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娱乐圈非凡女人 宋祖英杨澜夺魁林志玲惊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04:26  广州日报
盘点娱乐圈非凡女人宋祖英杨澜夺魁林志玲惊艳
林志玲的持续走红与她为人处世的风格分不开。CFP供图
盘点娱乐圈非凡女人宋祖英杨澜夺魁林志玲惊艳
范冰冰要做美丽“戏霸”。
盘点娱乐圈非凡女人宋祖英杨澜夺魁林志玲惊艳
宋祖英在民族演唱方面成绩斐然。
盘点娱乐圈非凡女人宋祖英杨澜夺魁林志玲惊艳
杨澜事业家庭两得意。

  很多女孩小时候都有一个明星梦,因此,各种选美、选秀才能大行其道。但真正堪称美貌与智慧化身的女性寥寥无几,而层出不穷的负面新闻不仅令娱乐圈被妖魔化,也吓退了不少有兴趣或有潜力在演艺界发展的人。2010年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100周年,借此机会,本报对娱乐圈堪称榜样或某个领域成绩突出的女星们进行了一次盘点,她们都是女星不是花瓶的明证。

  民歌先锋 宋祖英

  非凡指数:5

  非凡之处:

  从湖南苗寨到唱遍三大世界音乐殿堂,几乎每年都上春晚的宋祖英是中国知名度最高的女星之一,她在民歌演唱方面成绩斐然:第一个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个人音乐会的中国歌手、第一个获格莱美提名的中国民歌手、第一个和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联袂开唱的中国歌手、第一个在春晚上与流行“联姻”的民歌手……

  而被媒体视为民歌界新一代领军人的谭晶,在开创第一方面大有赶超宋祖英之势:第一个将民族、美声、通俗三种唱法融会继而形成个人独特风格的歌手、第一个在长城举行个唱的歌手……

  贤妻良母 林凤娇

  非凡指数:3.5

  非凡之处:

  贤妻良母是中国传统好女人的标准,这个标准即便在张扬个性的21世纪,也似乎并未改变多少。娱乐圈的贤妻良母不少,但林凤娇如认了第二,恐怕没人敢认第一。林凤娇在最当红时急流勇退,嫁给当时并不算很红的成龙,甘于在家相夫教子,一晃就是几十年。

  虽然经历了和秦汉轰轰烈烈的分分合合,但被认为华人演艺圈第一美人的林青霞最终也选择了相对平淡的家庭生活。

  投资高手 刘嘉玲

  非凡指数:4

  非凡之处:

  刘嘉玲近年来拍戏不多,广告也不算多,但为啥一直活得那么滋润?原来,一直被影视圈当作花瓶的她其实很有经济头脑,投资之精准有口皆碑。刘嘉玲不炒股、不炒汇,只爱买楼,走到哪买到哪,而且大都是一线城市中心地段的豪宅。近些年,随着内地楼价的一路飙升,刘嘉玲的资产也不断翻番。“越是贵的房子越有保值能力和升值空间”,这是专家们后来对刘嘉玲多年投资房地产经验的总结。

  和刘嘉玲一样买房如买菜的,还有她的姐妹淘赵薇,赵薇买的也都是别墅和高级公寓,固定资产总值早已过亿。

  慧星丽人 杨澜

  非凡指数:5

  非凡之处:

  从《正大综艺》的人气主持到凤凰卫视的当家花旦,再到阳光媒体主席,事业家庭两得意的杨澜无疑是完美女人的化身。今年42岁的她,轻松地扮演着企业领袖、知名主持、贤妻良母等不同角色。岁月没有留下残酷痕迹,反而让她越发自信、知性。

  同样年过不惑的蒋雯丽,也堪称慧星丽人的典范。蒋雯丽不仅以出色演技和不懈努力赢得公众青睐;更让现代都市女性认同的是,人到中年的她在面对老公的花心时,不退缩也不吵闹,而是聪明地勇于开拓导演等新事业版图,与事业越来越顺风顺水的老公齐头并进。

  演艺劳模 范冰冰

  非凡指数:3.5

  非凡之处:

  一直被认为是超级花瓶的范冰冰,真的很喜欢演戏。2009年更是被爆先后踢走周迅张静初李冰冰等女星,一年之内“独霸”8部电影,堪称圈内“抢戏女王”。对于她的“霸道”,更多人还是认可小范的劳模精神。想当初,郑裕玲赢得“郑九组”(同时开拍九部片)之称、梁家辉同时奔波于4个剧组,据说是被黑社会强逼,如今,身为老板的范冰冰一部接一部地狂拍恐怕还真是出于对镜头的热爱。“我会尽力做一个美丽的戏霸,将戏霸进行到底。”这是范同学的宣言。

  娱乐大家 吴君如

  非凡指数:4.5

  非凡之处:

  娱乐圈的好演员不少,但真正具有娱乐精神的确实不多。宁静也曾表示,女演员雷同的太多,敢于“出丑”、“搞笑”的真是少。正因如此,“大笑姑婆”吴君如才一直活跃在香港影坛一线,“生命力”远超同期的一众女星。

  同样,“大嘴美人”姚晨才凭《武林外传》一炮而红,继而又借《潜伏》人气飙升,如今还成了圈中的时尚先锋;谢娜不高也不美,但却凭借毁了自己也要娱乐大众的精神成为国内人气女主持……让我们向这些真正有职业精神的女演员致敬!

  名媛范儿 林志玲

  非凡指数:4

  非凡之处:

  从“台湾第一名模”到《赤壁》《刺陵》的女主角,林志玲俨然已是台湾娱乐圈的大姐大。除了身材好、样貌好之外,林志玲的教养也不是一般的好,从来都是面带微笑、礼遇有加。你可以说这和她的家境有很大关系,在台湾,林志玲也是数得上的名媛了,父亲林繁男的事业横跨铝制品及科技业,母亲吴慈美也是大美女。但在现代社会,名门出身却个性张扬、特立独行的可不是一两个,差点被媒体的口水淹死的也不在少数,而林大美人的持续走红绝对与她为人处世的风格和真正的名媛范儿分不开。

  时尚宠儿 杜娟

  非凡指数:4

  非凡之处:

  虽然她们严格来说不算娱乐圈中人,但没准哪天就像于娜一样突然“杀”进来。从新丝路模特大赛2002年全国总冠军,继而踏上多个国际大牌秀台,并成为首个为路易·威登全球代言的中国模特,杜娟创造了中国时尚界的很多个“第一”,也为更多中国模特走向国际开辟道路。

  去年,有着极东方面孔的刘雯更以“秀霸”之姿横扫纽约、巴黎,仅秋冬季就连走了74场秀(全球第二)。她的国际排名已跃至目前的第24名。

  超级莲花 陈慧琳

  非凡指数:4

  非凡之处:

  都说娱乐圈是个大染缸,能清清白白的女艺人并不多。尤其在香港,女星或多或少都传出过与某某富商的绯闻,偏偏陈慧琳从不沾染这些。这当然和她的家世背景有关,她无须担心被人说包养。不仅如此,陈慧琳还积极公益,曾获选香港及世界杰出青年,绝对是年轻女星的表率。

  在内地,“幸福少女”董洁是“出淤泥而不染”的典范,虽然也和一些大导演合作过,但从没有任何绯闻传出。

  美丽榜样 赵雅芝

  非凡指数:4.5

  非凡之处:

  “不老神话”是女明星们孜孜以求的,但事实上,相对于有着60岁年龄、30岁外表的潘迎紫,人们显然更青睐随着年龄增长美得越来越有味道、越来越有内容的赵雅芝。从空姐到港姐,赵雅芝是一个有故事的人,她有过两次婚姻,也曾和郑少秋传过绯闻,但是在找到自己的Mr.Right之后,她不但称职地扮演着好妻子、好妈妈的角色,而且一直没有放弃事业,真正应验了一句话:工作的女人最美丽。

  在娱乐圈,一直美得耀眼的女星还有张曼玉周慧敏许晴等,不过比起赵雅芝,她们还不够“面面俱到”。(策划:徐晖 撰文:本报记者 苏蕾)

  杨澜:“诈捐”其实很容易监管

  前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杨澜现身北京人民大会堂。她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明星慈善捐款不到位应当引起反思,过去所流行的捐赠方式应当改进。

  应该反思捐款方式

  对于近日备受关注的章子怡“诈捐”事件,杨澜表示,事实上,明星捐赠是否到位很容易监管,因为目前国内有很多阳光、权威的机构,这些机构也会公布捐赠的具体数额。

  杨澜表示,“诈捐”事件还应当引起媒体反思——过去的慈善捐赠方式是否合理、是否应当改变。“在我看来,捐赠并不是说明星唱唱歌、承诺一个数字就行了,应当建立更为完善的监督机制。”

  不过杨澜强调,她发表以上看法并不是针对章子怡本人,“她的事情,还是让她自己来说好一些。”

  (重庆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