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蝶恋花》孙锐破茧成蝶 车祸骨折仍不弃舞台(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9:56  每日新报
《蝶恋花》孙锐破茧成蝶车祸骨折仍不弃舞台(2)

孙锐生活照

《蝶恋花》孙锐破茧成蝶车祸骨折仍不弃舞台(2)

孙锐春晚表演中的装扮

《蝶恋花》孙锐破茧成蝶车祸骨折仍不弃舞台(2)

《蝶恋花》剧照

《蝶恋花》孙锐破茧成蝶车祸骨折仍不弃舞台(2)

《蝶恋花》剧照

  很多人应该还记得2001年初在美国发生的一起车祸。当时,北京舞蹈学院34名演员乘坐的面包车因下雪路滑而翻倒,导致2人死亡,7人重伤,多人轻伤。孙锐当时就在其中,他在车祸中骨折,但是凭借顽强的毅力又重返舞台。

  “我今年25岁了,站在台上跳舞,一是为我自己,二是为观众。我很喜欢跳舞,喜欢在台上表演,观众喜欢看我跳舞,我就特别特别开心了。苦,当然吃过。我想不光是舞蹈演员,做任何一行都这样。像我们舞蹈演员,有的人底子好,身体天生就很协调,而我自己是一直坚持练习,练软度和力量。”

  孙锐说,他从小就跟着体操队和武术队训练,吃了很多苦。“现在我的训练是比较平缓的,小的时候,我跟着体操和武术队训练。我家是武汉的,在家每年放寒暑假都会跟体操队去练功,那时条件很艰苦,作为一名舞蹈演员,我从小就看到运动员们训练,他们付出的辛苦是我们的好多倍。后来想想,我很欣慰,他们都练成那样了,我又能累到哪儿去呢?”

  孙锐现在是一名专业的芭蕾舞演员,2009年,他一整年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今年的演出任务还挺多的,2月中旬《游园惊梦》要在北京演,接着我们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要排演《空间日记》,可能还要出国演出一段时间。回来后在青年芭蕾舞团再排练一个新的舞剧,8月份的时候可能再编一台新的节目,所以这一年差不多都在忙演出。”

  回家过年,休假5天,孙锐彻底给自己放松了一下,“家人也都在除夕夜看了我的演出,而且我妈还在网上给《蝶恋花》投了票,希望我们这个节目能够入选‘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除夕直播结束后,我是大年初一到的家,在家呆了5天,初八开始正式上班。《蝶恋花》给我的2009年开了个好头,这里也祝愿大家新年开心,万事如意!”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张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孙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