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耀文遗产案进入法律程序 侯耀华不想公开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04:10  都市快报

  侯耀文遗产纠纷案正式进入法律程序,被告侯耀华的律师提出了不公开开庭审理的请求,理由是:“侯耀文老师在相声界是一面旗帜,不想让他的隐私被媒体披露出来并炒作,带给侯耀文负面的影响”。

  这次争产案是否将公开审理?接下来还会有什么劲爆内幕被揭发?一切要7月30日正式开庭才揭晓,但是前天,在北京西城法院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首次进行了证据交换。这一交换,焦点中的焦点——侯耀文遗产的去向逐渐浮出水面。

  关于别墅

  侯耀华为什么只肯交一年房贷

  针对伯父侯耀华,侯耀文长女侯瓒称:“侯耀文去世后,侯耀华第一时间赶到家父生前居住的玫瑰园主持料理后事,并实际控制父亲位于玫瑰园的所有遗产和证件。自父亲去世至今已有两年时间,侯耀华从来没有主动邀请两位继承人(也没有邀请物业、公证处或其他人)清点、封存遗物,除一部车由侯耀华使用近一年之后交付给侯耀文小女儿的监护人以外,更没有将剩余的遗产分配给两个继承人的意图。”

  对于侯耀华侵占遗产之说法,侯耀华的律师前天否认。关于当初的情形,这位律师说,侯耀文突然去世,侯耀华十分悲痛,等到他赶到玫瑰园时,房子的钥匙已经找不到了,至于此前现场发生了什么,屋子里有没有人去过,他都不知道。

  具体到侯耀文生前所住的玫瑰园别墅,现在怎么会到一年未交房贷的地步?根据侯耀文徒弟刘际的说法,其实是有一个发展过程的,“侯耀文一死马上就把房子卖了不合适,侯耀华就说维持一年吧,就交了一年贷款。交了一年之后他就说不能再交了。但是不交贷款的话,房子的东西必须给腾出来,银行要收走那房子,怎么办呢,侯耀华租了一间房子,把所有侯耀文的东西,都搁在那间房子里了。”

  关于物品

  侯耀文的衣服怎么就穿在了郭晓小身上

  说到玫瑰园里的物品,侯耀文的徒弟郭德纲也曾发博文肯定侯耀文有很多收藏,前天郭德纲接受北京某媒体采访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看法:“侯先生有一块翡翠,七彩云南给他鉴定说价值大约300多万人民币。他的书房有几个抽屉,每次去他都关着门给我们显摆,特别童真。他最爱的就是表,每块表少说值几十万,钻戒60多个,至于服装就更多了……我估计他所有的宝贝和家产,有2000万左右吧,8000万就有点夸张。”不过,前天侯瓒的律师提交的照片却显示,侯耀文生前所住的玫瑰园别墅里的物品已被搬空,厨房里的柜子也在今年1月份后被拆走了。

  被拆走的东西到底是被谁弄到哪里去了?原来是被郭晓小夫妻用私家车和搬家公司等方式运走的,现在物品被存放在天通苑一租来的260平方米大的房子内,“清点里面的物品需7天左右”。但据知情人的说法,搬东西是在征得侯瓒姐妹俩监护人的同意后进行的,为什么侯瓒现在反过来要告?这里头又是一团乱麻。不过郭德纲侧面肯定侯耀文的遗物未被好好保管,“我看见他(指郭晓小)穿师父的衣服了。”

  关于存款

  约130万都被用在了什么地方

  房子和收藏之外,侯耀文的银行存款是否也成了被侵吞的对象?根据法院调取的银行记录显示,侯耀文去世后,他在工行、中行等处有存款130多万(其中包括1万美元),这些银行存款基本已被取走。这些钱是谁拿走的?此人正是侯耀文的生前好友牛成志,他曾多次从侯耀文的不同账户上取款,其中最大的一笔是从柜台取走了120万元。

  眼下成了被告的牛成志,觉得自己很无辜,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要是没有受侯家的委托,能拿走存折吗?”回忆起当初的情形,牛成志说,当时现场很乱,他受侯家人的委托执行此事,但他没有说出具体委托人的名字,“这是人家的私事,我不方便透露。”

  对于这些被取出的钱的去向,律师表示,牛成志、郭晓小夫妻已经就财产问题向法院做了说明,从银行取出的钱花到哪儿了,每一笔都有明细,有的钱交了罚款,有的钱退了演出公司的订金,而有关钱的所有情况还要由法院来查明。

  侯耀文最后一任女友 被曝已结婚生子

  侯耀文曾经经历过两段失败的婚姻,而在第二段婚姻破裂后,侯耀文很快又找了一个比自己小很多的新女友。这个叫陈一嘉的舞蹈演员原名陈菲菲,曾经出演过《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天下第一楼》等电视剧。陈一嘉的年龄比侯耀文的大女儿侯瓒还要小,正是这个缘故,恋情遭到了侯瓒的强力反对。

  不过在侯耀文意外去世后,陈一嘉却成为侯耀文最后的送别者,侯的前两任妻子刘彦和袁茵都没有出现在葬礼现场。陈一嘉在侯耀文去世前一直和侯耀文同住在玫瑰园,直到追悼会当天,才默默搬出。

  而在侯耀文遗产纠纷案爆出之后,所有的矛头焦点都指向陈一嘉和侯耀华。不过侯耀文的弟子贾伦却称,陈一嘉已经另组家庭结婚生子,和这件事完全没有关系。而在侯瓒提交的诉讼中,三个被告人中也没有陈一嘉的名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侯耀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