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莫愁不惧重口味争议 视赵薇为榜样

2013年03月11日12:35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吴莫愁 吴莫愁

  20、30、40,是女人最重要的三个时期,20岁的青春,30岁的魅力,40岁的沉淀——繁华的娱乐圈,更是囊括了这三种不同年龄的女星。每个年龄的女星都有着自己的际遇和精彩,并非只有星光与八卦,如何好好生活,如何保持健康,如何面对成长,又如何调整心态,是女人应付世事万变不离其宗的奥妙。这个三月,一起来品味女人心。

  超高曝光率、屡次登上时尚杂志封面、巴黎时装周看秀……不到半年时间,吴莫愁[微博]这个沈阳音乐学院的姑娘,完成了从学生到人气明星的身份转换。

  作为刚刚出道的新人,吴莫愁以“光速”不停地刷新人气、影响力与“不可能”的新纪录,不久之前,吴莫愁还被网友和媒体共同评为“2012全球最美50新人”的冠军。

  是的,你没看错,即便有地铁怪照吓哭小孩的新闻和造型太怪的争议,吴莫愁也是毋庸置疑的新人王。

  三月是女人月,记者采访了这位1992年出生的正宗90后。舞台之上的吴莫愁,风格另类,但生活里,刚过20岁的她似乎应该被归类到靠谱的“90后好青年”里。

  关于争议

  我已经习惯了,我不介意

  华商晨报:从登上《中国好声音》舞台开始,就有人说你唱歌的方式很特别,也很夸张,这是你彰显个性的一种方式吗?

  吴莫愁:这个,其实我觉得我能被人记住,就在于我的个性,同样一首音乐,我唱完之后你会记得,你觉得这是我的歌。在音乐方面,个性比平庸要好,不怕你说我另类,就怕你说我没个性,没个性就是平庸,平庸意味着糊弄听众。有人认可我这种风格,理解我,爱我,而且人数还不少,就说明我的音乐是成功的,所以在音乐上我会坚持拒绝平庸。

  华商晨报:从出道开始你就是“话题女王”,很多人觉得你的音乐和造型都很“重口味”。

  吴莫愁:哈哈,有个性的结果就是喜欢和讨厌我的人会两极分化,都很极端,我已经习惯了。音乐需要个性,我不会去刻意追求小清新。其实各种质疑我都能接受,说得特别烂的,我知道那不是我,没什么可生气的。如果说一些有见解的、关于音乐方面的,我会很在意地听。

  华商晨报:你不太在意那些关于你的争议?

  吴莫愁:我感谢那些喜欢我支持我的人,因为有他们我今天才能够站在更大的舞台上,而且能有这些人喜欢,我已经很幸运了。那些讨厌我的人我也很感谢,这个时代,我们尊重每个人表达意见的权利,所以我不介意。我也希望自己在不同的声音中能够更好地朝前走。

  关于烦恼

  有话当面说,有仇当时报

  华商晨报:很多人会不适应娱乐圈,心情会大起大落,甚至会抑郁,你有这方面的烦恼吗?

  吴莫愁:我现在没有这方面的烦恼,公司同事很照顾我,我母校的老师和同学也都理解和支持我。我妈妈也在关注我,如果有什么事情让我觉得不开心,我会直接讲出来,事情过去了就会把这个事儿给忘了,真的,我就是那种有话当面就说了,有仇当时就报了的,我觉得这样挺好的,应该不会抑郁,哈哈哈。

  华商晨报:从去年7月登上选秀舞台,至今咱们见过几次面,感觉你心态有了很大变化,能说说这个转变的过程吗?

  吴莫愁:比赛的时候,其实是努力想做到更好。比赛之后,我在慢慢习惯自己的工作和以前上学时候的不同,也会遇到困难和辛苦,这个都是肯定的。比如说一直会有特别忙碌的奔波,一周要跑4、5个城市,比如说见不到自己在大学里的好朋友,虽然心里惦记她们,但是好像越来越远,比如说,有人说你不好,这些,都需要我有一颗更大更包容的心去承受,只有都接受这些,才会重新开心起来,充满正能量。每个人都没有一帆风顺的,我们只有让自己做得更好,不去抱怨,因为我已经够幸运了。

  关于性格

  私下稳当低调,不爱去夜店

  华商晨报:齐头帘、红唇、朋克,你觉得你现在的造型路线符合你对自己的定位吗?

  吴莫愁:我喜欢黑色,喜欢马丁靴,喜欢皮衣,喜欢朋克风格的饰品,所以现在的服装基本上是我的风格。但是现在会有专业的团队根据场合的不同来为我设计服装,发型,有的时候不能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这个也是正常的。以前是我觉得什么样好玩就穿什么,但是现在会懂得理解别人。

  华商晨报:在舞台上,你给人的感觉好像性格很张扬、很开朗,生活里你什么样?

  吴莫愁:我可能台上台下比较分裂,按照我在舞台上的表现,很多人都觉得我应该是特别疯的女生,泡夜店、泡酒吧,特别容易high。其实我生活里很腼腆,有时很开朗也是在熟人朋友面前,不会像在舞台上那么咄咄逼人,也没那么有自信。平时我挺正常、挺朴素、挺低调的,不招事儿不惹事儿的,不像在舞台上总是给人一种挑衅的感觉,私底下比较稳当吧。

  华商晨报:不爱去夜店玩?

  吴莫愁:这是真的,不爱去,最直接的原因是里头的音乐太响了。你看你觉得很惊讶,是因为你对我已经先入为主了。其实,我喜欢的音乐并不是外界想象的比如Jessie J、Lady Gaga什么的,其实方大同[微博]的我都挺喜欢,还有刘德华。

  关于爱好

  喜欢收藏各种颜色的口红

  华商晨报:你多长时间做一次美容,如何护肤保养?有什么秘籍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吴莫愁:美容还谈不上,护肤会有的。因为现在总是全国各地跑,有的时候所在城市的温度差异比较大,脸上就容易起痘,皮肤干什么的。女生要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然后适当保湿就挺好的啦。

  华商晨报:生活里的你喜欢化妆吗?如何打扮自己?

  吴莫愁:如果没有工作没有外出的话,就不会特别化妆,让自己保持最舒服的状态就好。如果出门有活动,或者是工作的话,就会稍微化妆,这样也是对别人的尊重。我最喜欢的是红唇,我自己也有一个爱好,我喜欢收藏各种颜色的口红,觉得特别好玩。这个习惯应该会保持一辈子。

  关于年华

  赵薇[微博]姐姐就是女生的榜样

  华商晨报:刚过20岁的你,能想象自己以后会逐渐年华老去吗?

  吴莫愁:其实还没有细想过岁月这类话题,我觉得是这样,每个人都要有一颗年轻的,充满正能量的心,这样,不管岁月能带走什么外在的东西,但是我们每个人都会更成熟。就像赵薇姐姐,她从当年活泼可爱的小燕子到现在的赵薇导演,时间过去了,但她却变得更美丽了,像她这样,我感觉就是女生的榜样!

  华商晨报:作为90后,你已经大红大紫,总结过成名之后的心情吗?

  吴莫愁:我没有想那么多,其实对我来说,做好自己,把歌唱好才是最重要的。至于其他浮在表面的东西,我努力去修炼自己的内心。

  华商晨报:对未来另一半有什么样的期许?和你的导师庾澄庆[微博]……

  吴莫愁:(赶紧澄清)真不是大家想象那样的,这个问题我澄清过很多很多次,也曾经被问烦了,后来想通了,不要先揣测对方问我这个问题是怀有恶意的,看,这就是一定意义上的成熟吧!哈哈哈,另一半啊,喜欢的类型不固定啊,总是在变,所以还没什么期许。本报记者 吴影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