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天朔处罚分析探究 涉嫌4宗罪名(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1:08  法制周报

  法律分析:至少面临5年以上牢狱

  记者电话采访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他表示,臧天朔面临的结果大概将有三种情况。

  一、如果公安机关经过调查取证,将臧天朔及其手下的人定性为具有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该组织共同犯罪,造成人员伤亡,臧天朔将作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的首要分子承担刑事责任,罪名为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和故意杀人罪,数罪并罚。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量刑为3年以上、10年以下,故意杀人罪则可能被判死刑、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二、如果调查取证后的结果,臧天朔和手下人并非黑社会性质的组织,但是臧天朔授意两人以上实施共同犯罪,他将作为共同犯罪的主犯承担刑事责任,罪名为故意杀人共同犯罪,可能被处以死刑、无期徒刑或者10年以上有期徒刑。

  三、如果调查取证后证明并非上述两种情况,臧天朔对手下员工参与斗殴及致人伤亡并不知情,那么他不需要为其手下的个人行为承担刑事责任。

  至于臧天朔此次如果被提起公诉,将面临多长时间的牢狱,法律界人士称,公安机关目前并没有公布臧天朔的具体罪名,目前公布的只是涉嫌聚众斗殴,具体行为尚不清楚,也不知道臧天朔的涉及程度,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判断量刑如何。

  西安德伦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表示:“案件如果是被移交到市一级检察院,就说明案件比较严重,涉案人员中有的可能会被判处无期以上徒刑。”按照目前的状况,臧天朔是否能取保候审?张律师表示要看他本人涉及的罪行有多严重,臧天朔的名人身份也有可能造成他不能被取保候审。

  上海联合律师事务所姜林律师分析案情时表示,臧天朔涉嫌4宗罪名,分别为聚众斗殴罪,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入境发展黑社会组织罪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旦罪名成立, 臧天朔将至少面临5年以上的牢狱。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