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基会独家回应“诈捐门” 章子怡捐款未要收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14:22  新浪娱乐
红基会独家回应“诈捐门”章子怡捐款未要收据

章子怡(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2月6日新浪娱乐率先独家发布章子怡经纪人纪灵灵对“诈捐门”事件的回应之后,新浪娱乐又与纪灵灵提到的红十字基金会和关爱儿童组织(Care for Children)取得联系。红十字基金会宣传部责任人李晶告诉新浪娱乐,将在下午公布关于章子怡捐款事件的声明,并表示,章子怡当时捐款,并没有索要收据,但基金会存有所有捐款的收据。关爱儿童组织相关人员则没有对章子怡在德阳地区的公益项目做出进一步回应。

  上周末

  两个组织均无正面回应

  与纪灵灵联系之后,新浪娱乐第一时间与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取得联系,他通过短信表示可以通过两个方式查询章子怡捐款:“一是你周一(2月8日)可向我们财务部门查证一下,二是你看她(章子怡)可否持有我们的捐款收据?除非是匿名捐款,一般实名捐款我们都会寄发捐款收据。”

  新浪娱乐又连线关爱儿童组织的公关Kay,但是对方并未接电话。随后新浪娱乐发短信询问,但对方随后选择了关机。

  本周一

  红十字基金会将发声明

  2月8日上午,新浪娱乐再次致电上述两个机构。关爱儿童组织的前台接待人员表示Kay正在休年假,公司的对外事务只能问她。随后新浪娱乐向Kay发邮件请求确认,但依旧没有得到回复。

  红十字基金会财务部副部长邱宁则告诉新浪娱乐,章子怡在红十字基金会查询系统上捐赠的金额的确是两次84万,但的确也有其他人以章子怡的名义替捐过钱,比如一个署名为Peter的人就捐过7万。邱小姐解释说,有的人会在捐款附注中标明是否替其他人捐助,但有些热心人也可能什么都不写。据了解,在新浪娱乐的报道发表后,基金会也与纪灵灵进行了沟通,并且正在从数据库中逐个调取数据,以确定到底章子怡捐了多少钱。至于网友一直追问的捐款收据,邱宁介绍一般都是捐款人会留下地址,基金会在一段时间后将收据邮寄。但是章子怡当时并没有索要收据,邱宁说,“我们的收据都有档案,需要的时候可以查得到。”

  红十字基金会宣传部的李晶表示,红十字基金会将会尽快作出有关于章子怡捐款事件的官方回应。王玉年/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