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志伟父亲台湾病逝 终年94岁曾任香港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7:44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曾启荣(右三)庆祝八十岁大寿时,曾志伟在台湾筵开三十席,老友谭咏麟、陈百祥到贺(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曾志伟居住于台湾的父亲曾启荣,早前突传出病危,曾志伟收到家人通知后马上赶往台湾探望患病在床的老父,并推掉手上多项工作,上星期曾志伟回港出席活动时还表示父亲情况已告稳定,更有望本星期出院,可惜老人最终敌不过病魔,于昨天傍晚六点,在台湾医院病逝,终年94岁。

视频:曾志伟低调送父亲最后一程 拒绝媒体打扰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曾启荣(花名“曾咩喳”)于1940至1972年任职警察,年轻时在香港地位崇高,曾是五亿探长吕乐部下,而吕乐当年和蓝刚、颜雄、韩森号称“四大华探长”。按照当时警队的编制,英文不灵光的华人如果做到“咩喳”(就是英文的Major),相当于警署的大队长,已经很了不起。当时的曾启荣就是在这样的位置上叱咤风云。

  廉署曾发出通缉令

  1976年4月8日廉署行动发出通缉令,通缉令除了香港警队中的四大探长之外,还牵连了好多警员。曾启荣随后搬往与香港没有引渡条例的台湾定居。

  1977年香港廉政公署正式对曾启荣发出通缉令,至今有效,而曾启荣从此再没有回到香港。曾启荣在九龙的房地产于2001年充公,直到2005年才成功拍卖,让政府收回折合新台币1600万元。此前曾启荣深居简出,定期与在台北的老长官吕乐喝茶缅怀当年往事。曾启荣当年不仅曾担任香港军装警署署长,还是著名足球队员,香港警察足球队教练,香港华人足球联谊会执行委员。

  上周病情一度稳定

  曾启荣早前因老人病入院,更一度传出病危,原本曾志伟上周要做“劲歌”颁奖礼主持,但为赶回台湾探望老父,迫不得已下请辞。在台湾陪伴父亲数天后,曾志伟见父亲情况已告稳定下来,就在星期回港出席活动。当时他更透露父亲情况趋稳定,所以他才回来,之后再到新加坡为电影《我爱HK开心万岁》宣传,可是期间又再传出父亲病危,曾志伟于是自行提早一天离开,赶回台湾探望父亲。

  正月十五后在港追悼

  到昨天傍晚,身在台湾的曾志伟透过长途电话,宣布父亲已于晚上六点在台湾病逝。他语带哀伤地说:“子孙都有见到爸爸最后一面,爸爸走得好安详,爸爸年纪大有老人病,享年94岁。”曾志伟表示现留在台湾办理父亲的身后事,并跟家人商量过,决定过了农历正月十五后,会在港替父亲举行悼念仪式,他又多谢大家对他的关心。而孙女曾宝仪也在微博写上:“父母在,不远游,从未如此感受真切过……。”(苗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