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唯:文艺女神就是用来打破的

2013年03月13日08:1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演孕妇、爆粗口……汤唯在《北京遇上西雅图》里一反以往的斯文路线。 演孕妇、爆粗口……汤唯在《北京遇上西雅图》里一反以往的斯文路线。
演孕妇、爆粗口……汤唯在《北京遇上西雅图》里一反以往的斯文路线。 演孕妇、爆粗口……汤唯在《北京遇上西雅图》里一反以往的斯文路线。
演孕妇、爆粗口……汤唯在《北京遇上西雅图》里一反以往的斯文路线。 演孕妇、爆粗口……汤唯在《北京遇上西雅图》里一反以往的斯文路线。

  汤唯主演的新片《北京遇上西雅图》将于3月21日上映。最近,她因赶拍许鞍华导演的电影《黄金时代》,缺席了新片的多站宣传。南方都市报记者约的是早上的电话采访,接到她电话时,就听到一把有点沙哑的声音说:“对不起,晚了一分钟。”可能因为拍戏太累,在采访过程时,她的嗓子一直不太舒服,但只要一提到“文佳佳”这个角色,她整个人立刻就像充满了电似的,兴致勃勃,侃侃而谈。

资料视频:《北京遇上西雅图》汤唯版花絮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文佳佳是汤唯在《北京遇上西雅图》里的角色,集“小三”、“孕妇”、“拜金女”和“野蛮女”于一身。她完全颠覆了汤唯之前为人熟识的银幕形象。尽管外界对于她此次的表现褒贬不一,但她的颠覆性演出无疑成为这部爱情轻喜剧最受人关注的焦点。在接受南方都市报专访时,汤唯轻松地谈及了自己此次喜剧表演的压力和挑战,还分享了她现阶段的爱情观。虽然之前曾经采访过她,但在这个采访却比此前对她做的所有采访都轻松愉悦。虽然聊的都是电影的话题,但却丝毫不端着,而是随性得像在瞎侃。她说话时的活泼、搞怪常常让我忍不住问:“汤唯,你是不是又文佳佳上身了!?”然后就听到她在电话那头大笑一通。

  如果你已经看多了汤唯的“文艺范”、“女神范”或者“大气范”,那么不如来看看她的“小妞范”吧!

  打破诀窍:挑战“野蛮女”!“这不就是汤唯吗?!”

  “我从小就调皮、好动,现在是要关起门来才会表现出来,但这次我全部奉献给了文佳佳同学”

  南方都市报:不好意思,你拍戏那么忙好不容易可以睡个懒觉,我还抓你早起做采访。

  汤唯:这是应该的。我喜欢我们这部电影,非常喜欢。

  南都:你看过电影了吧?

  汤唯:那当然了,我能没看过吗?!(笑)好吧,文佳佳出来了!

  南都:哈哈,你现在说话真的有点像文佳佳。

  汤唯:对,因为这段时间一直在做这个电影的宣传,只要跟这个戏有关,我就会文佳佳附身。我的一个好朋友看过电影之后,就指着银幕跟我的另外一个朋友说:“这个,这个,你看这不就是汤唯吗?!”气死我了!

  南都:真的啊?但很多人反而以为,文佳佳是跟汤唯本人反差最大的一个角色。很多次她出现,大家都会笑。

  汤唯:我都不敢问你到底是哪一段笑了。

  南都:从一开始安检那一段就开始笑,那段本来也是有喜剧感的。

  汤唯:我不知道。安检那一段把我妈都笑坏了,她跟我说,那不就是你嘛(笑)。因为我平常就是这样逗我妈的嘛,小时候我就经常鹦鹉学舌啊,唱个新疆歌、跳个新疆舞啊,诸如此类的,逗他们笑。在家关起门来,有那么几个特别特别近的人,他们都知道我就是这样的。

  南都:我本来还好奇你是怎么把自己“解放”出来的演这么个角色,看来对你来说不需要什么解放啊?

  汤唯:不不不,这个确实是解放出来的(笑)。说实话,我心里非常希望观众知道我其实是这样的。我的影迷已经说了,这个其实才是真正的汤唯,尤其是戏里一个小片段是我在那儿又唱又跳的,他们觉得这个很像我。

  南都:就像你说的,可能离你近的人早就发现这个蛛丝马迹了。

  汤唯:(笑)对。我从小就是那种调皮、好动型的,现在是要关起门来才会表现出来,但这次我全部奉献给了文佳佳同学。

  南都:一开始看文佳佳觉得很讨厌,整天把有钱挂在嘴边,到后半部分才发现她有很多很真实、很可爱的地方。

  汤唯:就是说“可恨之人必有可爱之处”吧。

  南都:有这样一句话嘛!

  汤唯:哈哈,我发明的!

  南都:你自己很喜欢文佳佳这个人物的个性的,是吗?

  汤唯:她其实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她本身也是一个高学历,有知识、有文化的女孩子。现在这个社会,很多家庭80后的女孩子都是这样的,我基本上属于那种将近80后的,我是79年的嘛,就沾点光算80后吧(笑)。所以,我知道像她这样的性格其实是很普遍的。所以,你不能说现实生活中这种有点小任性、小毛病的女孩儿就没有可爱的一面,没有真实的一面,没有善良的一面。可能只是由于后天的环境,使得她们成长的一个角稍微撇了那么一小度,然后就慢慢往一个方向走歪了。但你要真说她走歪了,我也并不觉得,这只是她人生中必经的一步,要不哪能遇到Frank(吴秀波[微博]饰)啊,多好啊,要不走歪,这好男人哪能归她啊!我反而在演完之后觉得这样太好了,我不是说我要走文佳佳那一条路,而是我觉得最后能找到Frank太值了!Frank这样的男人,你要啥有啥,多好啊,哪儿找去啊!

  南都:唉,看完都想去西雅图假装待产了。

  汤唯:哈哈!然后偶遇Frank这样的好男人,对吧?我记得哪个国家招快递员都是要那种又帅、又会沟通交流的男生,然后那快递公司的业务“噌噌噌”地就往上增长了。所以,其实司机同志也应该好好捯饬捯饬,要捯饬成Frank这样才行,那业务肯定也会“噌噌”地增长起来的。

  南都:我帮你把这话放出去!司机同志肯定会越来越帅的。

  汤唯:那太好了,我肯定天天去打车。

  打破诀窍:挑战“小三”!“选择自我催眠”

  “文佳佳走完这一段,才明白她想要什么生活”

  南都:在戏里,文佳佳是个“小三”,我看很多采访中大家也跟你讨论过这个问题。“小三”是现在很热的一个词,基本上一见“小三”,人人喊打。你接这个角色前,对这一点有顾忌吗?

  汤唯:完全没有。怎么说呢,我觉得她们只是在生活中的这么一个阶段,遇到这样一个事儿,然后她们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文佳佳的情况是,大学刚毕业,母亲去世很久了,父亲又得了心脏病,等着钱治病。对于她的选择,要去看她之前的一些事情才会理解。或者说,她就是一个单纯的女孩儿,就是希望过一个幸福的生活,不想那么累,行不行?从这个角度看,你可能会心疼她。路是一段一段走的,文佳佳走完这一段,她才真正明白了什么是生命的真谛,包括爱情的真谛,明白她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她一下子全都明白了。我觉得国内目前对女性还是存在一种偏见吧,就是为什么要把什么错都加诸在女人身上呢,怎么男人就可以这样那样呢?所以,我一直都特别瞧不起有这样想法的人。

  南都:历来如此啊,一个王朝败了,一定是红颜误国,皇帝昏庸,肯定是哪个妃子害的。

  汤唯:对啊,你怎么不说那皇帝伤害那妃子,让她天天跟人家争,还会去害一些人?怎么不说是那个男人害的!他凭什么就找那么多女人!唉,不说,这有点儿过了,反正我就是有点小女权吧,因为我们家是属于母系氏族的(笑)。

  南都:难怪。

  汤唯:我觉得你就很温柔。

  南都:一点儿都不,你有错觉,这是假象。

  汤唯:真的啊?太好了,希望如此!哈哈,没有,我开玩笑的。其实成为那种知书达理的人是每个女人的愿望,但有时候我也会想,这种愿望是为了什么?为了取悦男人吗?还是取悦自己呢?取悦自己的话,大可不必,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就行了。所以我觉得文佳佳最后选择了一条最对的路,就一路奔着自己幸福而去,做一个野蛮女友、野蛮老婆,在家里欺负Frank这样(笑)。

  南都:戏里有一场文佳佳跟海清[微博]对骂的戏,我关注的点倒不是她们怎么互骂。我只是困惑,文佳佳对她“小三”的身份是没有丝毫负疚感的,还理直气壮地去指责海清破坏别人的感情。你怎么看?

上一页123下一页

《北京遇上西雅图》汤唯版花絮

《北京遇上西雅图》汤唯版花絮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