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嘉点评刘涛赵薇周星驰李天一性格颜色

2013年03月07日11:2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乐嘉
赵薇
周星驰
李天一

  《非诚勿扰》[微博]里,乐嘉凭借独到的观点和犀利的言语,成为不少男女嘉宾进行选择时的指引。今晚9:20,深圳卫视的全新节目《夜问》开播,乐嘉将独挑大梁,进一步发挥其在性格色彩研究上的专长,透过真实案例,就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人与事进行指点。性格色彩到底可以有多准?乐嘉的分析是否获得你的认同?就在节目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前,南都记者拿了近期的几个热点人物去“拷问”乐嘉,看看他是怎么解析票房不断破纪录的周星驰、陷入“贤妻”风波的刘涛[微博]王珂[微博]夫妇、即将推出导演处女作的赵薇[微博]以及正在风口浪尖的“星二代”李天一。 采写:南都记者 简芳 实习生 蔡闻哲   

  案例1 刘涛王珂夫妇

  刘涛愿意去分享自己的内心;王珂顺境时意气风发,逆境时一落千丈

  2008年,刘涛嫁给富商王珂,花费400多万元举办奢华婚礼。但不久后,王珂破产、两人婚姻亮红灯等传闻不绝于耳。几天前,刘涛发表了长微博《底线》,描述王珂失落时嗑药、失禁的状态,细述自己的“贤妻炼成记”,引起轰动,但与此同时,“炒作说”、“绝世好女人说”、“丈夫出轨说”等种种猜测浮上水面。

  刘涛性格色彩鉴定:红色

  王珂性格色彩鉴定:红加黄

  乐嘉分析:根据“性格色彩学”,在天性中最愿意去分享自己内心的就是红色,刘涛这一无私分享的行为恰恰证明了这一点。

  从刘涛描述的王珂来看,他很可能是红加黄。他有两个特点:在顺畅得意时意气风发;在遇到挫折时一落千丈。我也是这样的人,我也见过非常多这样的人,典型的红加黄。但好就好在,当红加黄的人遇到重挫和打击、内心极度没有信心时,如果旁边的人给他信心、鼓励和陪伴,陪他度过艰难岁月,他就会无比珍惜。我明确地告诉你,如果王珂有一天重新把生意做得很大时,你再给100个比刘涛貌美的人,他也不会离开刘涛。因为红加黄有个特点——— 在最悲惨、大家都离开他时,对于那个给他支持的人,他内心有个坚定的信念: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给予对方充分回报。

  只有一件事我不了解,所以不便发言:我不清楚刘涛把这些事跟大家分享,王珂会不会尴尬?如果王珂非常在乎名利,经过这次的重大打击后,应该会对名利看得非常淡了。我个人觉得,刘涛的这种做法没什么不可接受的。

  接下来,取决于刘涛的目标是什么,我从专业人员的角度,只对一个问题好奇:她扛了这么多年的痛苦,非常不容易,可她为什么去年不写这个文章[微博],前年不写?这个问题有点意思。

  案例2 赵薇

  在银幕上呈现的形象基本是红,但我觉得她是红加黄

  赵薇在电影、音乐界都有不俗的成绩,去年参演的《画皮2》更是刷新了华语票房纪录,随之她从演员变身导演,4月份即将推出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性格色彩鉴定:红色(公众)、红加黄(私下)

  乐嘉分析:赵薇在银幕上呈现的形象基本是红,但我的朋友中有跟她比较熟悉的人,所以我觉得她是红加黄。其实有很多导演都是红加黄,冯小刚[微博]就是,有很多。像周星驰这样黄色的导演,他的霸气和掌控能让他把很多事都做得很厉害。

  我昨天刚采过郑晓龙[微博],《甄嬛传》的导演,每拍一部剧都可以让老百姓疯狂的就是郑晓龙。但他在媒体上的知名度一点都不高,60多岁的老头,非常谦卑,一点进攻性都没有,亲和、柔和。我就想:他看起来一点掌控性都没有的人,但照样能把这些东西拍得那么牛,所以我猜测他可能会有团队搭配,他身边可能有操作具体执行的人,这人非常强悍,郑晓龙只要有宏观上的、想象的东西,具体操作执行方面交给身边人去做就行了。

  案例3 周星驰

  批判性非常强;对结果要求非常高;目标坚定;高瞻远瞩、有足够的野心

  周星驰新作《西游降魔篇》自上映后一路打破纪录,他的作品深受观众、影评人的喜欢,“人品”却始终备受争议:很多老部下选择离开,甚至在媒体上公开与之反目,维护他的人则称,天才永远伴随着争议。面对不同的声音,周星驰大多保持缄默,不加理会,电影继续拍,生意继续做,最近还当选了广东省政协委员。他是什么颜色的?

  性格色彩鉴定:黄色

  乐嘉分析:我没有接触过他,但判断一个人是什么性格有个很简单的标准:除了判断优点外,更重要的是要看这个人的缺点。

  从媒体的报道可以发现,在描述周星驰创造的伟大神话的背后,所有的媒体都会强调:第一,说他是暴君;第二,说他的人际关系,他对身边的朋友比较冷漠,相处得不是很好。媒体上讲到的这两个特质刚好就是黄色性格当中非常重要的两个特质:批判性非常强;对结果的要求非常非常高———为了达成目标,有时候在处理问题时会忽略他人的感受。这是性格色彩的专业术语,是所有这种类型的人共有的一个特质。当然,也正是因为黄色性格,才能目标坚定,不受外界影响,随便你们怎么评价,一直坚定地相信自己内心的信念,对自己不断地有要求。

  周星驰厉害在什么地方?我觉得他厉害在不仅创造了一种独特的电影风格,他本身还是一个很成功的商人,成为伟大的商人有个基本的前提条件:高瞻远瞩、有足够的野心,这又是黄色性格的优点,所以,我从媒体上看到的所有资讯表明,周星驰的黄色性格非常非常明显,而黄跟绿在性格色彩里又是完全相反的,黄是天性欲望很强,绿是没有任何目标的,所以周星驰肯定没有绿。至于他另外两个颜色多不多(注:红与蓝),从媒体的文字上我看不出来,无法回答。

  (他现在是政协委员,这种黄色性格适合从政吗?)他适不适合从政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有很多从政的人、历史上很多伟大的政治家都是黄色性格,比如朱元璋、成吉思汗、刘邦,中国的开国帝王中,有90%以上都是黄色性格。

  案例4 李天一

  喜欢炫耀;遇到挫折时,最好的调整方法就是外界对其鼓励

  歌唱家李双江[微博]老来得子,对儿子李天一极其疼爱。但这个备受宠爱的儿子却不太争气:2011年因无证驾驶打人,闹得沸沸扬扬,李双江夫妇亲自登门替子道歉;2月,李天一刚结束收容教养不久,又闹出涉嫌轮奸的丑闻,引发很多网友对于子女教育问题的热议。

  性格色彩鉴定:红色

  乐嘉分析:从李天一的着装、爱豪车这些特点来看,他的性格肯定是红。红是这4个颜色中最喜欢表现、最喜欢炫耀的,比如,喜欢戴名贵手表,“表哥”杨达才、抽天价香烟的那些政府官员都是红色的———那些真正蓝色的人,收了钱都藏起来不拿出来现。红色喜欢炫耀,这是天性决定的,在微博上喜欢炫图片的都是红色。如果红色性格的人遇到了挫折,最好的调整方法就是外界对其鼓励、不抛弃。

  昨天《夜话》(注:乐嘉的另一档节目《首席夜话》),马未都和王刚来了,刚好都聊到了子女教育问题,我都觉得他们做得不错。做得好的人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从孩子很小开始就极其强烈地灌输“你爸妈有的一切是你爸妈的,你要靠你自己”这个概念;第二,尽力让孩子觉得自己是普通人,王刚曾做过一件事,我觉得他做得很漂亮,他的小孩出国留学时,他说得省钱,给孩子买经济舱,他自己也买了经济舱陪孩子一起坐。这其实挺尴尬的,周围的人都认出他了,都在那里指指点点。我讲这个的意思就是说,父母的很多心态会直接影响到孩子。

  红色

  “爱交际的蝴蝶”。看重个人赞誉,喜欢强烈的表达、刺激和愉快的对话。相对其他性格,红色做事可能会忘记自己的承诺,所以要把所有的细节和义务写下来。

  蓝色

  严格遵守时间,喜欢细节,喜欢有组织、考虑周全地解决问题。注重系统性、逻辑性和精确度。如果你问蓝色时间,他或她可能会向你解释钟是如何工作的。

  黄色

  对时间非常敏感,习惯快速地工作。直截了当。行事以目标为导向。在团队中,要让他们发言,因为他们不是那种在后排找个座位坐下的类型。

  绿色

  需要温暖而模糊的关系。行动缓慢,喜欢慢慢来。不想有任何麻烦。不要把绿色留在角落。相对于用榔头把蛋壳敲碎来说,用热量把绿色鸡蛋孵化会更有效。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