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中国情”“狂追”黄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19:27  南方日报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中国情”“狂追”黄奕(图)

黄奕现身威尼斯宣传《荡寇》

  本报讯 (记者/郑照魁)本届威尼斯影展唯一华语入围影片《荡寇》日前掀开面纱,剧组于当地时间上周末踏上威尼斯的红地毯。两位重量级男主角日本天王小田切让和香港影帝黄秋生(听歌)缺席,唯有内地女星黄奕(听歌 blog)到场,“苦撑”红地毯。不过,威尼斯电影节主席“中国通”马克·穆勒似乎兴致高昂,尤其对远道而来黄奕频频“抛媚眼”。

  黄奕三套造型价值千万

  由于小田切让在内地拍摄田壮壮的新片《狼灾记》,而黄秋生则在香港赶拍王晶(威尼斯电影节主席“中国情”“狂追”黄奕(图))的电影,经过剧组多番努力,两人的档期仍然未协调出来,故红毯上只剩下监制贾樟柯,导演余力为以及女主角黄奕,令原本就黯淡的本届威尼斯华语片更添一份遗憾。好在女主角黄奕为当天的发布会、首映红毯及稍后的派对备足3款风格迥异的礼服,也算是为“缺兵少将”的《荡寇》剧组挽回了一些分数。

  在发布会,黄奕以一袭西装款抹胸短裙亮相,典雅又不失俏皮;首映红毯,她摇身一变,以紫色哥特式抹胸拖地长裙登场,配以彩色珠宝及一款400万天价名表,整套行头过千万元身价;而首映后的派对上,黄奕换了一身粉色晚礼服,裙摆处镶有别致的羽毛,体现了东方情调。

  据悉,在赴威尼斯之前差不多一个多月时间内,黄奕几度往返于上海、北京、香港等地试装,各大国际品牌也纷纷献出最新款晚礼服供其试穿,甚至还有许多衣服是从巴黎、纽约、台北、米兰等地空运到位,令黄奕爱不释手,最终定下上述几套礼服。黄奕透露说:“到上海起飞前一小时,还收到两套品牌的高级礼服。”她甚至笑言自己结婚时也未必有机会试那么多礼服。

  马克·穆勒赞“唐代美女”

  由于黄奕的“惊艳”,影片《荡寇》的首映场座无虚席。影片新奇的题材——巴西“亚洲街”上的生存与灭亡引起了观众的普遍好奇。几位主演中,小田切让秉承了一贯以来文艺气息的表演;黄秋生则充分展现“老戏骨”的精彩;而黄奕将一个外刚内柔,对爱执着的老板娘演绎得淋漓尽致,成为影片最大的亮点。监制贾樟柯曾评价黄奕在几场重头戏中“充满了爆发力”。首映结束,黄奕起身,全场观众为影片鼓掌长达5分钟。

  马克·穆勒对中国电影、中国演员向来亲密有加,曾经单腿跪地向威尼斯红毯上的章子怡(威尼斯电影节主席“中国情”“狂追”黄奕(图))“请安”。虽然今年的威尼斯红毯上,中国演员身影不多,但是凭借《荡寇》入围的黄奕还是受到了马克·穆勒的“狂追”。在红地毯上,马克·穆勒主动跟黄奕聊天,问她来自中国哪个城市,得知黄奕是上海人后,他马上跟余力为导演开玩笑说:“你看,俗话说得好,江南(听歌)出美女!”稍后,马克·穆勒又对黄奕的耳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然后大呼:“哎呀!好像一个唐代美女!”

  在庆功派对上,马克·穆勒再度找到黄奕,干杯庆祝。有记者问他:“你觉得是黄奕漂亮还是章子怡漂亮?”马克·穆勒突然“警觉”起来,说:“你这个问题,让我如何是好!”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黄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