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遇到画家“恶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0:24  竞报
郭晶晶遇到画家“恶搞”(图)

郭晶晶

  日前有媒体报道了《霍启刚为郭晶晶画怀孕油画》的消息,这幅“伪霍启刚之作”被刊发后,令很多网友感觉眼熟,昨日,这幅画的真实作者被“人肉搜索”出来,那就是前年“恶搞派”油画家安迪在博

  客中张贴出的一系列恶搞名人油画其中的一幅。

  与此同时,近日优酷网上一段央视主持人的漫画视频热播。与安迪一样,创作者张砚钧也选择名人作为素材。不过,张砚钧只捕捉了名人的神韵,并未恶搞他们,更未曾选择“她们”来恶搞。

  郭晶晶遭图文恶搞

  记者在安迪的博客中发现,这幅画发表于2006年10月26日,画作下面标有“原创郭晶晶怀孕肖像60×90cm KT板油画安迪绘”,显然可以证实,这并非如香港媒体报道的,是“霍启刚为郭晶晶画怀孕油画”。

  博文标题极尽耸人听闻之能事,写着《郭晶晶怀孕了!谁干的?》。博文更是令人咋舌,开篇即是“‘不是我干的,肯定不是我干的……肯定是霍启刚那小子干的’……”

  一幅旧作,却因名人的噱头,把安迪推到公众面前。到目前为止,郭晶晶对此选择不予理睬。

  恶搞者专拿名人开涮

  安迪博客中有很多恶搞名人的油画,从娱乐明星郭德纲邓丽君赵本山等,到体育明星罗雪娟、郭晶晶等,再到主持人黄健翔王小丫等,再到富豪潘石屹。有几幅恶搞名人的油画早于去年即在网上引发很大争议,如:“李宇春问鼎雌雄同体”、“范冰冰拯救乳房公益油画”、“赵本山要壮阳”等。

  这些作品中给安迪引来较大麻烦,同时也引来较大知名度的,是其画的一幅《谁是徐静蕾的真命天子》,2007年,这幅徐静蕾裸体油画在猫扑传播,老徐上半身至臀部完全裸露,只披薄纱,侧身抱住青蛙脑袋人身的怪物。画意令网民想像丰富,随即传出徐静蕾要起诉安迪的消息,但是事件最终不了了之。

  相关新闻

  央视主持人漫画视频

  网上热播

  在网上因画名人而备受关注的还有一个绘画爱好者,近日优酷网上热播张砚钧画央视主持人的漫画视频。

  与给安迪留言的网友更热衷讨论明星八卦的噱头不同,多数网友喜欢张砚钧漫画央视主持人,是因为他抓住了这些主持人的神韵,有许多网友给他留言:“人物漫画画得非常传神”,还有网友留言,认为张砚钧的漫画给读者以人生启迪,“以一种漫画的形式看世界,感到从未有过的开心 竞报记者郭慕华

  无法承受这种娱乐之重

  像是在地铁里,遇到猥琐的老男人,即使你用挎包和文件夹遮挡着自己躲开,也不免会被他的咸猪手剐到,咸猪手总是让女人防不胜防。这一次,号称画家的安迪将他的手摸向了郭晶晶,一个刚为中国赢得金牌的奥运冠军也未能幸免于这种“娱乐”。

  我不是画家,不知道是不是名人的脸画起来比普通人更有难度,为什么现在这么多人喜欢画名人,连街头艺人也喜欢以绘画名人的草图来打样儿。如此看来,安迪至少算是很会招揽生意的画者。但是,同样是爱好绘画名人,那做人的差距为啥就那么大呢?张砚钧捕捉名人的神韵,漫画之。而安迪捕捉明星的绯闻,渲染之。

  安迪不但很会经营,还很会乒乓外交,在与徐静蕾之役中,他很成功地打出擦边球。安迪甚至也在博客里回应,他不仅觉得徐静蕾不会告自己,还以当时在网上一次一元的网络点击估价他的恶搞名人油画,称那幅画定价为22万元,并称有一家公司接洽买画。是否真有公司要以购买名画般的高价收购这样一幅“非名人创作的名人油画”,又是否安迪策划了这场“诱买”,我们不得而知。

  对于这种“娱乐强权”,徐静蕾选择妥协,郭晶晶选择沉默,可能多数女人都会选择不予理睬。问题不在于她们是否软弱,而在于为什么安迪能在“这种娱乐”中嗅到噱头?为什么安迪于2006年画的郭晶晶怀孕油画,会在两年后的今天又一次“娱乐”大众呢?因为报道者嗅到,郭晶晶怀孕依然有娱乐大众的效力。

  面对这种“娱乐”,我体会不到快感,因为当一个刚为中国赢得金牌的奥运冠军也未能幸免,我们如何承受这种“娱乐”之重?郭慕华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