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否认不婚 称幸福会自然来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9:02  瑞丽时尚先锋
苏有朋否认不婚称幸福会自然来到(图)

苏有朋

  曾经的苏有朋(苏有朋否认不婚称幸福会自然来到(图) 听歌 blog),想做一只《探险风筝》――“别让自己躲在盒子里,还有太多未来要经历,载着希望我就要起航…”像一切男孩子一样,逃课、离家出走、热爱摇滚、把头发染成绿色、急速飙车、疯狂恋爱;在台上却阳光洒脱,倾倒众生。

  现在的苏有朋,常挂嘴边的却是《大不了》――“睡醒了一切都不同,揭开了被束缚的身躯和灵魂……记住喜欢自己最重要……就放大脑一分钟不思考……幸福会自动地报到……”他努力工作,为家人在全世界买房置地;推掉无数影视片约,只为研磨舞台剧;给自己放假,去修短期的Dreamweaver网页设计课程;专心公益;淡淡等待一份真实的爱情;专业地在镜头前摆出内敛的POSE。

  之前一直怀疑,他蓄胡须,把皮肤晒成古铜色,事故作成熟之举,就像淘气的娃娃脸男孩对着镜子把自己描画成父亲。待他投来专注礼貌的眼神,才意识到这些年,可能没有进步的不是他,而是始终停留在“乖乖虎”记忆的我们自己。

  人生不是比赛

  影棚里,编辑告诉我,之前连续几次在其他拍摄场合遇到摄影师,不是刚刚拍过苏有朋,就是即将与他合作,让人讶异于他休息一年后的状态之勇――时尚杂志悉数通关,紧锣密鼓宣传《刁蛮公主》《大镇反》,筹备单曲,代言广告……旋风般的娱乐攻势和密集的工作进度,打破了娱乐圈的铁则――艺人的悠长假期几乎等于人间蒸发。然而这一切起承转合,丝毫没有用力过猛的迹象,就像在路口红灯处小憩的法拉利,绿灯亮起时依然以零点几秒提速100公里。

  即使这段时间出镜到晕,这个认真的处女座男,依然和助手带来满满一箱衣服、配饰,以备不时之需,甚至,在宣传期开始之前,早早去健身房修身,重塑身体线条。

  “现在的我处在比较内敛的时期,在调适中获得,在安静中反刍。”

  “在意收入排行榜?一线小生的位置? 如果以此为前提取努力,我一定不会快乐。和小时候盼着休学一样,之前有一段我只觉得工作疲惫不堪,演戏都到倦怠的程度,只想着:我不管,先出去走走在说。”

  这种不管不顾的事情并不是在苏式字典里第一次发生。曾经他在辉煌演艺期,选择飞去英国做一个染着绿头发的留学生;又在演艺平稳期,推掉更赚钱的影视片约,去演薄利的话剧和跑回台湾大学自修。

  “其实我有很叛逆的一面,只不过从前有为了叛逆而叛逆的成分,现在却处于领悟。我再试着放下一些东西,人生不是比赛。而当我放下,不那么急功近利和执著的时候,有些东西反而顺理成章地到来了,拍《情定爱琴海》时,还有点刻意地想给大家营造一个外表成熟的自我,而现在是由内而外的真正改变。”

  “现在的我,跟身边人的互动已经不同,不那么急燥,用力,较劲了。机会来了,不会强拧着不做。做艺人以前是打工,后来是工作,现在希望好像游戏一样开心。”

  对《长江七号》背后的周星驰(苏有朋否认不婚称幸福会自然来到(图)),最贴切的评价是有人套用《少林足球》的台词:“大师兄仲未番来(大师兄还没归来)”。然而,真正的苏有朋,现在,番来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苏有朋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