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后续 法院驳回梦鸽公开审案请求

2013年07月31日18: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追踪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孟庆利报道:针对李天一母亲梦鸽要求公开审理李天一等涉嫌强奸一案的申请,30日,北京海淀区人民法院依法对申请作出驳回。

  28日,李天一母亲梦鸽称将向法庭提交申请,要求公开审理李天一案,要“让所有的事实、证据和办案过程一律公开化,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去除神秘感,消除公众对其家庭和司法的双重误会,一切让事实和证据开口说话”。

  7月30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宣布,依法驳回梦鸽关于公开审理李天一等涉嫌强奸一案的申请。法院认为,该申请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八十三条第一款、第二百七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八条,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诉讼法>的解释》第四百六十七条第一款有关涉及个人隐私、未成年人的案件不公开审理的规定,故依法当场驳回了该申请,并记录在案。

  梦鸽提出公开申请后,有网友认为,李家的代理律师应该知道申请会被驳回,明知会被驳回还要申请,这是在“作秀”。昨日,梦鸽通过律师作出回应,申请是对社会传言一个有力的回击,李家从来没有也不会操控司法,同时也希望司法不被情绪、舆论和某些人所操控,希望该案真正回归到事实、证据与法律的正常轨道上来,而非被其他案外因素绑架着强行往前走。

  据新京报报道,针对法院的驳回,昨日李家的家庭法律顾问兰和表示,对海淀法院及时透明的做法和态度表示赞赏。兰和称,梦鸽一再强调,如果李某真的有罪,犯到哪,办到哪,绝不要求法院姑息袒护;如果另有隐情,存在案中案,也希望法院能排除一切外在干扰,依法查明,严格办案。孟庆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