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李念演艺之路 《蜗居》过后未来大猜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10:19  新浪娱乐
盘点李念演艺之路《蜗居》过后未来大猜想(图)

李念

  新浪娱乐讯 一部名声响彻大江南北的《蜗居》,成就了海青、李念目前这两大娱乐圈“炙手可热势绝伦”的女星。李念因为“海藻”而饱受争议,她生活以及工作上的点滴,随时都会登上各大娱乐网站的头条新闻,成为大众津津乐道的话题。有人喜欢她喜欢到打电话到经纪公司要求赠送“豪宅”,也有人“恨”她恨到当面对她出言不逊,游离在赞誉与谩骂中,李念正一步一步的朝一线女星行列飞奔前进,对于她的未来,我们不妨来做个盘点。

  李念发展经历回望

  大学尚未毕业便有机会在《霍元甲》这样的大制作中出演角色,首次拍电视剧就与陈道明合作《茉莉花》,一时间让她声名鹊起,接踵而来的片约,让她成为同期出道的艺人中最早“脱困”的艺人,在那部将她推向事业高峰的《蜗居》来临之前,她已在电影《沂蒙六姐妹》中担纲女一号,并多次提名影后,虽因年资尚浅而一次次与影后宝座失之交臂,不过业界对她的演技,还是给予了极高的赞誉及肯定。《蜗居》是提起李念便会让人不得不提到的,也可以说是李念最强劲的代表作,虽然在《蜗居》演员名单排名中她只是女二号的位置,但“海藻”这个角色本身引发的社会关注话题,以及李念诠释的被评为荧屏时尚最经典的“小三”以及荧屏史上最不像小三的“小三”等多重话题,让这个角色的扮演者李念一时间成为娱乐圈热点人物,并两度接到好莱坞制片人的邀请远赴美国试镜。如今成功脱离“海藻”形象,带着突破之作《别对我说谎》在此登上荧屏的李念,褪去了青涩的“味道”,展现在观众面前的是一位演技成熟,举止投足都透漏着“大家风范”的女明星李念。据悉,李念除了电视剧的成功,她更走上了大荧幕,一连出演两部电影《房不剩防》《心跳》,将在暑期档全国上映。

  业内评价

  曾有专业影评人评论道:“李念打破了荧屏史上千篇一律的‘小三’形象,她清纯的外表,自然的表演,将‘海藻’这个处于青春懵懂期的女孩形象刻画得惟妙惟肖,如果换做一位浓妆艳抹的女星去饰演这个角色,那我们看到的‘海藻’便是一个俗不可耐的‘情妇’形象,之所以观众会喜欢‘海藻’,正是因为李念所饰演的‘海藻’会让人忘记她是一个第三者,会为她两段曲折迂回的爱情故事惋惜,会为她楚楚可怜的模样痛心。”

  而《蜗居》的导演滕华涛则多次表示,看完《蜗居》后,更加觉得当初挑选李念来出演“海藻”是最正确的选择。

  合作演员张嘉译则以:“你的付出现在终于有了回报,心理面也替你高兴。”来赞誉李念是个努力的演员。

  商业路线

  李念的长相清秀的惹人怜惜,因为从小在南方长大,李念除了身材娇俏玲珑,胜雪的美肌也是化妆品厂家心中理想的形象代言。李念身边工作人员一次与媒体聊天中透露,李念的一夜爆红红到他们都难以置信,《蜗居》播出时李念经纪人一天会接到无数家广告商打来的电话,都想第一时间邀请李念出任代言,不过公司对李念的广告代言筛选采取“宁缺毋滥”的态度,出台三不接政策,第一:保健、减肥瘦身药品等不接,第二:没有持有国家相关部门出台质量认证证明的产品不接,第三:没亲身试用体验过产品的不接,尽管经过严格的层层筛选,李念还是在半年时间内接下了包括护肤品、饮料、服装等多个领域品牌的代言。而一度被誉为“房事”女星的她,更是地产商家争相的香饽饽,许多高档楼盘、别墅区开盘,必请李念到场剪彩,据悉,目前找李念代言的高档楼盘社区也非常多。总结性的说一句,以李念自身的条件加上现在的知名度,她的商业潜质非常大,不少业界人士也颇为看好,且看未来公司怎样为她安排。

  上升势头

  许多业界人士对10年娱乐圈的前景展望,将孙俪姚晨、李念、王珞丹评为10年上升势头最迅猛且最具潜力的女艺人。李念目前虽不如孙俪那般拥有众多扎实作品“保底”,不过前景亦属欣欣向荣,《蜗居》过后的半年里,李念“一口气没歇”的拍了5部戏,其中两部电影三部电视剧,并横扫《全球华语榜中榜》《金榕树电视奖》等多个最具潜力演员奖,可以说,这半年来的成绩,完全奠定了李念未来的发展。据悉,目前一些具有国际知名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也都相继找上李念,预计将在近期谈定合作。圈中有种说法,代言公益组织可比接一个商业代言难上百倍,虽然公益组织的代言一般艺人都是分文不取,不过如果艺人知名度和影响力不够强势的话,公益组织是不会启用的,因为就算艺人肯免费代言,知名度和影响力不够的话对推广公益效应也起不到作用,所以一般公益代言找的都是两种艺人,一种是犹如周迅李冰冰这种大腕明星,另一种则是王珞丹、李念这种上升势头迅猛且极具关注度的艺人。上升势头最猛的孙俪如今俨然已将重心转向大荧幕,姚晨也紧随其后成为电影“贵族”,至于李念,相信暑期档上映的《房不剩防》和《心跳》两部李念主演的电影的成绩,将对她的未来起到关键性的作用,我们拭目以待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