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头魔术师一夜暴红 刘谦郑重否认董卿是“托”(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3: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起底]

  少年成名

  节目多多街头魔术

  刘谦的个人档案在第一时间被网友“挖”了出来:身高173厘米的刘谦于1976年6月25日出生在中国台湾高雄,毕业于东吴大学日语系,从小就爱好魔术,自学成材,从没有向谁正式“拜师”。

  刘谦可谓少年成名,1988年就在台湾获美国著名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亲手颁发的“儿童魔术比赛冠军”,之后获奖无数,曾经拿下代表国际魔术界最高荣誉之一的、由美国魔术学院颁发的“年度最佳手法奖”等。在刚过去的2008年,刘谦又获得日本近距离魔术协会颁发的“年度最佳近距离魔术师奖”———这也是最让他得意的奖项之一,他曾在博客里专门写了一篇文章纪念此事。

  刘谦出版过多部有关魔术的书籍,其中《啊!败给魔术!》2005年出版后在畅销书榜上长期名列前茅,该书简体中文版《魔法诱惑》已于2006年出版。之后还出版了《啊!败给魔术2》、《刘谦的魔法签证》、《男人必学的30个魔术》等。

  节目多多

  刘谦在上春晚之前,已是台湾最红的魔术师之一,他在张菲的大热综艺节目《综艺大哥大》里主持《大魔竞》环节,每次表演的魔术都让人瞠目结舌。而他的口头禅“见证奇迹的时刻”,也广泛流传。

  许多明星都是《大魔竞》的座上宾,刘德华(街头魔术师一夜暴红刘谦郑重否认董卿是“托”(2) 听歌)也曾经上过他的节目。节目里,刘谦教会了刘德华一个“把扑克牌瞬间从玻璃的正面转移到背面”的魔术,刘德华“现学现卖”竟然表演得毫无破绽。网友将这段视频公布在网上,立即引来数以万计的点击率。

  街头魔术

  刘谦在日本也很有名气。他个人偏爱街头魔术,在日本的节目里,他就在东京的繁华街头进行魔术表演,近距离地随机与普通民众互动,比如在众目睽睽下把小女孩的手机变走,又通过一件大衣的遮挡在店铺的铁门外表演“穿墙术”等。他曾说更喜欢别人称他为“街头魔术师”,因为这种近距离的魔术表演更考验技术。刘谦是高度近视,所以进行魔术表演时一般都戴着一副大眼镜,不过在春晚里他却没有戴,也没有戴隐形眼镜,刘谦表示当时完全凭手感来表演,所以很紧张。

  ■爱写博客

  刘谦十分爱写博客,里面的不少“妙语”已被网友广泛转载———

  ●“那是汗啦!汗!”

  ———刘谦在春晚表演时手上的一层“油”引起观众的好奇,刘谦马上在博客里回应:“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在这场表演中,我的双手要涂上这么多闪亮亮的‘润滑油’?那是汗啦!汗!我不可以紧张到手冒汗啊?”

  ●“周杰伦表演了4分钟。成龙陈奕迅(听歌)容祖儿(街头魔术师一夜暴红刘谦郑重否认董卿是“托”(2) 听歌 blog)合唱了3分钟。纵贯线(听歌)团体唱了3分钟。我,表演了8分半。”

  ———虽然刘谦在博客里进行了一番“自我表扬”,但很多网友认为他的言论表现了其可爱一面。

  ●“这是我自认为在《大魔竞》中表演过的最神奇的魔术,方法百分之百自创。”

  ———“戒指入鸡蛋”这个魔术,刘谦之前在台湾已表演过,他在2008年3月底贴过一篇相关的博文。

  ●“越是对魔术师来说白痴愚蠢无聊荒谬的魔术,越能够在一般人的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再怎么荒谬至极、脑残无限的魔术,只要一本正经地上电视表演,大家就会相信,而且心甘情愿地被骗。”

  ———刘谦对于一些“大型魔术”嗤之以鼻,还曾在博客里调侃大卫·科波菲尔那个“把自由女神像变走”的魔术成名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刘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