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晨探访难民家庭 义卖限量明信片募善款

2011年06月21日13: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昨日(6月20日)是世界难民日,正在香港参加联合国难民署成立六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姚晨,在上午探访过难民署香港办公室和一户难民家庭后,现身海港城,以难民署中国区代言人的身份与公众分享探访经历,还现场义卖印有泰国难民营探访照片的限量版明信片,亲力亲为为难民署募集善款。

  探访难民署香港办公室

  当日上午,姚晨首先来到了位于香港油麻地的联合国难民署香港办公室,和那里的工作人员见面交谈,了解保护难民的工作情况。为了将更多的资金用于难民事业,尽管香港办公室据说是难民署中最大的,但实际上相对于常见的写字楼办公室来说,这里的房间依然显得狭小而朴素。在这里有很多年轻的工作人员,年轻女孩Minnie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她的桌上有可爱的公仔玩偶,“和所有年轻女孩一样,她喜爱卡通玩偶,喜欢时尚,但她也一样热爱难民署这份工作,并引以为豪”,姚晨说道。在办公室的墙上挂有难民署的宣传海报,其中一幅印有“He would if he could(如果能够回家,他一定会)”字样诠释了难民有家难回、漂泊无依的浮萍状态,让人很有感触,而今年的难民日主题就是“不让任何一个难民失去希望”。

  离开办公室后,姚晨来到了一户生活在香港的埃及难民家庭探访,他们一家目前正在等待难民身份的确认,以便有机会得到第三国的安置。进门前细心的姚晨特意嘱咐请随行媒体在门外等待,并关上房门和他们单独对话。因为曾经遭受过各种甚至会威胁到生命安全的迫害,这些湮没于城市的难民们都有着强烈的不安全感,难民署的工作人员们必须有足够的细心、用真诚去面对难民,才能给他们带去心灵上的温暖与慰藉。姚晨不止一次在谈到难民工作时说过:“难民背负着很多苦难,苦有很多种,心灵上的苦难才是最大的苦难。他们失去了家园,失去了身份的认同,即使有才华、有知识、有梦想,也无法施展,他们什么也做不了,像是不被世界需要的人,直到有一天,他们能重新获得身份”。今年是难民署成立六十周年,今年世界难民日的主题则是“不让任何一个难民失去希望”,在未来,难民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 

  现身海港城义卖明信片募集善款

  在探访完难民家庭后,姚晨又马不停蹄赶赴海港城,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为难民儿童燃点希望”慈善义卖活动。活动现场是开放式的,吸引了很多人驻足,甚至有些是知道这个活动后而专程赶来的,一开场来自澳大利亚的女歌手Helen Mottee为大家演唱了三首专门为难民所写的动听歌曲,随后首次播放了姚晨四月在泰国梅拉难民营的探访视频。画面中难民营里脑瘫儿童中心孩子们天真的笑脸、假肢工厂里被地雷炸伤四肢却乐观的难民们、以及长相酷似张震有梦想却难以施展的十八岁难民少年等一个又一个的故事,打动着在场的观众。姚晨表示“难民不是社会的负担,他们需要的不只是救助,更需要像正常人一样生存和工作的权利。”

  在活动现场还向公众义卖印有梅拉难民营探访照片的限量版明信片,图片上还写有很多温暖人心的话语,例如“把爱传承”、“种下希望,收藏明天”、“一粒种子一份爱心”等,呼吁社会上更多人士关注关心难民状况。

  在结束了以上活动后,姚晨又赶赴香港中环市场参加了在那里举办的代言人续签仪式和难民署成立60周年香港照片展。从19日至20日为期两天的密集工作确实并不轻松,不过从联合国难民署驻中国及蒙古地区代表竹赛普先生手中再次接过任命聘书时姚晨表示,只要难民署需要自己,一定尽自己所能将这份工作一直一直做下去,尽管难民工作依然任重而道远,但同时也希望在未来,诸如六十周年这样的纪念日会越来越少,直至没有,希望世界不再有难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