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回应患癌住院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0:26  北京日报
新闻联播主持人罗京回应患癌住院传闻

罗京

  罗京:医学很发达 无须动手术

  留心《新闻联播》的观众会发现,大家非常熟悉和喜爱的主持人罗京,已经10余天都未在节目中亮相。而昨日,天涯论坛上的一则名为“央视主持人罗京罹患绝症接受化疗”一石激起千层浪。为此,本报记者第一时间对罗京进行了电话专访,语气非常轻松的罗京并没有否认患癌传闻,但他表示:“医学很发达,一切都在医生控制中,我最快休息两个月就会重返新闻联播。”

  网上传闻 罗京住院

  主持完8月31日的《新闻联播》之后,罗京就在央视一套的7点档消失,但这并没有引起观众的太大关注,因为自去年年底以来,《新闻联播》就一直在试图推出一些新面孔,罗京忙里偷闲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不过昨天上午9时许,天涯上的一则寥寥数百字的帖子却让人震惊不小,一位叫“浆素难通”的网友,称在位于北京肿瘤医院8楼的重症监护室高级单间探望老上司时,看到了穿着大背心和没膝裤衩的罗京,他叙述,“罗京出去检查化验时总低着头。但那张‘国脸’还是很容易被人认出,8楼小护士们有时还叽叽喳喳议论着罗京的病情。”这位网友根据医院的性质加上自己的猜测,称“央视主持人罗京罹患绝症接受化疗”。

  电话专访 证实患病

  昨天中午,本报记者拨通了罗京的电话,电话中的重庆崽儿罗京语调平和,如他在《新闻联播》上主持节目时一般镇定,所不同的是,他偶尔还会发出爽朗的笑声。记者非常谨慎地提起了网上的传闻,不料,罗京并没有回避,而是非常坦然地说,“是的,最近的确身体不太好,在家里休息,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据悉,罗京住在北京肿瘤医院的高级单间病房,每天600元房费,屋子里冰箱、彩电、沙发齐备。

  当得知许多观众在网上听说罗京患癌,非常紧张和伤感之后,罗京在电话中笑了起来:“癌症有那么恐怖吗?我觉得没那么恐怖。”但记者向他确认是否真像网上传言其患有淋巴肿瘤时,罗京却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我不想说太多,因为我说了又会出现很多种说法。”说完之后,罗京再一次嘱托记者转达他对观众的感谢,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几分钟的采访,罗京至少说了5次“谢谢大家关心”。

  观众关心的3个问题

  问题一:会不会离开《新闻联播》?

  罗京:我肯定不会离开的,现在确实需要一段时间的治疗,但也就二三个月的时间,大概需要两个疗程的治疗,这段时间大家肯定不会在电视上看到我了,但我很感激大家,我会尽快归队,和大家在《新闻联播》中见面。

  问题二:病情到底有多严重?

  罗京:其实没有大家想象中的严重,不需要动手术,也不需要待在医院,只需要输液和在家里静养。

  问题三:会不会危及到生命?

  罗京:(笑)大家真的不用担心,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许多病都可以治好,这个病不会对生命造成太大的影响,总之,一切都在医生的控制之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