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登《MarieClaire》封面 秀浓郁复古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08:26  新浪娱乐

范冰冰登《MarieClaire》封面秀浓郁复古风情 范冰冰登《MarieClaire》封面秀浓郁复古风情 范冰冰登《MarieClaire》封面秀浓郁复古风情 范冰冰登《MarieClaire》封面秀浓郁复古风情
时尚大片妩媚婉约 封面女郎 典雅高贵 神情动人

范冰冰登《MarieClaire》封面秀浓郁复古风情 范冰冰登《MarieClaire》封面秀浓郁复古风情
大展复古风情 笑容灿烂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范冰冰受邀为《MarieClaire》拍摄了一组封面大片,并大展浓郁的复古风情。同时,她还接受了该杂志的专访,并回顾了自己的从艺经历。以下为该杂志原文:

  范冰冰的作品产量很高,今年至少有七部作品,更冲出中国,拍了一套全英语的电影。爱自主、爱自由,从来都知道自己在事业上的路要怎么走,为得到创作上的自主权,27岁的她已自组电影公司做老板。

  自由而直率的她有话直说,爱抱不平,九岁时当上“大姐头”,带着一班女孩子去打架,为的是惩罚欺负人的男孩子,为“姐妹”出气。长大后,她打入电影圈,不幸成为“新闻女郎”,长久以来被一大堆负面新闻欺负,却未必有人肯为她出头。虽然心有不甘,但她却明白到,有些时候人总得要自己争气:“如果你的工作做得出成绩,别人看到你对这行业的诚意,那就可以告诉大家说,这些新闻都是屁。我会把这些当成令自己积极的方法,就算你要用这些新闻来攻击我,我都不会怕。”

  在内地女演员之中,范冰冰算是多产的类型。在刚过去的六月,她就带着自己的其中四部新作往上海国际电影节亮相,包括《麦田》《非常完美》《十月围城》《东风雨》,其中《麦田》更成为开幕电影。年初时,她跟成龙合演的《新宿事件》在亚洲热播;到了年尾时的贺岁档期,她客串演出的电影《未来警察》也会上映,她演刘德华的妻子。观众对她,可以说是由年初看到年尾。

  今年她不只多产,更有新突破,首次参演法国电影《Stretch》,用全英语对白演出,该片计划在明年上映。《Stretch》由知名艺术片导演Charles De Meaux执导,分别在法国和泰国取景。讲述一个发生在亚洲的赛马故事,她是片中唯一的中国人,这经验让她既紧张又难忘:“从前没拍过英文片,接了这个戏的时候,给我准备的时间很少,只有一个月,对我来说真是很困难的事情,因为我先要将那些对白弄明白,也要记住对手的对白,也要记住自己的英文对白,所以每天工作过后,拍完戏,即使是凌晨五点钟都要念对白,那时候我白天还要拍广告呢,但没办法,真的很辛苦。”

  黄秋生教她念对白

  念对白念到苦不堪言时,她也有想过放弃,更在工作人员面前大嚷“不成啦,我不成啦”,但最后拍摄顺利完成,她说全靠工作人员和朋友的鼓励,当中包括金像影帝黄秋生:“他说,先要对自己有自信,跟自己说:‘你是最好的!’然后努力的记住自己的对白。他说念中文对白跟念英文对白不一样,说中文是不用去想的,但念英文,我们老是在脑里翻译成中文,然后再翻译成英文,才会讲出来,那个时间差距很大,所以一定要把所有的对白背得滚瓜烂熟才会说得流利,才会有那个资格去演戏。他说,反正你不要给中国人丢脸就是了,哈哈!”此外,另一位她说要感谢的人是章子怡。她们在电影《非常完美》中合作过,当时冰冰在片场里趁空闲时背英文单字,章子怡见她那么勤力,就送她一本英文文法课本:“她说是她学英文时用过的,觉得很好用,就送给我了,我真的很感动。”绝对不是如花边新闻所说的,教她去找个老外男朋友练英语呢!

  戏拍完了,不只她的英文听力大有进步,更获得宝贵的外国经验:“现在知道跟外国人工作是用一个怎么样的方式,这些跟在国内都不一样,是很好的交流机会。例如,看到别人在片场上很优秀的地方,如他们的摄影机都非常的先进,他们的态度都很专业,而且法国人都很浪漫,整个片场都弥漫着很浪漫的气氛!”对于大家一直以来关心的是否闯荡好莱坞的疑问,范冰冰表示:“要是我有这个机会,我一定会很努力地抓着它,不会放弃,至于以后会不会有好的发展,或者是会不会到好莱坞去拍戏,我觉得这是一个老天爷给你的机会,不用强求,也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也非必要这个东西不可,因这样会很累。”

  爱自主 自己做老板

  但说到底,当演员的谁没有野心?07年时,她成立了“范冰冰工作室”,自己当老板拍电视剧和电影,为自己铺桥搭路,为的是得到更自由的空间:“本来没有计划要做这个事情,但因我之前的演员合约到期了,然后就想,做演员是很被动的,要面对别人挑选和选择,我当时就不想再签公司了,太约束了,我也想做一些自己想做的工作,例如你看到一个你喜欢的小说,都可以选用啊。”范冰冰工作室的第一部制作的电视剧是《胭脂雪》,接着她又开拍的电视剧《少女武则天》,原来冰冰一直喜欢武则天的这个人物,可谓一尝心愿。

  自由、自主、自我,这就是范冰冰。自小就是有话直说,看不过眼的事情就要站出来,爱抱不平。冰冰说,九岁时她已为了自己的原则而拉大队跟人打架:“在我自己的个性里面,男孩的性格较多,很爱抱不平,我的朋友被欺负就一定会站出来,要主持公道。我很小的时候,因为一个好朋友受男孩子欺负,于是我就带着一班女孩子去打架,然后跟他们单挑。”结果,对方的男孩子打输了,跟缝了两针:“他的妈妈来找我妈,我就说,因为他欺负人所以我揍他!”事隔近二十年,今天她说时依然是那么理直气壮!长大后,她努力达成自己的目标,废话少说,也不太理会别人的指指点点。负面新闻总是冲着她而来,一会儿说她整容,一会儿又说她被包养,她早已看淡这些,努力工作为自己争气:“我自己来讲,在我这一生中,我最喜欢演戏,那要怎样做呢?你是要关心这些很无聊的新闻,还是不要浪费自己的时间,用来做自己想做的工作?如果你的工作做得到成绩,别人看到你对这行业的诚意,那就可以告诉大家说,这些新闻都是屁。只要你工作上发挥给大家认同,那大家就会懂得分辨哪一些是真的,哪一些是假的。我会把这些当成是令自己积极的方法,就算你要用这些新闻来攻击我,我都不会怕。”

  BOX:关于她的二三事

  冰冰与马

  “我在北京养了一匹马。我以前是很喜欢骑马的,因为我拍了很多古装片,会骑马,也觉得女孩子骑在马上是很威风的。我养的马很聪明,比如说,你会不会骑马,只要你骑到它背上,它就知道了,会骑的它不会欺负你,会很乖,要是你骑到它背上,给它知道你原来不会骑马,它的两眼就会转动,就会想办法把你摔下来!”

  爱香港

  “我很喜欢香港这个地方,很漂亮。晚上回到酒店,看到那个维多利亚港,凌晨两点多却依然是很漂亮。我最喜欢的就是铜锣湾的红绿灯,就是SOGO前面那个地方,我站在那里没有动,却感到整个城市都在动,很好玩的一种感觉,就像在电影里面。”

  爱情……暂时空白

  “目前没有,太忙了,我觉得谈恋爱一定要有时间和精力,还有两个人的相互了解,但现在我的工作,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没有休息过,常常在飞机上,这种生活真的不适合交男朋友。但我也不是很心急想要找一个,我身边有很多工作人员,我不会感到很孤单,也没有感到很闷呀,找个人聊天找他们都可以,反正就没有让我觉得一个人很孤单。”(稿件提供:《MarieClair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