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闭幕明星各尽其职:微博互动 留影秀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18:17  新浪娱乐微博
汪明荃参加政协会议闭幕 汪明荃参加政协会议闭幕
韩红 韩红
谭晶 谭晶
倪萍 倪萍

  新浪娱乐讯 今天(3月14日)全国两会顺利闭幕,明星代表们也在两会期间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杨澜(微博)、韩红(微博)、谭晶(微博)、汪明荃(微博)等明星都在微博中透露了他们的两会提案及两会掠影。杨澜此次十分关注遭受家庭暴力的女性,韩红在两会会场卖萌结果被冯巩姐姐抢镜,倪萍两会采访时遭误读在微博中解释了“哑巴”说的缘由,其他明星都纷纷在微博中与网友互动参与两会。

  杨澜积极参与两会 反对家庭暴力

  杨澜已经做了十年的政协委员,每一年的亮相都会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年杨澜在新浪微博中公布了她的三个提案,希望网友对她的议案进行指证。杨澜公布的提案有:危机呼唤慈善法尽早出台、提高母乳喂养率以改善国民健康状况、充分调动社会力量促进文化事业发展。网友们也积极互动给杨澜提意见完善其议案。

  此外今年杨澜在微博中格外关注家庭暴力事件。杨澜在微博中响应郭建梅律师,呼吁制定反家庭暴力法,杨澜认为家庭暴力不是私事,应该立法干预。随后杨澜表示甄砚委员倡议加快制定反家庭暴力法,对此她十分期待。

  韩红两会卖萌  冯巩姐姐抢镜

  3月3日著名歌手韩红穿着军装,英姿飒爽参加“两会”,出发前韩红还在微博中晒出了自拍照。到达会场后韩红便被媒体包围,韩红在接受访问时又是微笑,又是嘟嘴,十分随和自然。韩红嘟嘴卖萌的照片流传到微博上引起一众网友围观,韩红也害羞转发搞笑回应称:“萌死谁算了。”

  但是也有细心的网友在照片中发现了的冯巩的姐姐冯幸耘,没想到冯巩姐姐就站在嘟嘴的韩红旁边,十分开心的看着韩红。网友大呼照片的另一亮点是酷似冯巩的姐姐在抢镜。韩红在微博中表示其十分关注儿童的问题,“关于贫困儿童问题、孤儿问题、我决心提到底!孩子们就是未来!”

  谭晶不做花瓶  自称很称职

  今天(3月9日)谭晶活动官方微博晒出了多张谭晶参加两会时的照片,照片中的谭晶自信满满,身着军装的她英姿飒爽,俨然一朵优雅的军中绿花。虽然谭晶是两会一道美丽的风景,但是谭晶表示明星代表不是花瓶,“我觉得我是一个称职的人大代表,而且是一个执着的人大代表”

  此次两会谭晶除了是全国人大代表,其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便是志愿者的形象大使。谭晶也坦言提交提案的压力比她到维也纳金色大厅开唱还要大。谭晶提出的议案是《关于加大青少年歌曲创作引导力度的建议》,希望政府出台政策,鼓励更多词曲作者创作出更多脍炙人口且适合青少年励志成才的歌曲。

  倪萍两会遭误读  微博解释“哑巴”缘由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著名主持人倪萍悄悄来到报道点。当记者围堵提问今年提案时,倪萍却摆摆手称“不说,不说,你们总是歪曲我的意思!”,其中倪萍一句“我今年就是要当哑巴”的话遭到媒体误读被人身攻击,很多网友发文批评倪萍,一篇《倪萍,请尊重哑巴》的文章言辞激烈,引起热议。

  3月4日晚倪萍前后共发布三条微博来解释“哑巴”说法缘由。她在微博中解释称,因为不愿对外发表太多看法,因此客气对采访的记者说:“孩子,你就当我是哑巴吧!”。倪萍在微博中表示,对媒体的工作非常理解,但对于拿此事炒作新闻并不理解。

  此次两会中北京电影学院院长张会军与导演张艺谋、冯小刚(微博)、尹力、冯小宁(微博)、陈国星6位全国政协委员在“加强对电影产业支持和整顿”的联名提案中一致表示,应该降低电影票价。冯小宁在微博中表示中国电影需要全心全意依靠民众支持。汪明荃则在新浪微博中常常晒其与各位代表的合影,一展阿姐知性大气风采,阿姐此次进京可谓兴奋。阎维文粉丝官方微博透露称阎维文此次两会建议由文化职能部门制定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的长效机制,鼓励、督促文艺家走向火热的社会生活。军旅歌手李丹阳(微博)的粉丝官方微博透露李丹阳拍摄的宣传片作为两会特别节目在央视播出。(辛佳/文)

  明星跑两会秀风采:谭晶英姿汪明荃知性

  明星微博谈两会:杨澜完善提案 韩红卖萌呼吁

  明星跑两会庆三八节:汪明荃参会杨澜谈女人经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