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蝶恋花》孙锐破茧成蝶 车祸骨折仍不弃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9:56  每日新报

《蝶恋花》孙锐破茧成蝶车祸骨折仍不弃舞台

孙锐生活照

《蝶恋花》孙锐破茧成蝶车祸骨折仍不弃舞台

孙锐春晚表演中的装扮

《蝶恋花》孙锐破茧成蝶车祸骨折仍不弃舞台

《蝶恋花》剧照

《蝶恋花》孙锐破茧成蝶车祸骨折仍不弃舞台

《蝶恋花》剧照

  央视春晚的舞蹈节目历来是出精品的重点板块,新颖的舞蹈、别致的题材总能给观众带来惊喜,从《千手观音》到《俏夕阳》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今年的春晚上,盛装登场的舞蹈《蝶恋花》令观众赞叹,靓丽的造型、惊艳的舞姿、梦幻的特效以及破茧而出的蝴蝶,都带给观众似梦似真的感觉。日前,记者采访了《蝶恋花》中的男主演孙锐,他回忆起在春晚上的表演,仍然非常兴奋。

  □ 成名前频繁获奖

  孙锐2005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现为该院青年舞团古典舞演员。

  舞蹈《蝶恋花》创意伊始,春晚舞蹈类节目导演邢时苗希望由一名女演员来跳“蝴蝶”,并未考虑采用男演员。孙锐告诉记者:“去年下半年我在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跳芭蕾舞《空间日记》,邢时苗导演和几个工作人员刚好过来看,对我可能有了一些印象。当时他们也不知道我行不行,也是机缘巧合,就叫我过去尝试跳一下《蝶恋花》。”

  孙锐虽然年轻,但却“身经百战”,他曾获2004年“桃李杯”第三名;2005年获得过CCTV舞蹈大赛古典舞第三名(《竹梦》);2005年“荷花奖”舞蹈大赛古典舞第三名和表演第一名(《梅》)。经验丰富的孙锐被央视导演慧眼相中,开始了他的春晚征途。

  □ 苦练三月终飞翔

  《蝶恋花》是表现蝴蝶破茧而出、展翅飞翔的过程,舞蹈时间虽短,但孙锐的表演却给观众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

  “《蝶恋花》表现的是蝴蝶破茧而出的过程,舞蹈主要表现一种瞬间的美丽。”初次参加春晚的孙锐心怀忐忑,“刚开始只我一人练时,我还觉得这个节目不是特别出彩儿,当时既没有伴舞,也没有特效,只有我自己跳啊跳的。后来随着天芭演员的加入和节目的修改,这个舞蹈才逐渐变得有模有样。参加春晚轮轮筛选,我心里也挺紧张的,压力很大,每次审查,我心里都很不安,总担心这个节目会被刷下去。”

  担心归担心,孙锐仍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练习《蝶恋花》,为百分之一的可能做着准备,这一练就是3个多月,“我大概是去年11月跟着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去阿联酋演出,还在国外时就接到了参加春晚的通知,当时想能上央视春晚挺难的,最后还不一定能选上我呢,也没在意。等回国后才真正进入春晚剧组。”

  为了能够跳好《蝶恋花》,孙锐下了一番工夫,“我们平时在塑胶地板上练,特别滑,有时稍不留神就会滑倒。为了能更稳一点,大家想了好多办法,还在地板上洒了可乐,想弄得黏一点。结果有一次地板太粘了,根本旋转不起来了。最后弄好多糖水,稀稀的那种沾在鞋底,这样使鞋子有黏性。从彩排到直播结束,我一共跳坏3双鞋,最终成就了《蝶恋花》。”

  □ 辛勤汗水除夕圆梦

  作为舞蹈演员,孙锐言语中透着谦虚。春晚过后他出名了、风光了,面对外界种种评价和掌声,孙锐说,作为一名舞蹈演员,能够为观众奉上最美的舞蹈节目,就是他最大的快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孙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