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女孩笑容征服张艺谋 奥运举牌澳大利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0:12  扬子晚报
南京女孩笑容征服张艺谋奥运举牌澳大利亚(图)

南京女孩傅洁

  成长档案

  姓名:傅洁

  年龄:18周岁

  学校:南京鼓楼中等专业学校职高三年级

  爱好:唱歌、跳舞、旅游、游泳、主持、礼仪

  曾获奖项:2007年新丝路模特大赛江苏十佳、车模大赛季军

  江苏高尔夫形象大使、国际旅游小姐、天润城形象代言人

  南京鼓楼区残疾人协会的形象代言人、2007年鼓楼区青年志愿者活动先进个人

  2008年鼓楼区“优秀团干部”

  “我现在在北京实习,过得挺好的。”傅洁的声音通过电话传来,感觉一如她阳光的外表。这个身高一米七八,一笑脸上就现出两个甜甜酒窝的女孩是今年北京奥运会、残运会上澳大利亚代表队的引导员。引导员的微笑是北京的名片,6秒的镜头,傅洁用她的笑容完美地诠释了美丽与自信,也为自己赢得了“澳大利亚之花”的称号。而这朵自信的“澳大利亚之花”在告别奥运会之后,正为自己的未来不懈努力。

  吃苦训练培养气质

  “傅洁才上幼儿园的时候就被鼓楼区体校的教练挑中学游泳,当初被选上的6个孩子,只有她一个坚持了下来。”傅洁的爸爸傅恩龙告诉记者,小学开始正式训练时,每天就由他带傅洁到体校训练,“那种训练方式简直是直接把孩子摔在水里然后看孩子的反应,孩子哭喊成一片,很多家长都舍不得,我咬咬牙让傅洁坚持了下来。”后来跟着前线歌舞团的黄素嘉老师学跳舞,傅洁的爸爸也一样狠心,因为学习舞蹈时已经四年级了,傅洁骨骼偏硬,光练会劈叉就用了一年时间。

  对于爸爸的“狠心”,傅洁不但没有埋怨,倒是十分感谢,“就拿游泳来说吧,我是从怕水到爱水,后来代表鼓楼区游泳队拿了不少奖,还差一点进了省队,现在游泳都是我的一项爱好。”而舞蹈训练,也对傅洁的形象、气质的培养大有裨益。

  中专生活别样精彩

  初中毕业后,成绩并不突出的傅洁原本的打算是上一所普通的高中,然后和很多高中生一样去挤高考的独木桥,不过这个打算因为一次国展之行而改变。“那时候很多高中、职校在国展设摊,当时我是看了一眼鼓楼中专的展位就往前走,没想到负责招生的老师却追了上来。”傅洁的爸爸向记者展示了一份签于2006年的就业意向书,“对方是南京东郊宾馆,三年后毕业傅洁就可以直接到东郊宾馆上班,冲着这份保障,我才让女儿上了中专。”

  “在学校里,我们除了主课外,还有插花、包装设计、形体培训,这些对我们的涵养、审美观念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傅洁告诉记者,因为中专的课程不紧张,所以她可以有很多时间参加各种比赛锻炼自己,新丝路模特大赛十佳、天润城形象小姐十佳等荣誉都是在这一时期被傅洁收入囊中。“比赛经常是台上亮相10秒钟,台下却要等半天。所以我会带上一些课本在等候的时候看,也算是自己补课,这都成了后台的一景。”虽然因为表演缺了很多课,可傅洁的成绩在学校依然排在前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