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处罚分析:涉嫌4宗罪名 至少5年牢狱(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1:08  法制周报

  一名曾经在廊坊“朋友”迪吧里担任保安的知情者透露,当初的命案起因就是因为两家迪吧的恶性竞争。据此人回忆,臧天朔的迪吧开业后不久,就有当地人在廊坊火车站也开办了一个大型迪吧。为了竞争生意,两家迪吧经常会互派一些闲散人员到对方的场子去闹事,或者是小规模的冲突。

  提起5年前的这一起命案,一名出租车司机回忆说:“那场面比电影里还热闹,把周围的人都吓坏了,广场上卖冷饮的老太太是被吓得爬着离开的。他们打了没有几分钟,就有人倒下了,然后就有警察赶到了。”

  据知情者介绍,当时臧天朔经常要排练,可总找不到排练场,几年下来又积攒了很多设备,也找不到地方放。臧天朔一想,如果自己开个酒吧,既可以放设备,还可以排练,一举两得。而且,有个地方能让朋友们聚在一起聊音乐、喝酒,也蛮惬意的。于是,臧天朔的第一家酒吧便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开业了。刚开始,总是有“小混混”来闹事,于是,就找来了几个东北人看店。也许就这样臧天朔与“东北恶势力”挂上了钩。后来,随着他的酒吧生意好起来,各种矛盾也多了起来,纠纷、打架、斗殴等事常常发生,其实,很多时候,臧天朔并不在场,但他的手下人却总是喜欢把他抬出来,不知不觉中,他自然而然地成了“老大”。

  江湖味浓的歌手

  “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摇滚歌手。摇滚的特质是反叛,而我个人推崇的是人情味儿。”这是臧天朔对自己的定位。

  臧天朔的办公地点是在顺义农村的一座毛坯别墅里,门上一年四季都挂着个棉被一样的帘子,一进门就看到一尊佛像摆在那里,常年供香。一楼是演播室、视频编辑台以及混响系统。简易的木质楼梯需要轻轻地攀爬,以免影响到楼下的现场直播。一上楼就会看到敞开式的办公区与化妆台,开水自己倒,香烟随便抽,墙上贴着一些演出海报。

  据臧天朔的好友透露,臧在圈里的人缘极好,无论是在他的办公室还是在电话中,人们都称他“臧老师”,或者是“臧哥”。

  今年5月,臧天朔为赈灾歌曲《孩子,别哭》作曲,据悉,臧天朔拿到歌词后深受触动,连夜就弹着琴把曲谱了出来。第二天15时进棚录歌,经过12个小时,在次日凌晨3时,这首唱给灾区孩子的歌录制完成。在今年1月2日一项“助贫寒学子回家过年活动”启动仪式上,臧天朔为参加活动的群星带头,现场拿出一万元现金捐助给贫困大学生。

  与臧天朔熟识的人表示,他平时是个嘻嘻哈哈、玩玩闹闹的人,有热闹一定参与,朋友遇事会尽量帮忙,说他会组织“黑社会”与政府对抗或者获取某些利益,与他平时为人不符。

  “臧天朔给我的印象很像他唱的《朋友》里那样,很仗义,身上的确有很浓厚的江湖味。”一位曾和臧天朔认识的圈中人说。

  而另一位网友则称,臧天朔“素来脚踩黑白两道”,手下豢养着过百名“弟兄”。廊坊打人事件并非一次简单的斗殴,而是两股黑社会性质势力的“较量”,据悉,被打致死的人也是“黑道中人”。

  另据知情者透露,今年年初时,北京市发生一起酒后驾车引起的交通事故,交警进行调查时,肇事车内一名东北男子自称是“臧天朔的人”。在随后处理事件的过程中,不断有人托关系来“解决问题”。同是在今年,臧天朔的一名东北“马仔”在长春涉嫌犯罪被抓。在讯问中,这名嫌疑人交代出涉及臧天朔的部分犯罪行为。警方随后展开调查,公安部责成北京警方协助侦办此案。北京市公安局领导在相关文件上批示,要求快速侦破此案。随后,臧天朔便被北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