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走的力量完成行程 陈坤盼明年再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0:05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8月22日,陈坤(微博)携80余人的团队,开启了“行走的力量”第二季活动“观·心 青海” 180公里的阿尼玛卿山徒步之行。原定10天9夜的活动,因最后一天遭遇高原恶劣天气,最终剩下的47人以45公里的路程提前完成了本次活动的全部行程。经过十几天“不洗澡不洗头不刷牙不洗脚的山里日子”,陈坤兴奋表示,期待明年“行走的力量”继续。 资料视频:陈坤领走西宁飙青藏高原破音激励队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雨雪洗礼中一天暴走45公里 “行走的力量”提前到达目的地

  由陈坤发起的心灵建设项目“行走的力量”第二季“观·心 青海”,原计划全程徒步露营180公里,经10天9夜完成阿尼玛卿之行。8月31日,是计划中最为惊险的一天:47人要经37公里徒步,到达扎营地。这天一早出发时,艳阳高照,所有人都做好了长途艰难跋涉的准备。为减轻负荷,不少人选择不带雨衣、羽绒服等,轻装上阵。

  谁料,当走到下午三、四点时,风云突变,忽降暴雨。很快,所有人都淋成了“落汤鸡”,只能在泥泞中,穿着单衣深一脚浅一脚地默默前行。近晚到达扎营地时,气温已骤降至零下十几度,衣服全部湿透的众人,即便聚在一起,依然瑟瑟发抖,有些人甚至冻得嘴唇发紫。面对这样的情况,工作人员果断做出调整:“大家加把劲,继续前行。走完最后的8公里,让我们提前到达目的地。”

  于是,意外遭遇小雨和冰雹的洗礼的大部队,最终以一天45公里的路程,提前到达目的地下大武,入驻当地乡政府平房。 为确保无人掉队, “大家长”陈坤全程都是走在队尾压阵,更是最后一个进入乡政府平房。在没有电、没有现代化取暖工具的下大武,当提前到达的行者们看到微弱的火苗,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幸福,秉烛回忆这10天行程中的点滴:“太冷了,乡政府的平房以及小小的火炉真是救命啊。”陈坤亦兴奋表示:“‘行走的力量’十天九夜‘观o心 青海’行走阿尼玛卿神山之旅,全队80余位同行观心者顺利通过无人区和瑞雪,平安回到下大武村!感谢所有关注‘行走的力量’的朋友们!”

  当夜,住宿地下起了暴雪。工作人员回忆起来,不由感慨他们做出了一个正确的选择,同时也感到些许后怕:“还好我们决定提前走完最后的行程。否则,我们大家衣服全湿,在缺乏取暖设备、只能住帐篷的情况下,这样的暴雪之夜,不知道还能不能撑得住。”

  垭口挂上“行走的力量”旗帜 180公里行程艰难

  在4700米的最后一个垭口,工作人员挂上了“行走的力量”的旗帜,旗帜上写有26日在唯一下撤点下撤人员的名字。因身体状况未能走完全程的这些朋友,他们的签名在高原与经幡一起随风摇曳,传递着“行走的力量”的祝福,与“行走的力量”精神共存。工作人员不由感叹:“谢谢你们的坚持,让它得以这么美的姿态出现在那里!”

  10天9夜的“观·心 青海”之行,180公里的行程,路况十分艰难。除行走前三天晴空万里外,26日下撤以后,余下的47人就与雨神结下了不解之缘——有一半的行程,都在下雨,有时甚至是大雨和冰雹齐加,最长曾遭遇连续4到5小时的降雨。夜里露营时,也经常碰到阴雨天气,气温骤降,苦不堪言。在泥泞中小心翼翼跋涉的旅程,让人绷紧的神经,随时面临着爆发。终于,在一日于泥地中连续行走数小时后,仿佛最后一根稻草压在了骆驼身上,一位女志愿者突然放声大哭,坐在路边不愿起身:“脚肿了,全部磨出了水泡。我不想再走了……”陈坤没有发火,他走到女生旁边,蹲下来耐心抚慰与劝说。经过数分钟的沟通,女生站起来,默默跟上大家,继续前行。

  除泥泞行走外,众人还经历了多个渡河路段,有一天更曾经五次渡河。由于随行的牦牛要运送装备且有些路段不能随行,大家需要自行渡河。此时,男生们纷纷充当起“护花使者”:脱下鞋袜,把裤子挽到膝盖处,背着女生趟过冰冷刺骨的河段。即便在拍摄《龙门飞甲》时膝盖受伤,医生告诫最好不要接触凉水,陈坤仍拿出领路人的气势,数度背女志愿者过河。

  “一路爆晒细雨冰雹大雪全部遇到,十天没洗澡洗脸开手机,拉屎撒尿全部野外解决,鼻子晒伤脱皮双手冻伤红肿,翻山淌河搭帐篷骑马,要结束了居然超级舍不得…”有女记者如此形容这次阿尼玛卿之行。如此艰难的行程,47人无一人掉队,可谓是一个奇迹。有位去年全程参与过“行走的力量”西藏行的工作人员更是为志愿者们震惊:“我们这次的志愿者,是面向全国选拔的,有很多白领,而且女生居多。说实在话,我们事先都担心他们会不会缺乏激情和体力,能不能顺利走完全程。今年的行程,真的比去年艰苦很多,我很多时候都想要放弃了。但这些志愿者居然坚持到了最后,而且他们的状态特别好,一直都很有活力。可以说,他们让我刮目相看。行走完之后,这些志愿者很快要到青海的学校支教半年以上,我对他们充满信心。”

  随行的《新周刊》创始人孙冕老师,走完全程后,高兴地表示:“心,在远方等我。双腿驭着身躯,顶着风雪和冰雹 ,向心靠拢。昨天,徒步五十公里,抵达这次行走的力量活动的终点。我对陈坤说,感激弟你在我身近花甲时这种无限正能力的驱动,我一定会陪你走下去,走到走不动的那一天。”陈坤在微博上积极回应:“期待明年那十几天不洗澡不洗头不刷牙不洗脚的山里日子,明年,行走的力量等我!”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