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多名在美员工起诉前主管性侵

2013年07月30日22:58  新浪娱乐 微博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截屏 香港南华早报报道截屏
法新社报道截屏 法新社报道截屏

  新浪娱乐讯  据“微天下”微博消息,香港南华早报、法新社等媒体报道,凤凰卫视美洲台5名在职和前员工近日向美国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递交诉状,控告该台前任总编辑刘正铸对多名女性员工长期进行性骚扰、性侵犯甚至企图强奸,要求陪审团审理此案并获得经济赔偿。

  报道表示,递交诉状的都是在职和已离职的凤凰卫视的在美员工,都是非美国籍。他们称,刘正铸在长达8年的任职期间,一直利用职务之便诱使女性下属、实习生和求职者向其提供性利益,甚至以工作之名,要求与她们 在华盛顿和纽约的宾馆开房。根据法新社报道,刘正铸曾任中央电视台驻联合国首席记者,到凤凰卫视任职后 ,他经常吹嘘自己与凤凰卫视上层的关系。

  诉状中说:“如果她们不迎合刘的行为,刘就会在工作中通过不公正的批评进行报复,让她们在苛刻的条件下 工作,不给她们晋升的机会甚至开除她们。”

  “在所有事件中,刘的意识很明确,就是他多次说的——女性员工、实习生求职者想要在凤凰卫视谋求职业前 景,就必须向他进献性利益。”

  诉状还提到,刘正铸曾在华盛顿办事处的办公室里性侵一名女员工,还曾前往一名女员工家里并试图强奸她。 诉状中还提出,刘正铸曾对一名凤凰卫视男性员工的妻子进行骚扰。该男性原告称,刘正铸曾让妻子前往刘在 的纽约宾馆的房间并强行抚摸她。当该男子向凤凰卫视美洲台上层反映时,得到的回复是“得保护妻子”。

  另外据美国之音报道,原告方委托的律师对外发布的新闻指出,刘正铸2012年8月曾性攻击一名该台华盛顿女记者,遭该记者录影记录。由于11名现任与前任职员与实习生扬言要对凤凰提出诉讼,凤凰才在2012年12月解除 刘正铸职务。律师还指出凤凰卫视指派接替刘正铸的新主管却持续对那些支持改女记者的员工进行包括批评、 恐吓、贬职甚至开除的行为。

  美国之音还表示,针对原告方发布的新闻稿,凤凰电视美洲台公关部经理颜小琪在发送给记者的电邮中回复说 :“凤凰卫视知道有人在华盛顿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对凤凰卫视提起诉讼。但是,迄今,凤凰卫视并没有接到任 何法律诉讼文件。”颜小琪还在随后的电邮中声明指出,凤凰卫视方面已经审阅原告委任律师发出的新闻稿, 新闻稿中对凤凰卫视的陈述是错误的且与事实不符,已经委托律师捍卫公司的权益。

  原告在提交诉讼时已经提出由陪审团进行审理,并要求经济赔偿。原告律师表示,如果凤凰卫视方面没有阻止 这些不良行为发生,可能面临最高200万美元赔偿。(我是弥尔)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