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回应超生案:奇怪7个娃咋来的

2013年05月28日07:19  信息时报
张艺谋
张艺谋与网友口中的陈婷(圆圈)坐一起
左一为著名导演库斯图里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张艺谋被曝超生七个孩子的事件已经纷攘大半个月了,由于各路媒体无法找到直接当事人,甚至有连计生委都没有办法进入疑似张宅的消息出来,这起“超生案”的一些关键信息仍然不确定。而一直沉默的张艺谋总算是有了“回应”,不过却是通过一专栏作家方希“转手”回应的。

  好奇传闻怎么来的

  对于外界的猜疑与传言,张艺谋一向是置之不理的态度,尽管这次的“葫芦娃”事件堪称是他遇到的最大个人危机,张艺谋仍然没有只言片语出来。张艺谋没有出声不代表他没有态度,前日专栏作家方希在微博中透露了他对这件事的看法,“累死了。为英文版补充采访张艺谋,聊起‘葫芦娃’风波,他总结:传言意思是我有三四五个女人,七八九十个娃。我问,你咋不回应呢?他说,别人一泼脏水我就洗,这一年到头改天天洗澡玩了。他也奇怪,这7个娃咋来的。”

  对于张艺谋的“回应”,网友各有说法,有人表示此番回应除了否认有七个孩子之外,大家关心的他到底有否超生仍然无法澄清。记者尝试联系张艺谋助理庞小姐及方希本人,但都未能成功,张艺谋的“葫芦娃”事件仍然在迷雾当中。

  没7个,有3个吗?

  方希曾经为张艺谋写过《张艺谋的作业》一书,书中记录了张艺谋的影像记忆,文字由她负责,这个不是回应的“回应”透过她的渠道,似乎也有几分合理之处。不过这个“回应”仍然无法厘清“葫芦娃”事件的真相,比如网友“李尔文”就说:“如果七个是造谣,那被爆出身份信息的三个呢?”“葫芦娃”事件归根到底还是大众对于名人凭借身份得到不公特权的不平心理,张艺谋是否利用这些特权并得到事实上的特殊对待,只有真相才能给大家答案,但很明显,这个“回应”无法解答。

  链接

  计生委无法进别墅

  “葫芦娃”事件在媒体发酵后,相关职能部门也有尝试调查,5月13日媒体报道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回应张艺谋在无锡育有3子女、涉嫌“超生”一事,说目前无锡市、区两级计生系统,都在行动,正对此事加紧了解、核实,但暂时没有新进展。工作人员坦言,因张艺谋本人及家人都没在无锡,核查取证工作进展难度比较大。

  网传张艺谋别墅所在处的管辖单位雪浪街道计生科则在媒体探访时称,他们也是从网上才知晓相关消息,并强调网传别墅所在的小区,计生人员从未获准进去过。据悉,据称是张艺谋别墅所在处湖玺庄园属当地“富人区”,有80多栋别墅,戒备森严。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风口浪尖 隐现美国

  在“葫芦娃”事件最热的那几天,张艺谋一直无从寻觅,5月16日知名博主长春国贸爆料,有人最近在美国逛街时偶遇张艺谋。当时,张艺谋正在一家品牌店仔细地挑选合适的鞋子,心情似乎并未受到“超生”传闻的影响。

  信息时报记者 陈爽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