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评委王小山:自我和时代缺一不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4日14:23  新浪娱乐微博
王小山 王小山

  新浪娱乐讯 曾以“黑心杀手”的笔名开创了网络黑通社写作风格,带来全新的文学创作气息,现为铁葫芦图书总经理,转型为出版人,在业界具有极高的权威性的王小山,受时尚先生之邀,作为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活动的文学艺术类评委嘉宾。

  深谙文字的他,多年来一直潜心于文学艺术的创作与研究。说到铁葫芦,他津津乐道地告诉我们,铁葫芦图书最近出版了很多优秀作品,比如马原的《牛鬼蛇神》、周云蓬(微博)的《绿皮火车》、阿丁的《无尾狗》,还有许多中间代作家的文学作品等等。他自信地说,“我相信这些作品会在中国文学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与此同时,王小山也很关心后辈的成长。他说,“中间代在这一年的表现是未来十年中国文学“爆炸”的先声,值得拭目以待。过去一年,文学上是中间代崛起的一年,以阿乙、冯唐、阿丁、慕容雪村(微博)等为代表的中间代作家群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春天。在这些后起之秀的文艺新青身上,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文学的明天和灿烂。“

  作为《时尚先生》Esquire和报喜鸟联合打造的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活动的受邀评委,王小山表达了他对于文学的新锐性的观点。“标准很多,当下最重要的是如何通过内省的方式表达时代的特点。这些东西每个人有不同的态度,但简单地说,自我和时代缺一不可。”文学需要有自己的个性,有个性的同时又要兼顾与这个时代相融、相契合,这无疑对本届的新锐选手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谈到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即将举办第四届的新锐艺术人物评选活动本身。王小山表示,需要有这样一个平台来做这样一件事情,给我们发现新锐、成就新锐的机会,在未来,我相信它会成为中国文化艺术的风向标。时尚先生/文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NBA-麦蒂将试训马刺或赴中国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