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晓庆怀念伊丽莎白-泰勒:曾与她单独会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10:03  橙网-重庆时报
刘晓庆新浪微博 刘晓庆新浪微博

  本报讯(记者 薛姣) 伊丽莎白-泰勒于美国时间2011年3月23日上午,在洛杉矶的赛达斯-西奈医疗中心安详地离开了这个世界,结束了自己的传奇一生。

  昨天,不少明星都在微博上寄托哀思,表达对这位“玉婆”的怀念,这其中也包括刘晓庆。微博中,刘晓庆不仅感叹她与迈克尔-杰克逊的忘年友情,还透露,曾在北京和泰勒单独会面了很长时间。

  刘晓庆和泰勒之间到底发生了怎样的故事?记者昨天联系到正在拍戏的刘晓庆,她详细回忆了上世纪80年代自己与泰勒的那一面之缘,她说泰勒虽然已年华老去,但仍然性感、奔放,给她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

  上世纪80年代,那一次秘密会面

  回忆起上世纪80年代和泰勒见面时的情形,刘晓庆形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次,电影局通知我去参加一个小型的宴会,说是为欢迎一位美国影星。当我放下手中的工作,急匆匆地赶到北京饭店时,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出现在我面前的竟是和费雯丽、英格丽-褒曼、格丽泰-嘉宝齐名的世界大明星伊丽莎白-泰勒!”

  刘晓庆和泰勒一见如故,通过翻译,两人一聊就是几小时,“我坐下之后她就跟我打了个招呼,然后就聊了起来,好像已经认识很久的老朋友一样,我至今仍然能想到当时她向我打招呼的样子。”

  年华不再,那一种纯粹的性感

  其实,当时的伊丽莎白-泰勒已经不年轻了,刘晓庆感叹:“我见到她的时候她已经不是《埃及艳后》里那个年轻艳丽的女人,她明显老了不少,也有点胖了。虽然如此,她还是非常性感,举手投足之间都风情万种,是属于骨子里就能透出来性感的那种纯粹的女人。”

  除了性感,泰勒的个性也给刘晓庆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上世纪80年代,中国人还比较保守,我在中国女人里算是比较活泼的那种,但和泰勒比就太内向了,她特别大方,在饭桌上很大声地笑,见到人也会主动打招呼,并且毫不掩饰自己对任何人的好恶。她虽然已经老去,但是个性却随时都会变成一个小女孩似的,一个女人老了能变成她这样真是很幸福。”

  带她逛逛,那一丝未成行的遗憾

  刘晓庆说她当时非常羡慕泰勒,“她和她那个时代的明星们一起,创造了美国电影最辉煌的历史。她(他)们的影迷遍及全世界,她(他)们奠定了好莱坞在世界上的地位,她(他)们在全世界拥有最多的观众。”

  于是,在与泰勒聊天的几个小时里,刘晓庆表现得像个粉丝一样,又紧张又激动,大部分都是泰勒问问题,自己回答,“她对中国的风土人情特别感兴趣,不停问我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哪里可以旅游。她也向我介绍了一些美国的风土人情,说的大部分也是吃喝玩乐。她那次来中国抱着的目的主要是游览,她说她很喜欢中国,因为这里历史悠久,有美国所没有的文化。”

  刘晓庆说,原本自己还希望能带着泰勒到北京周边走走,但那次见面之后泰勒就离开了,最终没有成行。

  她一生的手稿,即将出版

  泰勒的最后精力除了要对付复杂的家庭财产纠纷,还要争分夺秒完成一本个人自传,这本书已经写了几十年,素材来源是玉婆的秘密日记,当她还是个小姑娘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写下这些日记,其中的那些秘事恐怕是好莱坞有史以来最骇人听闻的八卦。

  这本书将从她上世纪40年代的演员生涯开始说起,会讲到她的八次婚姻七任丈夫,也会讲到她最亲密的朋友迈克尔·杰克逊。

  目前无人能知晓它的详细内容,而对于详细记录自己一生的手稿,伊丽莎白·泰勒生前希望在死后能得到公开出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