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被延长拘留 进展近日将公布

2013年03月01日15:2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豫)截至昨日,李双江[微博]之子李天一等5人因涉嫌强奸罪已被羁押7天,目前警方尚未向检方提请逮捕。通常情况下,警方对嫌疑人刑事拘留7天后应向检方提请逮捕,但案情复杂的话可以延长拘留时间。据《新京报》报道,因本案涉嫌团伙作案,案情复杂,李某等五人涉嫌轮奸案因案情复杂,已被延长拘留一个月。目前,5人仍在看守所羁押。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目前警方法制处正在积极工作,准备向检方提请逮捕,具体提请逮捕的情况及案件进展,警方或将于近日向新闻媒体通报。

  2011年,李某曾因寻衅滋事被收容教养一年,是否应称其有“前科”的问题也引起争议。有专家表示,因收容教养属于行政处罚,因此属有“劣迹”但不算有“前科”。另据相关法律人士介绍,如果这次李某因涉嫌新罪而获刑,按照其户口上的年龄17岁,尚未成年,他将被送入未成年犯管教所。

  在2009至2010年,李天一曾在美国沙特克圣玛丽Shattuck St.Mary's冰球学校就读。在此事件发生后,有网友爆料称,李某在该校就读时,因屡次违纪被开除。    李双江和妻子梦鸽[微博]最近也成为追逐焦点。从事件发生至今,李双江和妻子梦鸽未曾现身看守所探望儿子。据媒体报道,在李天一事件发生后,李双江精神上受到了极大打击一度生病,但是近几天身体有所好转,25日解放军艺术学院艺考开考时,他还现身在音乐系考场的评委席上。解放军艺术学院校内工作人员表示,李双江每天都来学校,看起来很正常,但也有人透露,“当天李双江的脸色不太好,不时用手捂着头。”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