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牌女星整装再出发 章子怡改做“中国章”(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9日03: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牌女星整装再出发章子怡改做“中国章”(图)
章子怡放低身段,希望能在国内快跑

  近日不少女星纷纷出现新动向引人关注:范冰冰又一次转向,连拍两部红色国家形象大片《鉴湖女侠》、《建党伟业》章子怡意外出席金鸡百花电影节,做派低调,刻意讨好国内影迷,被认为将改做“中国章”。赵薇则爆出消息说,将于年底复出拍片。

  策划:龙迎春

  文/记者王振国

  章子怡

  放低身段 “国际章”改做“中国章”

  多年没有出席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章子怡,虽然没有任何影片参赛,但她为了国内影迷意外现身,不但与影迷握手互动,而且又当主持又唱歌,献唱了一曲《我只在乎你》,大打亲民牌的意图非常明显。这被视为她从国际回归国内的信号之一。

  自从“诈捐门”之后,章子怡对于公开亮相很谨慎,主要是以慈善公益的活动为主。此番出现在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红毯,算得上是一次回归。与以往的大牌作风不同,这次章子怡对每个环节都很配合,很早就参与了彩排,跟经纬、陶晶莹一起担任颁奖礼的开场嘉宾主持,还在现场放歌一首。章子怡更在话语中刻意强调自己的尽力而为:“大家都知道我平常不爱唱歌,这一次真的是作为一个电影人对百花奖的支持。”

  许久没有出现在人们视线中,章子怡收获了影迷的呼唤,也有影迷在看台上打出了“怡路相随”的标语。不过,她却遭到了赵薇的抵制:在颁奖礼红毯上,赵薇疑因与章子怡之前“抢老公”的矛盾并没有出现,尽管赵薇解释为自己“身体不舒服”,但上午亮相提名者颁奖礼,晚上出席颁奖礼,偏偏漏过红毯仪式,赵薇的说辞难以令人信服。而在颁奖礼开场播放的《相约百花》短片中献唱的《我只在乎你》,也被晚会导演程青松指责 “太温吞无力了”。

  不过,章子怡的这次亮相,却得到了早前“诈捐门”中力挺她的冯小刚的欢迎:颁奖结束后一个多小时,华谊公司庆祝酒会上,冯导突然从庆功会包厢走出,出门迎接姗姗来迟的章子怡,她与冯小刚亲密相拥。

  有消息称,章子怡与郭富城合作的《魔术时代》将于明年初上映。“国际章”改做“中国章”能否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章子怡在国内还有没有票房实力,届时将见分晓。

  范冰冰

  演秋瑾 谋演技肯定

  日前,中影发布消息称,将把辛亥革命先驱 “鉴湖女侠”秋瑾的英雄事迹搬上大银幕,暂定名《鉴湖女侠》,预计将于今年底开机拍摄。当红影星范冰冰将担纲片中秋瑾一角,加上她将在热拍新片《建党伟业》中出演传奇女子“小凤仙”,在这类红色国家形象大片频频露面,被认为是她的又一次转向。

  尽管被称为戏霸,每年都有不少作品出炉,但范冰冰在一众大片诸如《十月围城》《墨攻》等作品中的戏份并不多,往往担任配角,有时更是沦为花瓶。另外,她担纲主演的一些文艺片近年在国际电影节舞台上亮相,如《苹果》《麦田》等片,角色都颠覆了以往形象,但市场反响不大。

  因此,领衔主演《鉴湖女侠》,被认为是她的又一次转向,步陈坤主演《建国大业》的后尘,在《建党伟业》这类红色国家形象大片中谋求对自己演技的正面肯定。

  秋瑾是我国近代女革命家,自称“鉴湖女侠”,性豪侠、习文练武、喜男装。她自费东渡日本留学,加入同盟会。回国后创办《中国女报》,撰文提倡妇女解放,宣传革命,并出任大通学堂督办。1907年准备起义失败,遭奸人出卖的秋瑾面对危局,拒绝撤离,被捕后威武不屈,挥笔在供词上写下“秋风秋雨愁煞人”的诗句,从容就义于绍兴轩亭口,年仅32岁。

  尽管投资额度尚未公布,但中影对该片颇为重视。据中影透露,除范冰冰之外,还将陆续邀请多位一线知名男演员加盟参演。而韩三平,对正在修订的剧本提出了“女性英雄电影”的类型要求,寄望《鉴湖女侠》将会是一部在红色革命时代背景下,极具时尚感、节奏感和视觉美感的影片。

  赵薇 复出拍片

  明年开拍《地道战》

  拍广告、中秋晚会登台,赵薇产后动作不断,但在电影方面一直没动静。不过,在拿到百花影后之后,赵薇在庆功宴上爆出消息说,将于年底复出拍片。她的经纪人陈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确认,今年12月赵薇将开拍新片,明年则有望与黄晓明一起合拍《地道战》,而她在北京电影学院念电影硕士的毕业作品也在筹备中。

  出道16年来赵薇一直在蜕变,如今身为妈妈,她的未来更加引人关注:是人气下降,还是焕发新生?在这个关口,相继成为长春电影节影后、百花影后,让赵薇重回娱乐头条,在拿奖后赵薇也开心地表示自己不再是票房毒药。

  事实上,她的片约依然不断,目前实质进展的新片计划就有两部。至于跟黄晓明的合作,陈蓉承认,确实有谈过《地道战》这个计划,影片导演暂定是曾执导《花眼》的李欣。赵薇则认为,自己还从没接拍这样题材的电影,无论是对男主角黄晓明,还是电影题材她都非常期待。

  据导演李欣透露,《地道战》虽然跟之前抗战题材的老电影名字相同,剧情却完全不一样,讲述的是一个为爱穿越时空的故事。赵薇黄晓明两人在新片中是否扮演情侣?有知情人表示,两人关系不能用是情侣、不是情侣来形容,电影要确定开拍后才能细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