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仨女人一台戏 秦海璐袁泉张静初竞秀身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1:52  半岛晨报
仨女人一台戏秦海璐袁泉张静初竞秀身材(图)

秦海璐

仨女人一台戏秦海璐袁泉张静初竞秀身材(图)

袁泉

仨女人一台戏秦海璐袁泉张静初竞秀身材(图)

张静初

  近日,当红女星秦海璐(仨女人一台戏秦海璐袁泉张静初竞秀身材(图) 听歌 blog)袁泉(仨女人一台戏秦海璐袁泉张静初竞秀身材(图) 听歌 blog)张静初(仨女人一台戏秦海璐袁泉张静初竞秀身材(图) blog)来到大连参加时尚活动,在主办方的安排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回到家乡的秦海璐如鱼得水,趁着活动还没开始,就先和家人吃了顿大餐“犒劳”自己。袁泉连日来工作忙碌,显得十分疲惫,面对记者的提问也保持着一贯的低调。即将有新片《证人》上映的张静初可谓春风得意,谈起接连不断的片约喜笑颜开。□首席记者梁巍/文 首席摄影记者曲振玮/图

  秦海璐

  谈新作:演绎北京“胡同大妞”

  毕业于中戏的秦海璐在北京生活了十多年,现在张口闭口都是“京片子”,很多不了解她的人,还以为她就是个北京姑娘。这不,最近一部名叫《鸽子哨》的电视剧找到了秦海璐,让她扮演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胡同女孩,而和她出演对手戏的,都是北京人艺的老戏骨,都是“纯”北京人。

  在这部电视剧里,秦海璐经历了北京在改革开放30年中经历的变化,练摊、卖菜、倒服装、炒期货……简直无所不能,什么流行就干什么,绝对是个“胡同大妞”。演这种角色对秦海璐来说并不是什么难事,倒是北京话让她有点打憷,“拍戏之前,剧组的人听我说话还挺有北京腔的,对我还挺满意。后来见了人艺的几个老戏骨我才知道,地道的北京话我是根本就说不来的。”比如“套瓷”、“不忿儿”、“地革”这些纯粹的北京土话,曾经让秦海璐大为头疼,“这些词儿只有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北京人才用,年轻人根本都不说了。”除此之外,北京土话里还有一些变音也很麻烦,如“好多”得说成“豪多”,“没看见”的“见”要读成二声等等,把秦海璐“折磨”得够呛。

  不过秦海璐却并不担心观众听不懂,“地方色彩越强烈,越是有故事、有内容、有特色。就像《乡村爱情》吧,全国观众不见得都对东北方言很了解吧,但它的收视率还是那么高,就是因为东北的地域文化特色很有吸引力。”

  谈计划:下定决心转型幕后

  徐静蕾(仨女人一台戏秦海璐袁泉张静初竞秀身材(图) 听歌 blog)成功转型导演、赵薇(听歌)回母校攻读导演专业研究生,这些人的做法似乎在给娱乐圈里的明星们指明一个方向:当导演比当演员更有无限可能。其实,秦海璐早就为自己做了另外的打算——担任导演,执导自己的第一部电影《我不是北京人》。《我不是北京人》就如它的名字一样,是讲述在北京奋斗的“非北京人”们的故事,这不得不让人联想到,这将是秦海璐的心声之作。不过,和去年信心百倍地宣布转型幕后相比,《我不是北京人》的工作迟迟没有进展,秦海璐解释说:“因为奥运会,北京很多地方都不允许拍摄,我就接了其他工作,现在我的档期排到了明年6月,在这之前,我恐怕都没时间忙自己的事情了。”

  但秦海璐并没因为忙碌就停止了她向幕后转型的脚步,“我在帮朋友做一些影视剧的策划、监制和制片工作,经常要和他们开会,还要帮他们找投资方。最近有不少人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太累了——还是当演员赚钱容易啊!”但因为是自己的理想,所以秦海璐称再难也要坚持。如果新片开机,秦海璐会选择自导自演吗?她给出的答案是,“应该不会了,忙不过来。”

  去年底,秦海璐的个人专辑《单行线》发行,这是她的第二张个人专辑。秦海璐表示,唱歌虽然只是她的一个业余爱好,但也会坚持下去,原因很简单,“只要是我喜欢的事,我就会一直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