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女孩笑容征服张艺谋 奥运举牌澳大利亚(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10:12  扬子晚报
南京女孩笑容征服张艺谋奥运举牌澳大利亚(2)

南京女孩傅洁

  笑容“征服”了张艺谋

  奥运引导员报名,身材高挑的傅洁自然不会错过,不过当时她人在外地录制节目,是爸爸好说歹说才报上的名。这段小插曲并没有影响傅洁之后的发挥,一路过关斩将,傅洁最终以南京赛区前5名的身份前往北京集训。集训的生活异常艰苦,睡不饱,每天练“站功”、“笑功”,连去食堂的路上都会有老师突然来查谁没有保持笑容,这是傅洁第一次觉得笑比哭还难。举牌子更是件苦差事,实心木制的牌子一个有六斤重,两个多月的训练愣是让姑娘们的细胳膊练出了肌肉。

  魔鬼训练难,通过导演苛刻的眼光更难。傅洁说,8月5日那晚,奥运开幕式进行了最后一次彩排,张艺谋来到引导员方阵确定有望入围举大国牌的名单,他每人顶多看5秒钟,“我觉得是我的笑容起作用吧,他看了一眼笑着的我就和副导演说‘这女孩行’,我就像听到宣判一样松了口气。”8月8日,一袭旗袍的傅洁引导

澳大利亚队入场,随后的残奥会,同样引导澳大利亚队的傅洁一身粉裙,“澳大利亚之花”的称呼也由此而来。

  踏实学习追寻梦想

  “我觉得我现在也有‘北漂’的感觉,但和‘北漂’又有些不同。”奥运会结束后,因为奥组委的推荐,有着中国小姐之称的引导员们有了很多双向选择的就业机会。傅洁选择了一家著名企业总部办公室做行政管理工作,具体负责外事接待,现在还在实习期。“这和我在学校学的专业完全不同,所以我现在每天晚上和双休日都在读大专,希望能把和现在工作有关的知识多学一些,以后还可能读本科或是研究生,一步步来。”

  上个星期,傅洁向公司请假回南京,提前和同学们拍了毕业照,顺带准备参加南京好市民评选的材料。对于未来,傅洁说没有特别想出名的打算,如果北京有一些适合的活动也会参加,“我不是特别喜欢浮华的东西,我想还是有时间踏踏实实提高自己比较重要。”本报记者 杨 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