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是第一被告 律师不需主流民意认同

2013年08月29日11:09  新浪娱乐 微博
李天一律师陈枢 李天一律师陈枢

  新浪娱乐讯 8月29日消息,今天李天一等5人涉嫌轮奸案在北京海淀法院继续审理。李天一律师陈枢在开庭前对媒体表示,李天一是第一被告,而该案时间长,互动多,案情复杂。而他对此案的思考是,律师该百分百为客户服务,而“不该追求主流民意百分百认同,也不希图办案机关百分之百采信自己的意见”。

  对于庭审,陈枢称案情比较复杂:“此案从今年2月16日晚上11点持续到2月17号上午7点多,历时8小时,持续时间比较长,中间的互动环节比较多,一起喝酒、唱歌、游戏、吃饭,一直到李天一的住宅,案中有案,局中有局,戏中有戏。”并透露李天一是第一被告。

  而面对媒体提问,他并未一一回答,只继续说:“我对这个案子有更深的思考,律师不能投一时之机,解一时之急,图一时之利,这样从长远看有百弊而无一利,律师不该追求主流民意百分百认同,也不希图办案机关百分之百采信自己的意见,律师制度的根本是在于百分之百为委托人服务。律师制度存在几百年,就是因为客户有需求,律师有真诚服务,否则再好的律师制度也是枉然。”说完便匆匆步入法庭。 (周文韬/文)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