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芭莎明星慈善夜冯小刚油画拍出1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4:33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讯 前晚,芭莎明星慈善夜10周年庆典在北京798中心举行,成龙、王菲、李亚鹏、刘嘉玲(微博)、黄晓明(微博)、章子怡(微博)、冯小刚(微博)等明星齐聚一堂,共同为慈善事业助阵。当晚,21件拍品以及新浪明星微公益活动联合募得善款46735550元。其中,由电影导演冯小刚和当代艺术家曾梵志携手创作的一幅名为《一念》的油画,以1800万元拍出,成为当晚的标王。

  今年是芭莎慈善夜10周年庆典,拍品所筹得的善款将用于华谊兄弟(微博)公益基金“儿童公益短片”项目、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微博)“贫困儿童大病救治”项目、嫣然天使基金(微博)之颅颜中心“唇腭裂序列治疗”项目等,每年的拍品都至少会有一件画作成为慈善夜的一大特点。在当晚的慈善拍卖中,王菲和李亚鹏分别推荐了一尊和田玉佛和捐赠了王梦龙的画作《岁月悠悠》。最终和田玉佛以200万元拍出,而《岁月悠悠》则拍出100万元的善款。

  作为压轴拍品的则是冯小刚和曾梵志携手创作的一幅名为《一念》的油画,这除了是冯小刚难得展现的油画艺术作品,也是专门为慈善夜准备的拍品。画作一开拍,众多明星纷纷举牌竞拍,章子怡举牌之后,伊能静(微博)再将价格推高到1200万元,最终时尚集团老总刘江(微博)以1700万元的价格拍得。作为上台颁奖的嘉宾,黄晓明也再度加码,宣布再追加100万元的善款,让这幅画作的最终价格达到1800万元,引发全场掌声。

  对于作品《一念》名字的由来,主办方解释是,两人为慈善而作,产生了美好而神奇的一念。这幅画作以蓝色为基调,可以看到绿色的草地和黄色的天空,占据主要画面的是密密麻麻缠绕在一起的藤蔓,看上去很荒凉,但又充满了生机。其实冯小刚从小就喜欢画画,他早年曾是电影厂美工,后来才成为电影导演,虽然在电影圈摸爬滚打数十年,但他的美术梦想一直没有磨灭。冯小刚助理张先生介绍,冯导虽然喜欢画画,但现在工作太忙,很久没画了。据了解,喜欢油画的冯小刚近年来转战艺术拍卖市场,去年曾一口气收藏了价值5000万元的油画,而这幅《一念》是他首次参拍的油画,因为这是慈善拍卖,所以更具纪念价值。

(责编: sisi)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