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坚持做公益 爱电影是复出的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11:17  完全娱乐周刊
赵薇坚持做公益爱电影是复出的动力

赵薇(资料图)

  焦点

  十年如一日做公益

  低调算得上是赵薇的标签,淡薄的她不会作秀,即使是负面新闻缠身,她都不会为自己开脱,更多的是选择缄默,或是由经纪人代为作答。在做公益这件事情上,赵薇也是如此,十年来行善一直鲜有报道。

  从1999年开始,还是大学生的赵薇就用自己拍戏挣来的钱资助贫困大学生。而在灾难面前,赵薇更是屡屡伸出援助之手,抗击非典、印度洋海啸的捐款名单总会有赵薇的名字。2008年,她不仅向汶川地震灾区的儿童多次捐赠助学金,更捐赠50万修建灾区春蕾小学,并亲自到灾区支援、服务。而今年云南的旱灾和玉树的地震也让远在海外安胎的赵薇牵挂,由于不能亲赴灾区,所以这次共捐出40万元。时至今日,赵薇已经捐款超过200万元用于慈善公益事业。

  捐赠是一种方式,宣传更为重要,为此,赵薇选择公益代言,成为多家公益组织的形象大使,从环保到助学,从关心下一代到关注残疾人。对于慈善的感悟,赵薇曾说道:“慈善,是我们飞来飞去,不怕辛苦参加活动的动力。慈善的事情,能多做就多做,慈善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点点滴滴,都可以体现。”在她的带动下,很多薇迷也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事业

  爱电影是复出的动力

  生女、调整过后,赵薇并没有做全职太太,她选择在上海电影节上作为评委复出,原因很简单,因为她太爱电影了。第一次担任评委的赵薇曾表示评审的过程更多是在学习。至于能力,观众也不需要质疑,因为去年赵薇就当选上了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副会长,之前还获得过华表奖等奖项的认可。而近日,赵薇更是接受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组委会的邀请,担任形象大使,据悉还会在颁奖礼上以极其惊艳的方式出现。

  电影节上的短暂亮相其实并不能让影迷过瘾,同样也不会让赵薇本人满足,复出之后的第一部戏倍受瞩目。不过,赵薇并没有仓促决定,已为人母的她对于作品的选择更为严格,在参加商业活动时,她公开表示不会接拍同类型的影片,第一部戏不考虑古装片,所以《画皮2》中不会再有赵薇的身影,至于是否参演陈可辛的《武侠》目前还是一个未知数。曾经被称为票房毒药的赵薇,在《画皮》中成功摆脱了这个称号,而后在《赤壁》《建国大业》《花木兰》《锦衣卫》中的表演都是可圈可点,不知道这次复出的第一炮是否会让她再攀高峰。或许是她的导演处女作《爱在澎湖湾》也说不定。

  生活

  屡屡回避个人问题

  出道十年来,赵薇的爱情总是扑朔迷离,绯闻男友从叶茂青到汪雨,再到王励勤,无一例外都没有得到赵薇的澄清。即便已经结婚生女,赵薇依旧没有透露一丝家庭的信息。

  每每当记者问起女儿的近况时,赵薇总在搪塞,或是尴尬一笑。在上海电影节上,她笑称:“个人问题就不耽误大家时间了。”在近日的商业活动上,她更是坦言:“不想在公开场合谈论女儿。”与拿儿女炒作、搏版面的明星比起来,赵薇一直在避免女儿曝光,俨然一个好妈妈。

  如此的性格或许也是赵薇能和王菲成为挚交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