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晒当年李小璐凭《天浴》获奖奖杯

2012年12月06日15:09  新浪娱乐 微博
李小璐《天浴》剧照 李小璐《天浴》剧照
李小璐在《天浴》中大胆出镜 李小璐在《天浴》中大胆出镜
陈冲晒当年李小璐凭《天浴》获奖奖杯 陈冲晒当年李小璐凭《天浴》获奖奖杯

  新浪娱乐讯  1998年由陈冲[微博]执导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的《天浴》获奖无数,该片在当年的台湾金马奖上大露风头,揽获了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剧情片、最佳编剧及最佳导演等大奖,并且在48届德国柏林电影节上获得提名。当年年仅17岁的李小璐[微博]出演该影片的主角文秀,凭借《天浴》李小璐获得了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巴黎国际电影节上最佳女演员大奖。

  今天12时38分陈冲在新浪微博中透露当年李小璐在巴黎电影节获得的奖杯还在她的手里。陈冲表示前两天收拾房子的时候发现地下室里的几只大纸箱里有一个是巴黎寄来的,却从来未开封。打开才看到原来是很久以前巴黎电影节寄来给《天浴》的奖,一个是评审团奖,另一个是最佳女主角。陈冲连忙解释称当时刚生老大不久,顾不过来搁一边给忘了。并表示李小璐到现在都没见到这个奖杯,得找机会还给她。李小璐看到微博后转发称奖杯很漂亮,也让她回忆起了17岁时的演戏时光:“突然感到时光倒流,虽然过了这么多年但还是历历在目。”李小璐还笑称这个奖杯是送宝宝奖。当年奖杯寄到时陈冲刚生老大,如今奖杯“重出江湖”时李小璐也是刚生下宝宝不久。

  (程兴家/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