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晨曹郁因电影结缘 求婚告白从胶片说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10:55  南方都市报微博
姚晨 姚晨
曹郁 曹郁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王文佳

  大姚要嫁了!昨日中午,姚晨(微博)以一条微博确认已经接受男友曹郁的求婚:“两个人在一起,才能抵挡生活”。据现场知情人士向南都记者透露,这句话正是曹郁求婚告 视频:姚晨被曝好事将近 流泪答应曹郁求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白中的其中一句。姚晨的微博发出后,圈中好友和网友们都纷纷送上祝福。南方都市报记者向姚晨及其经纪人求证了此事,姚晨和曹郁的确好事将近。姚晨在给本报记者的短信回复里用“好意外也很感动”形容自己接受曹郁求婚时的心情。由于曹郁的求婚很突然,所以婚礼日期尚未定,婚礼各项细节也在策划筹备中。

  求婚当晚

  摄影师求婚告白从胶片说起

  昨日早上有消息称,知名摄影师曹郁于前晚的生日派对上向姚晨求婚成功。由于此前两人已两度被曝婚讯但均被当事人辟谣,这次的求婚消息也让人半信半疑,直到姚晨的微博发出,一众好友纷纷送上祝福,大家才确认两人好事将近。南方都市报记者多方求证获悉,当晚曹郁的生日趴上请的都是自己和姚晨的私交好友。在此之前,他的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现场无一亲朋好友知道他会在生日会上求婚。点蜡烛时,曹郁突然说,先别点,我有话要说。然后就开始了求婚告白。据现场知情人士透露,曹郁的求婚告白十分感人,他从柯达公司倒闭代表着胶片时代结束开始说起,大家都以为他为此事有感而发,谁知他很快转入求婚环节:“过去的终将过去,希望新的幸福可以开始……”据透露,曹郁在告白中回顾了许多和姚晨相处的细节,这一番话令现场很多人都感动得泪眼汪汪。当他拿出钻戒跪地求婚时,大姚也在亲友的见证下开心接受了曹郁的求婚。

  其实,当晚的求婚从姚晨圈中好友的微博上早已有蛛丝马迹可循。姚晨的“肉麻姐妹团”成员远方的蜗牛(微博名)在当晚近11点时写道:“胶片时代的结束,幸福开始,我潸然泪下”。由此可以推测,曹郁的求婚大概在当晚接近11点时。

  好友祝福

  “爱有所依!祝福土豆太太”

  两人的喜事得到圈中好友和网友们的祝福。曹郁是著名摄影师,摄影才华在圈中备受公认,曾两获金马奖最佳摄影奖。姚晨的好友们都亲昵地称他为“土豆”。姚晨的好友宁财神(微博)在微博中写道:“祝福土豆太太!”他还开玩笑似地称赞曹郁:“土豆单纯,善良,有才,审美超赞,除了不尊重编剧之外,没别的毛病。”姚晨的另一位好友、见证当晚求婚经过的曾子楠(香港《信报》专栏作者)也在微博上写道:“回忆画面,又要泪了……见证这些珍贵故事,唯有祝福顿妈顿爸,好好爱,勇敢守护!”、“土豆,虽然你在乎的胶片时代结束了,但是你一定能拍出你眼中更美的色彩!你不知道你那些表现有多好。”姚晨的“肉麻姐妹团”(微博名)也在昨日中午发微博说:“麻团的姐妹们都泪奔了……深深祝福顿妈(姚晨的小猫叫八顿)和土豆,爱有所依!土豆老师,好好照顾我们的顿妈!!我们相信你”。从好友们的祝福来看,曹郁的人缘颇好,得到“姐妹团”的大力支持。

  相恋过程

  因《爱出色》结缘,曹郁对姚晨倍加呵护

  姚晨与曹郁在拍摄电影《爱出色》期间相识并熟悉,当时姚晨担任该片女主角,而曹郁则出任摄影师。2011年3月,姚晨首度承认与曹郁的恋情。两人相恋以来十分低调,很少同时出现在公共场合,但感情始终稳定。此前,有人曾在微博几度曝料称姚晨和曹郁已经领证,但均被姚晨工作室辟谣。上月姚晨在广州因为电影宣传接受专访时,南都记者曾问起是否想过结婚,姚晨很谨慎地表示:“我当然也希望能够结婚,不过我其实也挺害怕的。”她也坦言,上一段感情的失败会让她更珍惜以后的感情。看得出来她对这段感情的处理低调得出奇,在各种采访中均很少提及感情和男友。但据她的好友透露,姚晨和曹郁感情甚笃,去年来姚晨接戏不多,一有空就到曹郁拍片现场探班,她和曹郁在一起时十足小女人的样子,曹郁对姚晨也倍加呵护。消息公布后,网友们纷纷祝福姚晨,表示很希望看到姚晨穿上婚纱的美丽样子!

  据透露,两人虽然订下婚约,但由于曹郁求婚突然,婚期还尚未确定。

  他,是姚晨的未婚夫了

  曹郁,著名摄影师,199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专业,2001年为孟京辉(微博)电影《像鸡毛一样飞》担任摄影师,获得瑞士洛迦诺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2004年掌镜《可可西里》,获第41届金马奖最佳摄影,2009年与陆川(微博)合作《南京!南京!》,再夺金马奖最佳摄影奖。他被姚晨的好友亲切地称为“土豆”。

  他,让姚晨成为小女人

  据姚晨的好友透露,姚晨和曹郁感情甚笃,去年来姚晨接戏不多,一有空就到曹郁拍片现场探班,她和曹郁在一起时十足小女人的样子,曹郁对姚晨也倍加呵护。求婚消息一出,姚晨的好友对曹郁的评价是“好人一枚”。

  求婚现场回放

  ●时间:8月15日晚

  ●地点:北京,曹郁生日派对

  ●见证人:少数私交好友

  ●道具:蛋糕、蜡烛、钻戒

  ●告白:“柯达关闭了,一个胶片时代结束了……(此处省略至少200字)过去的终将过去,希望新的幸福可以开始……”

  ●过程:在即将点燃蜡烛时,曹郁开始求婚告白。告白中回顾了许多和姚晨相处的细节,令现场很多人都感动得泪眼汪汪。随后便是手执钻戒下跪求婚,姚晨欣然应允。

  好友祝福

  宁财神:祝福土豆太太!土豆单纯,善良,有才,审美超赞,除了不尊重编剧之外,没别的毛病。

  肉麻姐妹团:深深祝福顿妈和土豆,爱有所依!土豆老师,好好照顾我们的顿妈!我们相信你。亲爱的顿妈,你一定要幸福。

  《南方人物周刊》主笔易立竞:一张好琴,只有等到好的琴师,才能发出美妙的声音。一壶陈酿,只有等到会品的人,才能读懂它的故事。你们等到了彼此。剩下的,就交给岁月“执子之手”,慢慢走过。

  曾子楠(香港《信报》专栏作者):虽然胶片时代已过去,但是珍惜还在。送的是黑白底片留下记忆,冲洗心里的是幸福色彩。有泪,更是喜悦和不尽的祝福。(发表于前晚)祝福顿妈顿爸,好好爱,勇敢守护!土豆,虽然你在乎的胶片时代结束了,但是你一定能拍出你眼中更美的色彩!你不知道你那些表现有多好。(发表于昨日)

  演员王浩然:胶片没了,我们还有更美好的未来,用这漫长的日子一点点的像胶片记录电影一样生活着(发表于前晚)。

  麦特文化传媒总裁陈砺志(微博):两个人在一起,才能享有生活。

  恋情回顾

  ●2011年1月28日姚晨与凌潇肃离婚,结束7年多婚姻。

  ●2011年2月网友“八掌柜”在微博上爆料,称姚晨的新恋情是著名摄影师CY,CY即是指曹郁。

  ●2011年3月14日《南都娱乐周刊》的记者拍到姚晨和曹郁在北京某咖啡屋约会并于深夜同返住所。

  ●2011年3月21日姚晨在接受《南都娱乐周刊》采访时承认与曹郁的恋情。

  ●2012年6月网友“长春国贸”在微博上称姚晨与曹郁于4月已领结婚证。此消息被姚晨方面否认。

(责编: sunny)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摩托罗拉中国强硬裁员:员工拉横幅抗议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朱德孙子流氓罪被毙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专家教你怎么配镜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凯特表妹登男性杂志 入秋必败明星单品
  • 尚品谁住在全球最贵富人区 七夕50款情人礼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娄师白遗产案开审 四点判断瓷器收藏价值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