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泰燊《完美生活》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3:26  新浪娱乐
成泰燊《完美生活》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图)

成泰燊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晚,第65届威尼斯电影节在美国影片《阅后焚烧》中正式拉开大幕,为本届电影节观众带来令人享受的“头盘”饕餮大餐。在之前公布的21部入围参赛影片中,贾璋柯监制、余力执导的《荡寇》是唯一一部华语影片,略显独木难支的局面。然而,在电影节开幕后,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为华语电影带来一个惊喜,由贾璋柯监制、成泰燊主演的《完美生活》搭上末班车,在最后时刻“惊喜”入围第65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地平线单元,有望角逐本单元最佳影片大奖。

  根据威尼斯电影节的传统,尽管大多数竞赛影片在开幕前一个月就已公布,但每年的电影节都会“留一手”,在开幕后宣布一部最后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惊喜电影”。“惊喜电影”评选标准很简单,这是一部好电影,是专门为参加威尼斯而制作的电影,最重要的是,这是一部能带来惊喜的电影。

  这部由贾璋柯监制、成泰燊主演的影片《完美生活》以“惊喜电影”的“黑马”身份亮相电影节,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除了早已公布入围的《荡寇》和已经进入展映单元的《河流上的爱情》,《完美生活》成为贾璋柯第三部亮相威斯尼电影节的作品,这样,贾璋柯一人携三部影片参加威尼斯电影节,成为本届电影节最大的惊喜,再次创下历史之最。而《完美生活》刚被宣布入围,就已经被认为是夺奖大热,因为威尼斯电影节历来有看重“惊喜电影”的传统,前年的“惊喜电影”就花落贾樟柯的作品《三峡好人》,结果这位“迟到者”反而笑到了最后,最终荣获金狮奖。

  据悉,影片《完美生活》的拍摄历时两年多,由故事片和纪录片两部分组成。导演唐晓白介绍说,本片之所以有这么长的拍摄周期,是因为电影在完成剧情部分之后,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在现实生活中去寻找女主角所可能出现的未来,最终完成了纪录的部分。《完美生活》是一部近年来少见的女性电影,主要讲述了两个女人寻找自我,寻求新生活的故事。主演成泰燊说,《完美生活》中的人物较之以往艺术片中的人物更极端、更偏激、更加多面性,看过影片的人会从主人公残缺的、悲哀的、苦闷的生活中体会出“完美生活”的真正寓意。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