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李宗翰示爱赵薇 回忆青葱时光

2013年05月03日14:35  新浪娱乐 微博
致青春 致青春
赵薇 赵薇
李宗翰温柔笑容 李宗翰温柔笑容
李宗翰潇洒随性 李宗翰潇洒随性

  新浪娱乐讯 4月26日上映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首映当日便捞金3500万,昔日的“小燕子”完美蜕变为今天的赵导,赵薇[微博]的导演处女作正在引发无数观众的青春期回忆热潮。刚刚结束英国工作行程回国的内地当红小生李宗翰[微博],近日独自前往北京某影院,径直走入《致青春》播映场,散场后被驻守多时的记者“围攻”,还在片中回味的李宗翰不禁大赞赵薇:“她的表现真让人惊喜,相信会有很多影迷和我一样有些“爱上”她了。”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根据辛夷坞的同名小说改编,原本发生在2000年的故事被导演赵薇挪至了1992至1995年间,据笔者推算那段时间恰恰正是她所经历的大学时光。电影讲述了几位大学好友一同经历的青春期以及毕业后的各奔东西,前半部分展示了青春的张扬、热血、无畏,还有那么一点儿自以为是的小聪明,而在后半段电影则更多体现了现实的残酷、爱情的苍白和回忆的无奈。作为一部导演处女座,故事的流畅性和小清新笼络了不少影迷,从目前坊间的口碑和票房收入来看,赵薇也称得上为自己的导演系硕士学位交上了一份还算满意的答卷。

  从1998年的《还珠格格》到今天的《致青春》,十五年对于一个女演员来说不算短,对于整个青春期都曝光在全民关注中的赵薇而言,十五年的演艺经历更是其整个青葱时光的见证。悉数同期的演员,能够保持十五年颇高关注度的确实也为数不多,除了同班同学陈坤[微博]、黄晓明[微博]外,毕业于中戏的李宗翰也算是其中一位。

  与赵薇同龄的李宗翰1997年出道,至今也在演艺圈里摸爬滚打了将近十六年,和赵薇相似的是,李宗翰的青春也是在全民关注下度过的,从1997年的处女作《悲欢岁月》,2001年的出名作《梧桐雨》,2005-2008年奠定其“民国第一小生”美誉的《徽娘宛心》《春去春又回》,再到近两年辗转银幕、荧屏与多位大师级知名导演合作电影《剑雨》《关云长》《梦游3D》,新版电视剧《水浒传》《画皮》,以及正在二轮热播的《百万新娘之爱无悔》,多部作品的岁月累积成就了李宗翰“内地质感小生”的独一称谓。

  同样的时代背景,同样的青葱岁月,相似的演艺之路,赵薇、李宗翰这一代人的青春是美好、无畏和精彩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演艺工作接到手软,平日里几乎与影院隔绝的李宗翰依然抽出时间只身前往观看《致青春》。观影结束后走出播映厅李宗翰便被驻守多时的媒体集体“围攻”,当谈及自己的观影感受时,李宗翰似乎还未从片中回过神来,脸上露出的笑容也透露出其对电影的认可,“我特别喜欢电影中的一句话‘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

  李宗翰接着说:“我和赵薇是同龄人,我们的青春时光都是在表演课和不同的角色塑造中度过的,正是因为时代背景和成长经历的相似性,所以我特别能理解她对于‘青春’的理解和感悟。‘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我一直不觉得自己的青春已经逝去,但不可否认的是它已经离我越来越远,赵薇所要描述的对于青春的追忆和缅怀也正反映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心声。”

  当被问及能给赵薇的这部处女作打多少分时,李宗翰给予了非常高的肯定“我最近也听到不少朋友说赵薇的蜕变从《致青春》开始,我非常认同,我给她101分,因为我觉得她的努力和才华已经超越了很多同时期出道的演员,相信有很多人,不管圈内还是圈外的,都会和我一样,看完《致青春》已经‘爱上’了她(赵薇)。”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