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毒舌”评委包小柏卸任之后吐心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07:36  新闻晨报
“毒舌”评委包小柏卸任之后吐心声(图)
包小柏担心曾轶可  CFP图片 制图

  ■晨报首席记者 曾 玉 长沙报道

  上周,重返“快乐女声”评委席的包小柏,再次“忍无可忍”地宣布卸任评委一职。 7月25日凌晨1时,刚刚从评委席上走下来的他和晨报记者进行了两小时的独家对话,这也是包小柏在短暂的“复出”之后,唯一一次接受媒体专访。大概是去意已决,谈到曾轶可,包小柏没有回避,而是真诚而善意地,对这个今年让他饱受尴尬之苦的小女生的未来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焦点一:代表90后包氏理论:只能说喜欢她的人中有90后

  “其实不应该给曾轶可贴商标,喜欢她的人可能来自70后、80后,当然也有90后。只是相比前两个年代,90后的观众属于冲动型,所以才会在网络上发布自己的热情。”

  包小柏曾经在“快女”十强赛的第一场为曾轶可画了一张图,上面代表曾轶可的是一幢木头房子,四周是一些钢筋水泥的大厦:“你的歌声就像四平八稳的房子,没有地基,很容易被吹倒,但你的运气很好,有其他的房子帮你挡住了,吹不散,只有其他房子倒了才会影响到你。”

  在包小柏看来,现在的快女比赛,到处都是武功高强的选手,但是突然出来一个会几招怪招的,你肯定想多看几眼,“她真的是一个最奇特的选手,但是光靠奇特,是无法吸引人太久了。”包小柏说,“快女”比赛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有开幕式就会有闭幕式,现在是进行到中间的热闹环节,“你可以发现,曾轶可的热度渐渐在消退了。

  我们努力把其他九个选手的光芒从0开始积累,慢慢的,总有一天能盖过曾轶可。这就是为什么上周郁可唯登上了电子唱片封面,这一周又出现了江映蓉。”

  焦点二:DEMO(小样)包氏理论:不能把赛场当成练习场

  “如果抛开快乐女声这个舞台,我们会因为她的这些原创而鼓励她。但是,这是一个选秀节目,选手之间要比拼的必须是完整的表演,这也是对其他选手的尊重。而曾轶可带给我们的,全是DEMO(小样)是片段。DEMO是未完成的,你见过一个负责任的音乐人把DEMO直接制作成唱片发行吗?”

  选手们平时在训练时会有即兴创作的环节,很多人都会抱把吉他,或者坐在钢琴边上,哼哼唱唱,“但是曾轶可在舞台上也这样随意地哼哼唱唱,把整个比赛当成了一个属于她的练习场,这对其他选手也是不公平的。”

  焦点三:跑调发抖的声音包氏理论:找五音不全的人来唱就是笑话

  曾轶可成为话题“快女”后,网络上有很多人开始翻唱她的歌,听起来比她这个原唱顺耳不少。对此包小柏说:“用好听的声音唱一首好听的歌,当然更好听。比如在比赛中,你让李霄云唱曾轶可的歌,效果会怎么样?但是如果找一个五音不全的人来唱,就是一个笑话。”包小柏依然坚持曾轶可不应该站在十强赛的舞台上,因为在他看来,单纯的创作和比赛是两回事,创作能力再强也不应该破坏比赛规则,否则就叫犯规!

  焦点四:成功晋级十强赛包氏理论:真怕她被淘汰的时候受不了打击

  “我知道有的评委在挑选手的时候会分类型,但是沈老师(沈黎晖)把曾轶可分得太远了,已偏离了比赛。你要保护她的话,不能这样。你真的欣赏她的创作,可以在比赛中淘汰她,然后把她签下,根据她的创作才能对她进行培养。”

  已离开“快女”评委席,即将赴加拿大为女儿过生日的包小柏开始为曾轶可担忧起来,“有人把她捧得太高。我看她现在很享受这一切。我想说,这对她没有好处。我真怕她被淘汰的时候受不了打击。她本来有不错的创作本质,但是如果突然从高处摔了下来,我怕她的创作灵感就全给摔没了。她太无辜了,单纯到不会判断。如果曾轶可出现在十强赛上是一个错误的话,那么这个错误到了该修正的时候了。如果她真的想成为一个音乐人,是不是现在就该回去好好休息了?利用现在得到的,提高自己,再等待下一个平台的出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包小柏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