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拘留期延长一个月 警方下令封口

2013年03月01日17: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李天一被拘留之日起,网上关于他的动态便传闻不断——先是有“受害人撤诉”谣言,接着又传出李天一“已被取保候审”流言,对此,警方都一一证实为“不实消息”。相比起这些让网友感觉“坏人逍遥法外”的传闻,昨日的一条消息倒让网友颇为振奋:有媒体称,已被拘留一周的李天一,如今“因案情复杂”,已被延长拘留一个月;而且在这一周里,其父母并未来看过李天一。

  【拘留,延长一月!】

  继“受害人撤诉”谣言之后,前日,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等五人涉嫌轮奸案又起波澜。多名微博实名认证用户称,李某已被取保候审,现正在家中。对此,警方证实为不实消息,而谣言发布者的微博则受到“禁言7天”的处罚。北京海淀区警方表示,2月20日,李某等五名嫌疑人被海淀警方控制后,目前均被刑事拘留。

  截至2月27日,李天一等五人已被羁押7天。有关办案人员目前正在加班加点进行走访调查,并对嫌疑人进行提审;警方也在积极工作,准备向检方提请逮捕,警方或将于近几日向新闻媒体通报进展情况。

  虽然还没有实施逮捕,但李天一等人也不意味着可以回家“洗洗睡了”——据媒体昨日报道,李天一等五人因案情复杂,现已被延长拘留一个月。

  【父母,从未探望!】

  因为儿子李天一涉嫌轮奸案,李双江和妻子梦鸽最近也成为媒体追逐焦点。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从事件发生至今,李双江和妻子梦鸽未曾现身看守所探望儿子。

  之前有媒体称,74岁的李双江因儿子的事已气得生病住院。但经核实,李双江并未住院,近日,解放军艺术学院艺考开考,他还出现在评委席上。而“李双江未住院”的消息也得到了解放军艺术学院校内工作人员的证实。他们表示,李双江每天都来学校,看起来很正常。但据参加艺考的考生家长透露,“当天李双江的脸色不太好,不时用手捂着头”。

  虽然工作照常进行,但李双江的精神状态并不佳。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李天一事件发生后,李双江精神上受到极大打击,但是近几天身体有所好转,所以解放军艺术学院艺考开考时,他还现身在音乐系考场的评委席上。”至于李双江住院的消息,则纯属误传。

  【警方,下令封口!】

  李天一在押期间,微博上每日都有人爆料李天一事件的相关消息,各种不靠谱的谣言“满天飞”,使得此案由一件普通的刑事案件,升级为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增加了许多敏感因素。警方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有消息称,警方已下令所有参与办案人员不得向外界泄露任何案件细节,警方内部的非侦办人员,也不得泄露丝毫。办案进展由侦办人员直接向警方有关领导汇报。

  一名有多年办案经验的退休老民警表示,涉嫌轮奸案本身就属于不公开审理案件之列。至于被害人,如果哪个环节透露了她的个人信息,势必对她造成二次伤害。警方、检方和法院,都有责任保护当事人。

  (章琰)

(责编: Yuk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