟通经过
 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王姬称机组人员应帮助弱势群体  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王姬望能还儿子公正的交代

    视频:《小马锐话题》第89期:王姬携子讲述国航逐客门

  新浪娱乐讯 最近因智障儿子与母亲被当做“不安全因素”被“请”下洛杉矶飞往北京的国航航班的事件发生后,演员王姬成了娱乐圈的热话题。今日15时,王姬带着自己的儿子做客新浪娱乐,讲述母子俩是如何经历这场“逐客”风波,以及背后的种种故事。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马骧(blog):网上说真话,《小马锐话题》,大家好,我是马骧。最近有一个新闻非常受到网友的关注,关于坐飞机,关于坐飞机不愉快的经历,大家可能都通过我们新浪娱乐的平台了解到了,王姬,著名的演员,她的母亲和她的儿子在乘坐国航的飞机的时候遭遇到了逐客门这么一个事件,相关各种各样的评论以及他本人的反映,以及国航的反映都得到了各种方面的关注,我们今天就请到了王姬和她的儿子,谢谢你。

  王姬:谢谢小马,这就是被拒载的儿子我带来了,我觉得国航对我儿子描述说是人很高大,很威猛,多么有力量,其实我都可以拽得住他,就是他,你们大家可以看,像这样一个孩子我真的不知道他能给别人的安全带来什么样的不安定因素,所以我想跟大家说明一下,孩子什么都不懂事,他就在这儿玩吧。

  主持人马骧:让他自己高高兴兴在我们演播室里呆着,这个事情发生有几天了,我们看到相关的各方面声音,包括你自己的声明,也包括国航有一些反馈,以及网友各方各面的说法,归于事情发生的本身。 

  主持人马骧:这件事情发生已经有几天了,我们看到王姬以及国航两方面不同的声音,以及网友各方面的评论,有支持你的,也有支持航空公司方面的,现在在这个场合里能不能再给我们讲述一下你理解的事情是怎样的,以及你得到相关国航方面的声音是怎么样的?

    王姬回忆事情经过

  王姬:我是这样,我妈妈6月9号乘飞机,我应该6月10号凌晨早上4点多钟接他们,我妈妈那天9号的下午,下午我正在剧组拍戏,老太太带着我儿子飞了好几次了,但有时候老太太可能,一个是比较爱他,再一个,就是她现在,老太太也是年龄大了,快70岁的人,所以老太太有时候跟他跑不动,因为我妈妈稍微这两天有点累。结果老太太给我打电话,第一个电话我接到我很开心,我妈妈说王姬,我们上了飞机了,你放心吧,到了那儿你就等着接我们吧,我很愉快,我还跟组里人说,明天我儿子就回来了。

  结果没隔多一会儿,一个电话打过来,说王姬,机组让我们下飞机,我说为什么?我说你能不能跟我讲一个情况,我妈妈说我也不知道,在她放行李的时候,因为她和我妈妈上飞机上得很早,因为算被照顾群体,又买的公务舱,公务舱在二楼,驾驶舱在前面,老太太放东西的时候小孩就,因为他没有概念,飞机很大,到一个地方很新鲜,所以就误跑误撞跑到驾驶舱里了,按照规定驾驶舱门应该关着的,这时候他可能就误溜到驾驶舱了,被机长看见,这时候妈妈刚放上行李,就有一个乘务员让我妈把登机牌拿出来,我妈拿出来以后他看出来说,这不是阿姨吗,然后说机长让你们下飞机,要不就坐经济舱。这种情况下我妈说为了带孩子回来治病,那就下去到经济舱去,后来我妈在旁边那个空里等的时候,这时候他就说不行,机长还是坚持你们下飞机。这前后大概有十几分钟,二十分钟,就在这个时候差不多一点半左右的时候我妈妈和儿子被轰下飞机,有一个特点,他说如果你不下飞机的话我们就叫警察,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有一个空姐认出是我的孩子,说这不是王姬的孩子吗,因为我们平均每年都回来,飞来飞去,这种情况下没有一个人上来帮他一下,也没有人问一下小孩儿,说阿姨你需要我们怎么帮你,没有,我妈妈举着电话,说这是我女儿,他跟你讲一下他儿子的情况,你接一下电话,当时都说不接不接,后来他说机长在飞机上最大,他的命令就是一切,所以我们都听机长的。我妈就没办法了,这时候小孩就被带下去了,惟一领了一下,把孩子领下去了,我妈也只好跟着下去了。所以我妈妈下去以后我妈妈就哭了,从我们家到飞机场要一个半小时,在等待接他们的过程中,我妈妈下去之后就先领他到另外一个门拿他们的行李,因为你行李都埋在一大堆里头,他们国航的人要翻,但是这是他们的原因造成的,不是我们造成的,所以他们就找出来,拿来行李就在那边陪着等,我妈妈就哭,有些人也安慰我妈妈,他们说我们还在待命,因为现在飞机故障没有飞行,后来我妈妈回来的时候又问他具体什么飞机故障,他们说仪表机械故障。所以这个跟国航那封声明信南辕北辙,声明信上说因为致此延误了航班的飞行,所以我觉得这个,我孩子下来的时候根本飞机还没有正点起飞,我昨天就这件事情跟国航一个负责人在沟通,我说你们能不能够澄清,从星期五我就跟他们沟通,我说你们能不能澄清一个事实,就是我孩子没有延误飞行,最后是机械故障,他说我们私下跟你澄清,我们没必要发表声明。

  我说你既然能在第一个声明里给我们孩子造成了这种名誉上的伤害,因为他没有耽误飞行,你为什么说他耽误飞行,他自己不会辩解,所以我作为妈妈的一定要维护他的名誉。他说我们私下承认就行了,何必要通过媒体呢?所以就让我非常不得其解,星期五跟他们沟通,他们说过了周末星期一跟领导汇报,结果说还是希望维持原来的说法,就这么着吧,跟媒体说的越多,越吵越热闹,我说我只想要一个公理,一个事实。

  主持人马骧:现在王姬不能接受的就是你认为国航发表的声明,以及他们给你的答复,就是说造成让你的孩子和母亲下飞机这件事情,和你了解当时在飞机上的情况不一样是吗,最大的分别是什么?

  王姬:最大的分别,因为他们在他们内部人员调查的,他们讲的是一个故事,我妈妈讲的是另外一个故事,听上去是两个故事,所以作为我,我一定会听我母亲的,而且我相信我母亲是被赶下飞机的人,她不会编故事。所以这种情况下,后来我都跟国航说,这些细节咱们不要争论了,因为如果说这时候有一个客人,有一个乘客站出来,说当时他看到什么情况,但是我说妈妈,你们当时在交涉的时候,跟他们交流的时候,有没有人看到,他说我们都很和言细语的,他说你相信我,我怎么会跟人吵架呢?所以他说旁边好像没有什么目击者,因为他们就在拐弯的那个地方,所以在公务舱那个拐弯的地方,所以也没有什么人。所以这种情况下,就等于没有地方可以对证,在这种情况下我不能认同的是什么,就是机长在声明当中,国航说是为了广大旅客的安全,两百多,那他为什么会把这么一个弱智的孩子,而列为跟这两百多乘客对立起来,难道他不是他们当中的一员吗,难道他不应该是一个被服务的对象吗,为什么要把他们对立起来,好像有我孩子在飞机上,这些两百多人就不安全了?有乘客在,他就必须下飞机,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是一个杠杆原理,他们之间国航是服务于这些人,他应该在这些人里面,他惟一不一样的是需要更多的呵护,关爱,需要更多的关心,伸出你的援助之手,没有,我们从来没有得到这个。

  昨天我还打电话,正好是那个人接的,我说你们当时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人说,老太太,我帮你一下,他说你妈妈没要求我们帮啊,他说而且机长已经发那个话了我们能怎么做,所以我就哭笑不得,我说老太太都慌了神了,带着他,就连这个动作都不做,所以我说在得知是这么一个残障孩子之后,这么一个弱智孩子之后他们做法没有任何改变,还是坚持说,老太太,要不你让他坐到座位上,他要不坐在座位上我们就让他下飞机。

  主持人马骧:你觉得机组的相关人员没有尽到相关的责任。

  王姬:我觉得是,而且机长做出这种决断我觉得可能是太武断吧,太过激。

  主持人马骧:这是让你不能接受的地方。

  王姬:对,但是就这个问题我也不想再纠缠了,因为说心里话,大家各执一词,没有意义,他当时也没有录像,也没有中间人站出来,因为我至今还认为这是机长的个人行为。我觉得十个指头不能一般齐,肯定一个企业的素质,人员素质可能有高有低,可能他处理问题是这个方式,但是我跟国航强调一点,我说本身我们是被赶下飞机的,就这个结果其实国航都应该对我们致以一个歉意,就是说不管什么原因,也许他们有他们道理,不管什么原因,你都应该说对于这个结果表示歉意,没有听到,从头至尾没有听到这样一句话,听到的都是解释,开脱。

  主持人马骧:为什么要把这件事情本身的过程,希望尽量说得清楚一些呢,因为可能双方不能够达到一致的最根本的原因,是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飞机上的机长以及机组人员做的决定是不是符合规定,咱们先不讨论他是不是符合人情味。看到相关国航的声明,说孩子登机之后情绪不稳定,在客舱内来回跑动,无论是孩子年迈的姥姥和我们的乘务组均无法使孩子安静下来,直到233名旅客登机完毕,孩子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不能入座,并在楼梯上来回跑动,所以机长根据他被法律赋予的权利,对孩子的安全负责,也对其他旅客安全负责,他让两位离机的决定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你能够理解吗?

  王姬:我不能理解,这件事出了之后我们也查了一些相关的航空法,机长如果能确定这个是对精神不正常的乘客可以采取勒令下机的乘客,但是对不住,我们孩子不是精神不正常,他是弱智,所以如果说当初他们不知道这个就算了,在他们知道是我的孩子的情况下,他们就肯定知道,而且乘务员也认出来了,包括地勤人员也认出来了,他们就应该解释清楚这孩子是一个弱智孩子,而不是一个神经病孩子,所以这个概念我想他们已经知道了,知道以后并没有做任何更改,而这个也不符合飞行条例的规定。

  主持人马骧:我有一个疑问,希望王姬不要介意,有网友说作为母亲你不在现场,你听到的是后来的反馈,是不是爱子心切,使你可能不愿意接受也许真如国航所说,孩子当时控制不住情绪,而真的影响飞行的安全?

  王姬:那我就要反问了,我母亲是不是当事人,我母亲写了一封声明,我希望大家看看那个过程,因为我原来在母亲没写那份声明之前,我跟媒体描述的,跟大家讲述的都是打电话咨询我母亲之后得到的结果,要不然我这些资料和这些信息哪里来,这些具体的信息。我现在想打一个电话给国航现在就在那边国航的外国经理,他们雇的外国经理,我昨天跟他通了个电话,我说你们机舱门是什么时候关闭的,他说1点50分,我说飞机不是应该1点40起飞吗,为什么1点50,他说1点40和1点50在航空史上非常正常,我说是不是我们孩子造成的,他说不是,在推出去之后忽然发现仪表故障又给推回来,我现在想打个电话,因为我希望得到国航这份澄清,国航到现在都没有给我一个答复,所以我觉得这种工作只能我自己来做了。

    王姬复述与国航的沟通经过

  王姬:我先是打到投诉部,投诉部是一个刘小姐接的电话,后来就改成一个叫邱宁的回复给我,说我们还在调查之中,希望你耐心等待我们的答复,在同时就看到网上发表了一份他们的声明,我说你们很多地方讲的不是事实,比如说飞机的误点是你们造成的,因为他们也有记录,这个东西没假可做的,而且我相信坐那班飞机的人他们一定是广播了的,所以这点我首先提出质疑,再一个就是对这个孩子不安全因素的认定,因为你要相信我的孩子也在飞机上,那两百多乘客的生命和我的孩子的生命是一样重要,如果他是一个导致不安全因素的话我也不会让他上飞机,这个起码的概念我是有的,因为飞来飞去这么多次,跟他们国航邱宁沟通半天没办法达成共识,后来有两个更高级一点的领导,就是服务总监,包括他们的客舱服务部总经理,就跟我联系,是两位女士,一个姓郝,一个姓良,我们就约定时间在星期五的晚上见了面,一起聊,聊完以后我就提出异议,我希望他们重新做一个澄清,就是就后面的这个事实做一个澄清。他们就说我们回去跟领导汇报吧,星期一给你答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国航遭遇“逐客门” 演员王姬讨说法

实录:王姬携子独家做客 亲述国航“逐客”事件

  因智障儿子与母亲被“请”下国航航班的事件发生后,演员王姬成了娱乐圈的热话题并于17日做客新浪… [详细][评论]
    实录2:王姬不满国航声明 认为机组有责任帮助弱势人群
    实录3:王姬希望尽到母亲的职责 为儿子争取公正的对待

国航坚持不道歉 王姬不排除诉诸法律解决(图)

  针对智障儿子被赶下国航飞机一事,王姬昨日告诉记者,国航昨日再次与自己联系,坚持不会道歉:“我早已料到了他们这样的结果,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过王姬表示,她将保留上诉的权利,虽然“这一定是个很困难的事”… [详细][评论]





相关资料        

  • 国航就拒绝旅客登机的相关规定


  • 事件当事人


    实录:王姬携子含泪讲述国航“逐客门”(附图)
    演员王姬小档案


    热点调查


    1、你怎么看待国航“驱逐王姬的儿子”事件?
    国航公司不尊重旅客的飞行权
    国航出于安全考虑是负责任的行为
    国航的做法不够人性化
    双方都有不对
    不好说

    2、如果你是机长,你会如何处理?
    为了安全,让王姬的母亲和儿子下飞机
    加强自身管理,沿途派人看护好孩子。毕竟孩子并没有危险性。


    相关资料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旅客被拒绝进行空中旅行的相关规定”:
    如果某位旅客处于或属于下列状态或情况,将被拒绝登机:
    A. 被怀疑处在酒精和药物的作用影响下;
    B. 行为不端;
    C. 拒不服从授权的公司职员的指挥;
    D. 有精神不正常的表现;
    E. 已知或被怀疑持有非法武器;
    F. 有可能骚扰其他旅客或机组人员,或对飞行安全有潜在威胁。


    王姬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