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忠祥批春晚“没有感动” 强调上电视也该真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赵忠祥批春晚“没有感动”强调上电视也该真唱
赵忠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春节联欢晚会现在简化了,叫春晚。可是联欢呢?”昨天,著名主持人赵忠祥(blog)做客某网站栏目大侃春晚,并为不甚景气的春晚把脉开方。

  眼见又到了年底,“春晚”又将成为人们的热门话题。作为早期央视春晚的主持人,赵忠祥对于春晚情有独钟。在他心目中,1984年的那届春晚是最成功的,那届晚会出了《我的中国心》、《难忘今宵》等一些感动人心的经典之作。赵忠祥认为,现在春晚的一大遗憾就是“只有欢乐,没有感动”。他表示,载歌载舞的欢乐场面并不一定能让人们感到欢乐,除了欢乐,还该有一些对过去一年得失的总结,甚至带着一些遗憾的忧伤。其次,他还认为,现在的春晚有点像自娱自乐,缺乏与观众的互动,“过去都是讲春节联欢晚会,现在都简化成‘春晚’了。”

  最近,春晚的主创者打出了“真唱”的大旗。赵忠祥对此举双手赞成:“春节晚会这么大的节目,这么复杂的工程,以它率先垂范这种思想非常好的,是有勇气的。除了春节晚会,我希望以后我们电视上所有人都要应该真唱。”

  前段时间,赵忠祥的格律诗受到网友批评。对此,赵忠祥说:“我真的不生气。因为他们说得很好。他们看了我的诗了,我非常感谢,您提出我哪个地方不对,如果说得对,我就改正。再次一并感谢所有对我诗提出批评的网友,他们的眼光非常好。”信报记者 张学军/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赵忠祥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