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晓明坦言“不想那么红” 笑称可爱不是装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0:57  北京娱乐信报
黄晓明坦言“不想那么红”笑称可爱不是装的

黄晓明出演电影《叶问2》

  《叶问2》试映后,有影评说黄晓明很二。但黄晓明自己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自己扮演的叶问大弟子黄梁很可爱,自己是因为可爱才被大家笑、被大家喜欢。坦言自己“不想那么红”的黄晓明说,自己从小是个安静的乖孩子,“可能很多人觉得我是在装可爱,但我真不是装的——我生活中就是这个样子。”

  黄梁·梦

  相信自己 我拍打戏有天分

  现代戏中每时每刻都在耍帅扮酷的黄晓明,在《叶问2》中扮演的黄梁是个“功夫小子”,这对于毫无武术功底的黄晓明来说,无疑是一次挑战。

  “我倒不是第一次拍打戏,不过以前都是吊威亚那种的,这次的困难在于是完全、真正的肉搏。没想到跟他们对打的时候,他们的胳膊会那么硬。”黄晓明笑说,这次拍功夫片让他吃尽了苦头,不过,自己还是很有武打天赋的,“虽然一开始不太会打,但后来我已经打得有模有样了。”

  黄晓明与甄子丹初识的那场“天台大战”,拍了好几天。黄晓明说,“说实话,确实有撑不下去的感觉。我就觉得自己的胳膊整个像断掉一样,抬不起来了。一个手臂变得像两个那么粗,整个都是淤青的。”导演叶伟信、武指洪金宝及甄子丹实在看不下去,就劝黄晓明别再打了,但黄晓明还是选择了坚持,“只有坚持下去才能变好。所以,一个人如果成长得快,也与自己的要求程度有关。那段时间我觉得长进还挺快的。”

  相信导演 不会武打也要打

  不会打为什么要接拍武打片?黄晓明说:“当时叶伟信导演打电话给我,说这部片子会让我有一个全新转变。”因为相信导演,所以他选择了参演。在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幕式上超前点映时,《叶问2》大放异彩,近千名大学生观众发出十几次掌声。叶伟信给黄晓明发短信:“我没有失言吧?全新的你已经被大家认可了。”

  除了叶伟信和甄子丹,黄晓明还非常尊敬洪金宝,“大哥非常注意身体,会在现场找个地儿做厨房,找厨师来做很多好吃的菜,那些菜都是让演员和导演来吃。”

  相信努力 突破是最好评价

  说起功夫很上瘾的黄晓明不免让人觉得他想转型当打星,“我需要慢慢转型,现在还只有架势,功夫能让我锦上添花。”黄晓明说。

  很少接拍重复角色的黄晓明表示,自己这样做并非是想努力突破偶像小生的路线,只是作为一个演员,希望能尝试不同角色。“我最早从《大汉天子》红起来,后来很多人找我演皇帝,我一部也没接。从许文强、韦小宝到杨过,我基本就没重复过角色,是因为我真的想做演员,没想做一个明星。”

  黄晓明这样定义自己的目标,“你说我不想红那是假的,可是不想那么红那是真的。我很渴望大家认可我是优秀的演员,而不是一个明星。只要有人说我今天实现突破了,就是对我很好的评价。”

  焦点话题

  笑场因为我可爱

  《叶问2》上映时,每次黄晓明自认并不搞笑的出场,都会引来观众的笑场。

  提起这件令人有些尴尬的事情,黄晓明为自己“辩解”说,“我觉得他们笑,不是因为我可笑,是因为我可爱。我觉得在这部功夫片中能给观众带来笑声,也体现了这是一部优秀电影——国外很多影片还会专门计算观众笑的次数呢。”对于观众质疑他在片中耍帅、装酷,样子略显“穿越”等,黄晓明不太愿意去理会,“穿不穿越我不知道,我在片中就是负责吸引那些年轻观众,负责让他们轻松、开心。”

  晓明·相

  曾被女生追着揍

  《叶问2》中,年轻鲁莽的黄梁性格鲜明,但黄晓明说生活中的他不是这个样子。

  “其实我不是故意装的,说实话,可能很多人觉得我是在装可爱,但我真的就是这个样子。我生活中一点都不莽撞。除了脾气急了点,是个很不爱去招事、很随和、处处与人为善的人。”让黄晓明想不到的是,如今他演出的大多数角色,和自己的性格有那么大差异。他小时候住在青岛的一个四合院里,院子里的小孩只有两三个是男的,剩下的都是女生。他说自己打小就是那种很安静、很乖的孩子,从来不调皮,最喜欢做的事就是待在家里看书,而且能一坐就是一整天,“我甚至能在家待一整天,邻居们都不知道我家有人。”那时,他最喜欢看的书是格林童话和郑渊洁童话。

  黄晓明说,上中学时,他经常是一个人缩在教室角落里偷偷看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乖了,所以老是有女生来欺负他,“经常有那种长得像男生一样的女孩子满学校里追着我跑,都是那种长得很剽悍的。”他说着笑了起来。“那时候我一看见女生就会脸红,家里来了陌生人,我也喜欢躲着不说话。”

  拄拐报考北电

  黄晓明以前从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演员,“我一直的理想是考进一所一般类型的重点大学,当时我特别想学金融,或者进外语大学,学一门语言。”

  高二时,黄晓明偶然做了一次儿童节目的嘉宾主持人,教他普通话的老师建议他去考主持人,“可能是看我形象还比较好吧。”这次,黄晓明被说动了,他参加了当年浙江广播学院的考试,结果一举成为济南考区的第一名。同年,正好北京电影学院也第一次在青岛招生,经过黄晓明爸爸妈妈的商议,决定送他去试试。“我真的很幸运。因为在考试之前我被车撞了,我是拄着拐杖进的考场。但是不管是浙江的学校还是北京电影学院,对我都很好。按照他们的说法,当时我是一张白纸,很单纯,什么都没有,怎么写怎么是,所以我稀里糊涂就进了北电。”

  如果现在再选一次,黄晓明还会考北京电影学院、进入演艺圈吗?他想了好一会儿才说:“我觉得,我会好好考虑一下,因为现在的生活实在是有点累。”黄晓明当年在北京电影学院的班级,出了赵薇陈坤等众多明星,问起他们当年的学校生活时,他说:“还是算了吧,我只记得,当年大家都很单纯,生活很简单、很快乐。我把这些当作我美好的回忆就够了。”

  (唐雪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