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看《花木兰》哭几次 避谈婚姻不否认恋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7:04  南都娱乐周刊
赵薇看《花木兰》哭几次避谈婚姻不否认恋爱

去年9月,赵薇结束电影宣传后,黄有龙开奔驰接送。酒意甚浓的赵薇过马路,黄有龙一直跟在其后。

赵薇看《花木兰》哭几次避谈婚姻不否认恋爱

吃完饭意犹未尽,两人再去唱K唱通宵。已经有点醉意的赵薇一直亲密地挽着龙哥的手。

赵薇看《花木兰》哭几次避谈婚姻不否认恋爱

今年6月,参加上海电影节的赵薇手拿爱马仕包包,被指与打扮不协调。

赵薇看《花木兰》哭几次避谈婚姻不否认恋爱

赵薇称“花木兰”这个角色是自己从影12年来各种情感的宣泄和发挥。

  中国从来没有一位女演员像赵薇一样,仅凭借一部琼瑶剧就大红十年;也没有一位女演员会像她一样,当你认为她永远就是小燕子了,她却给出一部华丽转身之作《画皮》。她带给我们的永远是捉摸不透的意外,就像你无法想象她会在媒体上大谈“丁字裤”、“春梦”和“礼貌性上床”。今年赵薇即将带来《花木兰》《锦衣卫》两部古装商业大片,同样也在这个风口浪尖带来了她的婚期。年内已三次传出婚讯的她,据说将于明年正式嫁给内地富商黄有龙。接受本报专访时,赵薇虽对婚事一概不回应,却也不肯否认恋爱状态。不到下一秒,你永远不知道她会给出什么惊喜。

  采写_本报记者 邱致理  摄影_本报记者 邵欣

  接受本报专访 自称纯情畅谈春梦

  赵薇:我不知我的底线是什么

  《花木兰》女扮男装

  “我太Man了,怕嫁不出”

  毫无疑问,《花木兰》是近几年赵薇最值得期待的作品,除了题材本身的家喻户晓,赵薇女扮男装拼战沙场,也是一大看点。近几年完成花旦到青衣转型的赵薇,又披上戎装,还真正将自己当成男人来演,而且这个“男人”最后看片时还把自己感动哭了。

  南都娱乐:看《花木兰》看哭了?

  赵薇:我很少看自己的片子会哭,很久没哭了,因为觉得看自己的片子哭挺让人笑话的,但是看《花木兰》哭了好几次,情节非常感人。一个女人去打仗,本身就是一个挺悲壮、也挺残忍的事情。我、陈坤和这个团队,拍摄的过程中也常常是背水一战,人在求生存时总是非常可怜的,所以影片很多地方让我非常感动。

  南都娱乐:拍《花木兰》最艰难是大环境的恶劣,还是打戏?

  赵薇:环境包括动作戏都很艰苦,我的戏一直骑在马上打打杀杀,虽然这个打杀在电影里呈现出来的只有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但往往拍一场两三分钟的打戏,要花上两个礼拜。

  南都娱乐:你的打戏是在马背上打还是下马打?

  赵薇:我所有的戏都在马背上打,一手操控着马,一手拿着武器跟别人格斗,这是角色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大概练习了半个月,我就跟马配合默契了,祖名和陈坤骑着马都追不上我,我要勒着缰绳才能跟他们保持一致,他们都觉得我骑术过人。

  南都娱乐:马背上打仗很有巾帼豪杰的感觉吧?

  赵薇:我觉得没有第二个女性角色会有花木兰这样的体验,也没有任何女性角色可以面对千万将士调兵遣将。我感觉在演一个男人,我一个朋友看完电影评价说,你还是适合演男人,我真很担心男性观众看了以后把我当哥们了。因为打了很多年仗,到后来脸上故意做旧,化了脏兮兮灰蒙蒙的妆。有一个镜头我中了箭伤和陈坤一起,他替我疗伤,我咬了块棉布,对他说:“大将军是我们最后的希望了,如果我不行了,你一定要替我守住。”我看着他的眼神,我的妈呀,那一刻真觉得我是一个男的!我太男了,不能这么Man,以后都嫁不出去了!

  南都娱乐:预告片里在士兵面前高喊“你们怕死吗?”,非常声嘶力竭,引起很多评论。

  赵薇:这个声音不是后期配音的,看片后我感觉不是特别好,但我担心配音的话声音完美了,情感又不真挚,所以宁可有瑕疵。看电影时大家可能会觉得这个人突然声音不完美。这场戏我拍了一天,喊了一天,真的有几千个士兵在底下,我也希望他们能听见。现场没有麦克风,又希望大家听见又要保持声音完美,对我来说很难。

  南都娱乐:你演女扮男装或男孩子气的角色总是特受欢迎,像小燕子、孙尚香,有没有想过为什么?

  赵薇:因为我喜欢这样的角色,你让我演一个需要别人扶着走路的角色我不喜欢,我喜欢女性自强自立的角色,我喜欢银幕上塑造给人看完以后会有力量的角色。我不喜欢女人很没有用、很悲剧,像《画皮》那种角色,这种类型是我审美不能接受的。没想到难得我装一回可怜的女人竟然大受欢迎,哈哈,《花木兰》可以当我女扮男装的收山之作了,再演下去就要找我演同志电影了??

  生活太平淡

  “我渴望越刺激越好”

  无法想象,国内有一位一线女星,会有勇气在媒体面前大谈春梦,大谈穿丁字裤的感受,大谈对“礼貌性上床”的见解,但赵薇如是做了。连提问者都难以启齿的问题,她答得淡定从容。这时候你才发现以往对她的认识,不过只是皮毛而已。成名10年,外界看来风风雨雨的履历,在她眼中实在很没创意,那些充满赞誉的好评,“就像天上掉红烧肉一样,觉得腻味”。现在的赵薇,“渴望刺激,渴望血脉喷张的感觉,渴望改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