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姜文冯小刚双赢 电视《黎明之前》一枝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1:45  新京报[ 微博 ]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昨日晚,“新浪2010网络盛典”在北京水立方落幕。这场年度网络盛会对2010年的榜样人物和集体进行了全景式盘点,并揭晓了24项荣誉。“年度电影导演”和“年度电影”分别由《让子弹飞》的导演姜文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获得;吴秀波海清则凭借“年度电视剧”《黎明之前》获得“年度电视剧演员”荣誉。提及几部贺岁大片的票房神话和差距,荣获“年度电影演员”称号的葛优在受访时表示:“我们应该想想不足,而不是总想着荣誉,成绩互相比才会有进步。”

  电影姜文冯小刚双赢

  在电影奖项拼战中,姜文携带贺岁力作《让子弹飞》问鼎“年度电影导演”,创下6.6亿票房神话的《唐山大地震》登顶“年度电影”。陈凯歌也凭借《赵氏孤儿》,与老戏骨王学圻共同斩获“年度最佳艺术贡献奖”。而“年度电影演员”的桂冠则分别由“贺岁帝”葛优和“新晋影后”范冰冰摘得,“年度新人”则被荧幕纯爱情侣“静秋”周冬雨和“老三”窦骁收入囊中。当有记者提及《让子弹飞》的票房可能会超过《唐山大地震》的话题,让与两位导演均有合作的葛优有点为难:“成绩互相比才有进步,这次姜文超过冯小刚,下次冯小刚再超他……和我关系不大,我就是一干活儿的嘛!”

  电视《黎明之前》一枝独秀

  在电视荣誉争夺方面,收视与口碑双赢的谍战剧《黎明之前》成为最大赢家。除被亿万网友推选为“年度电视剧”外,该剧主角吴秀波与海清也一并获封“年度电视剧演员”。有记者问吴秀波将以什么样的方式庆祝这次获奖?他笑言“希望能和海清再拍部戏共同庆祝。”除谍战剧外,打响《婚姻保卫战》的赵宝刚,也因此获封“年度电视剧导演”。在2010年出演了三部电视剧、三部电影的王珞丹则当选为“年度人气演员”。此外,单飞的韩庚和刚刚升级为“丁太”的杨千嬅,分别加冕“年度男、女歌手”。杨千嬅在受访时透露一直都在努力争取生个兔宝宝。

  ■ 感言

  葛优:我现在在想我在去年做的有什么不足,这是我觉得我应该做的。

  韩庚:这个称号给我太大的鼓励了,谢谢一直支持我的歌迷。我会继续努力拿出好作品回报大家。

  海清:感谢2010年365天给予我生活的快乐和忧伤,感谢2010年戏剧之神如此照耀着我们。

  范冰冰:感谢我的团队,这次过年不用坐火车,而是坐飞机回家!

  王学圻:如果有合适的本子,我肯定还会和范冰冰合作。她是我的领导,她太忙了,你们看见她,我都没看见。

  杨千嬅:谢谢新浪网给我一个很大的平台,可以将我自己将香港的工作跟内地所有的朋友分享,我会继续努力,谢谢!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